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二

【结尾不是早上好就是晚上好,因为可以得到一个吻。】


明镜在迷蒙中好像听到了哭声,她翻了一个身,朦胧中记得明楼已经过了一个人睡就会哭的年纪,蓦然惊醒想起了她又有了一个弟弟,一个人睡会哭那么大的。

 

-明台——

 

旁边的被子已经凉了,哭声夹杂着小声的咳嗽从走廊断断续续地传过来,她找不到鞋子,就光着脚跑了出去。

 

-明台——

 

小家伙站在楼梯上,手指扯着过长的衣襟号哭着,明镜心里面害怕他摔倒,到了面前反而不敢再跑,她蹲下身来,一点一点地蹭过去。

 

-明台?

 

小家伙的哭声噎了回去,退后一步却扯到了当做睡衣的衬衫,身体后仰噗通一声坐在了楼梯上,明镜心里一抖,吓得几乎要落泪。

 

-明台,你,你到姐姐这里来好不好?

 

明台也不知道她在叫谁,颤声抽气不敢再哭,手脚并用地想要逃跑,不想被冲出门来的明楼单手拎着领子抱到了怀里。

 

-你怎么跑到楼梯上去!

 

瞪大了眼睛的小家伙被这一声吼吓得又要哭,张开嘴抽着气打了个哭嗝,哭声被止住,眼泪涌出来了。

 

-明楼!不许吓唬他!

 

吓出一身冷汗的明镜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反手抽了一下明楼的后脑勺,瞪了一脸凶神恶煞的弟弟一眼伸出手去抱小不点。

 

-明台,到姐姐这里来。

 

-不……

 

明台小声地抽噎着,揪紧了明楼的睡衣。

 

-明台,说什么?大点声姐姐听不见。

 

-他说不。

 

明楼心满意足地搂紧了弟弟,小不点有两个发旋,他美滋滋地想着,被吵醒的怒气全部不见了。

 

然后又被明镜一巴掌糊了一脸。

 

-笑什么!

 

-没有大姐。

 

-大姐会没吗?

 

-大姐教训的是。

 

明家大少爷搂着明家小少爷乖乖站在半夜的楼梯上面受训,大少爷一脸虚心受教,小少爷脸上挂着泪,伸手去揪大少爷脑袋上面睡出来的一缕乱发。

 

-回去睡觉!

 

-是。

 

-回来!

 

-是。

 

明镜还是咽不下这口气,明楼眼角的笑意都快飞出来了,大半夜的还当着明台不好找他算账,深吸一口气探过身去扯扯小不点挣开的衣领,眼睛亮亮地又问了一句。

 

-明台,真的不跟姐姐睡吗?

 

明台这次纠结了一小会儿,张开手几乎要扑过去了,可是明楼在他脑袋后面叹了一口气,他回身过去就看见一脸落寞,那只大手托在他身后,暖暖的护着他。

 

于是他转回身去钻进了明楼的颈窝,大姐和大哥的眼神交流当然也没看见。

 

-大姐,我们去睡了,明天见。

 

-去,去吧……

 

明镜扭过头,不想看那个讨厌的弟弟。

 

身后窸窸窣窣的,然后一声门响,她回头望了望明楼的房门,微微笑了一下又摇摇头,自己也回房间了。

 

明楼把小家伙放在床上,明台第二次被衬衣绊倒,一抬起来脚丫两团黑印。明楼哈哈大笑,去取了毛巾润湿了给他擦脚,把他抱怀里又撤了床单,想了想不也不再换了,掀起被子把两个人都团好。

 

明台被被子压着趴在明楼胸膛上,他抓了抓面前跟着呼吸动来动去的领子,小声地叫了一声。

 

-你……

 

-大哥。

 

-啊?

 

-我是你大哥。

 

-可是我没有大哥。

 

明楼用手指去找那两个发旋,手指揉了两下捏着小不点的脖子把他抬起来一点面对着面。

 

-现在有了,明台。

 

-明台。

 

-明台是在叫你,下次大姐叫你,你要应她,好不好。

 

小家伙还揪着他的领子,雾蒙蒙的眼睛看着他,小脸凑过来贴着他的,手指也环住了他的脖子。

 

-那我妈妈呢?

 

他小声抽噎了一下,睫毛扫在明楼的脸上,传过来一些小心翼翼。

 

-她,她去一个地方,不能带着你,拜托我们照顾你了。

 

-她会回来吗?

 

明楼语塞,小家伙捕捉到了这一点犹豫,用力地勒紧了他的脖子。

 

-会吗?

 

-大哥也不知道,我们等等她好不好。

 

-她回来了以后能找到我吗?

 

-能的,肯定能的。

 

-那就好了。

 

一直紧绷着的小不点终于放心了一点,他可以等着的,就像跟着妈妈等着爸爸一样,有可能,妈妈明天就回来了呢。

 

放松下来的明台很快就睡着了,明楼把他手手脚脚都塞进被子里面,怕他着凉又怕他憋闷,费了好一会儿工夫才找到姿势歪着身子睡过去。

 

第二天还没到起床的时候明楼就被胸前沉重的感觉给弄得难受不已,他做了一个卖艺的梦,表演了很久的胸口碎大石。

 

-大哥!

 

他一下子就惊醒了,明台亮晶晶的眼睛就在面前,也不知道怎么睡的被子都缠在身上,还要拼命地凑过来,明楼被他挤得蹭到了床边的栏杆,胡思乱想着要把这东西加高一点。

 

-大哥?

 

-哦,明台,早上好。

 

——tbc


  374 13
评论(13)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