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五

【让先生给你讲道理,我只负责爱你。】


第二天还是提着东西去拜会了,老先生摸摸明台的脑袋,满口地夸他可爱,小家伙回头看看大哥,见明楼点头,才扑上去给了一个亲亲。

 

回家的路上明台蹦蹦跳跳的,挥舞着小手跑来跑去,明楼把车门打开,小团子的脸埋在围巾里,正蹲下来捡落叶。

 

-明台——

 

-大哥!你看这个呀!

 

他举着黄了一半的叶子跑过来献宝,路不太平坦,明台跑了两步就跌在一个小小的坑里,倒是没哭,叶子还拿在手里好好的举着,他伸手拍拍灰,又抬头看看明楼。一点也没有要自己站起来的意思,只张开了手可怜巴巴地坐在地上。

 

-我起不来了!大哥抱!

 

-自己起来。

 

明台瞪着大眼睛,噘着嘴打了一下身边的地面,唉声叹气地动动小短腿,又抬起头来撒娇。

 

-我试过啦起不来的!

 

-呵。

 

明楼把小不点的动作收在眼睛里,被他气得笑出声,认命地大步走过去把他拎起来,小家伙扑棱了两下才站稳,没得到抱抱怪不开心的,揪着明楼的风衣角扑到他腿上,仰起脸来转转眼睛,把树叶举起来递到大哥手里。

 

-大哥你看好不好~

 

-不好看。

 

明台愣住,松手一丢就扭头往车上走,扒着车门半天也没爬上去,明楼捂着嘴又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扔上车,小团子马上滚到车座的另一边拿屁股对着他。

 

-我要去告诉大姐!

 

-去啊。

 

-哼!

 

车都开到家门口了,小家伙还是在生气,明楼把车门打开自己也坐进去,捏捏小家伙软乎乎的手准备跟他谈谈,想想又把大段的道理吞回去,剩下小小的一截。小团子转过身来,眼圈里面还有水痕,他扑过去搂大哥的脖子,奶声奶气地道歉。

 

-明台。

 

-大哥对不起。

 

-我们明台为什么道歉?

 

-因为不听话。

 

明台抽着鼻子咕哝着,乱七八糟的不清楚是什么,只是一个劲儿地数落自己太不乖了。明楼把他抱到怀里,捏捏他的脸蛋又亲了一口。

 

-明台。

 

-我知道错了大哥。

 

-小不点!错哪里了就知道错了,真是。

 

-就,就是——

 

-跌倒了要自己站起来。

 

-知道了。

 

-明天去了先生家里,就是个大人了,要恭敬有礼。

 

-恩。

 

-先生教了什么回头讲给我听。

 

-好。

 

明楼拿手帕给他擦擦脸,才抱他下了车,明镜在家等得着急,正在门口等他们两个。看见明楼抱着小不点过来了走两步迎过来,把明台接进自己怀里。

 

-怎么这么晚,还等你们两个吃饭呢。

 

-大姐你放下他。

 

明台听见明楼这么说立刻挣扎着站到地上,抬起头怯生生地看了明楼一眼,围巾和上衣脱了递给桂姨,又乖乖地跑过去洗手。

 

-怎么啦?

 

-明台送去先生那里就是开蒙了,不能总当小孩子宠着。

 

明镜空落落地拢了拢披肩,到了饭桌前面想要给明台夹菜,转了一圈又回到自己碗里,心里怪别扭的。明楼瞧着大姐和小弟,一个皱着眉,一个使劲吃饭不敢抬头,有点哭笑不得。

 

-大姐。

 

-啊?

 

-也不是不能宠的。

 

-哎呀!

 

明镜撂下筷子,把小家伙脸上的饭粒摘了,手指捏捏脸,又揉揉脑袋。心里老大不情愿地把明台的年龄从三岁拽到了八岁,滋味像是下一刻他就要离家里似的。

 

-要是早早遇见我们明台就好了。

 

-大姐?

 

-这样大姐就能跟明台一起长大了。

 

-我现在也没有长得像大哥一样大呀。

 

明台费力地把最喜欢的小肉丸往大姐面前推一推,站起身来去摸明镜的脸颊。他不知道大姐为什么伤感,只是记得他要是哭了,妈妈会说的话。

 

-大姐,明台爱你。

 

-哎呀……

 

明镜把他抱在怀里,用嘴唇碰碰他的额头,心化成了一滩水,又是哭又是笑的,简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明楼伸手去握明镜的肩膀,把他们两个都圈在手臂里,明家这么大的房子,总算是有个家的样子了。明台从两个人的怀抱里抬起脑袋,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笑起来像是月亮落在了手心。

 

-大哥,明台也爱你。

 

——tbc


  341 23
评论(23)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