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

【画风测试,少年大哥。】

 


 

明家的小少爷,明楼的小少爷。

 

 

 

十四岁的明楼搂着那个茫茫然的小不点,叩过了头,香烛燃尽,小家伙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紧紧拽着他的衣襟,回过头瞪大了眼睛望他,张开嘴却不知道面前的人叫什么,此时全然陌生的场景和被搁置在远处的母亲都让小家伙开始惊慌,蹬着腿要逃到母亲面前去。

 

 

 

-嘘——

 

 

 

小家伙停止挣扎,眼中含着泪又极力忍住了,要哭不哭的变成了一副极度委屈的样子。

 

 

 

现在我是坏人了,明楼还在劫后余生的惊悸里,他站起身来把小团子一样的家伙抱起来,亲了亲软软的脸颊,大姐那个时候是这么安慰我的——他漫无边际地想到了上一次面对这样的场景时,长姐贴在他额头上颤抖的双唇。

 

 

 

现在她回过头来叫他了,先迈左腿还是右腿来着。

 

 

 

-明楼?

 

 

 

他恍然惊醒,明镜的手指探过来摸小家伙的额头,温热的呼吸打在他颈侧。

 

 

 

-睡着了,吓坏了也累坏了吧。

 

 

 

我也是。

 

 

 

明楼在心里面小小声地喊了一句,不过没有说,他把小团子往怀里更深地带了一带,把下一句话说出口。

 

 

 

-我带他回房睡觉吧。

 

 

 

-等会——

 

 

 

明镜的声音放轻,回头看看灵堂里面悬着的遗像,又去摸了一下小家伙的鬓发。明楼突然不大乐意,把手掌贴上大姐摸过的地方,让毛绒绒的后脑勺整个落在自己手里。

 

 

 

-怎么了?

 

 

 

-现在他没了妈妈,这个时局找人怕是不易,他要是哭闹,就先稳着,说是——说是送来我家住几天好了的。

 

 

 

-那,名字呢?

 

 

 

-啊?

 

 

 

-送来住两天的,总不能连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

 

 

 

-那就,就是——

 

 

 

明镜一时慌乱,什么名字,哪里来的,那个小男孩儿正栖在她弟弟的怀里,他的母亲悬在她家灵堂里,她太过理想了些,大半是找不到的,到那个时候,怎么办。

 

 

 

-大姐?

 

 

 

-明楼啊。

 

 

 

-诶。

 

 

 

-我想——让他姓明,你看?

 

 

 

当然好了。

 

 

 

这句话被拦在牙关里,未免太高兴了些,少年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微妙,他抱着一个孩子,臂弯里沉甸甸的,胳膊上的肌肉长时间绷紧有些疼痛。

 

 

 

-好。

 

 

 

-那么叫什么呢。

 

 

 

近水楼台先得月。

 

 

 

-大姐你做主。

 

 

 

-明——明镜,亦非台。就叫明台,他不是我明家的人,但是是明家的恩人。

 

 

 

-好。

 

 

 

-去睡吧,你也累了,把他放我房间里,小孩子半夜会闹。

 

 

 

-我不怕的大姐。

 

 

 

-我怕。他闹了你不醒过来。

 

 

 

长姐的表情是揶揄和宠溺,他忍不住在心里面反驳,你给我盖被子我都知道。

 

 

 

有时候知道。

 

 

 

明楼恋恋不舍地望着他的小家伙,不想松开手臂,明台,明台,他满心欢喜地重复着这两个字,轻轻地走进房间,轻轻地把人放下,看呐,他揪着自己的衣服哩。

 

 

 

明镜从明台手里把磨磨蹭蹭的弟弟拯救出来,在听不清的咕哝里关上门。

 

 

 

她轻吻了一下她更加幼弱的弟弟,这个世界上的好事和坏事都是没有尽头的,明天见啊,明台。

 

 

 

-晚安。

 

 

 

 

 

 

——tbc


  553 21
评论(21)
热度(5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