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七

【我们之所以喜欢太阳,是因为他温暖。】

 


 

明镜说是一周回来,其实拖了接近半个月,明台每天都在盼晚饭,吃完了早饭就叮嘱桂姨晚上要吃团子,明楼每天放学都要被塞一嘴糯米团子。

 

 

 

等到糯米团子就剩五个的时候,明台主动要求,每天只做一个。明楼问他为什么,小家伙抬起脸来一本正经地拍掉明楼放在他头上的手指。

 

 

 

-因为大姐说吃完了回来,大姐说话算话。

 

 

 

-不想让大姐失约?

 

 

 

-……恩,对的。

 

 

 

-我们明台真是……

 

 

 

-超级乖。

 

 

 

-对对对。

 

 

 

明楼把他脸上的饭粒摘掉,心里奇异地安定下来,想要打个电话,想要冲回家里的心情都可以丢开了,因为有人跟他一起等待着,而且大姐不会失约,明台说的。

 

 

 

等明镜风尘仆仆地从门外进来的时候,明台迅速地叉起最后一个糯米团子扔到嘴里,含着甜甜的味道口齿不清地去求抱抱。

 

 

 

-大姐大姐!

 

 

 

-明台——

 

 

 

-大姐我可想你了,而且今天我把糯米团子吃完了!

 

 

 

-啊?

 

 

 

-明台说了一天做一个,今天你再不回来,他就要去买了。

 

 

 

明镜搂着小家伙的脖子给他一个亲亲,明楼的话她有点没反应过来,等她想明白其中的意思,把明台搂得更紧些,十几天来第一次真心真意地笑出声。大约也是难过的,明家唯一一个成年的大人,明镜把脸贴在小家伙的身上,竟然哭了。她连忙抹去眼泪,不想明台却慌了,他本来高高兴兴地想要跟大姐说他的新发现,可是大姐哭了,他把巴掌盖到姐姐的脸上,大姐低着头,眼泪擦也擦不干净,抽搭了两下也开始要哭。

 

 

 

-大姐……

 

 

 

-哎呀我们明台,不要哭啊。

 

 

 

明镜含着泪笑了,又拿手绢去擦明台的眼泪,姐弟两个简直是难兄难弟的样子,互相擦着眼泪的样子叫明楼心里发酸,他把明台抱进怀里,又牵住了明镜的手,三个人往客厅里走,明镜刚一抬脚,哎呀一声从身后又拉出一个人来。

 

 

 

-你看我,都忘啦。

 

 

 

-大姐?

 

 

 

-这是宗祠里的小丫头,天天守着那些个东西怪可怜的,我就给领回来了,阿香,这是大少爷,这是小少爷。

 

 

 

明楼越过大姐的肩头去看那个小丫头,那张脸上面嵌了一双明澈的眼睛,去守祠堂的确是,可惜了。明台从他怀里挣扎出来,落到地上的时候还是抽抽搭搭的,他伸手去扯小姐姐,努力地把哭音抑制下去。

 

 

 

-阿香你好,我是明台。

 

 

 

-小少爷好,我是阿香,大少爷,您也好。

 

 

 

-大姐?

 

 

 

-到这里来。

 

 

 

小家伙回头还是一副委屈样子,他顺着接住他的双手趴到大姐的肩头,难过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不消退,但是还是把刚才没说完的话讲完。

 

 

 

-大姐。

 

 

 

-恩。

 

 

 

-明是百家姓里面第一百一十一个,大姐你不要哭是明台不好。

 

 

 

明镜拍拍他的后背,抱着小家伙坐在沙发上,用明楼递过来手帕把眼泪都擦掉,看着弟弟们的眼睛总觉得好像非常委屈,可是又不能更幸福一些了。

 

 

 

-大姐不哭了,大姐是见到我们明台开心的,大姐在苏州的时候特别想念你,我们明台想我了吗?

 

 

 

-想了!你问大哥!

 

 

 

-我们明台每天都问我一次,大姐的时间又被我吃掉一天了,还有几天大姐回来呀。

 

 

 

-明楼,你说什么呢?

 

 

 

-大姐大姐,那个,就是,团子吃了,你就回来了,是,是——哎呀!

 

 

 

小家伙比划着比划着就磕到了手,明镜伸手去摸,没想到阿香在旁边站着不出声,现在却握着小家伙的手揉揉又吹吹,她把手收回来,看着小家伙很快就忘了疼,回头又要讲话,但是却也把刚才要讲的话给忘了。

 

 

 

-知道的知道的,我们明台。

 

 

 

-恩!

 

 

 

-还有阿香,明台年纪小,喜欢闹,你照顾着他一点。

 

 

 

-是,大小姐。

 

 

 

-阿香会一直陪我玩儿吗?

 

 

 

-对,陪你玩儿。

 

 

 

-好诶!

 

 

 

小家伙开心起来,他扯扯阿香,又想要抱抱大姐,大哥站在大姐身后,他够不着,急得直跺脚,他不断挥着小手指挥着他大哥,然后把阿香牵过来站到自己旁边。

 

 

 

-大哥大哥你过来!

 

 

 

-我在这呢,过到哪里去。

 

 

 

-你,你就坐我右,左——反正这边!

 

 

 

-你啊,小麻烦精。

 

 

 

等按照他的心意都坐定了,才满意地仰起头左边亲大姐一口,右边亲大哥一口,傻乎乎地笑起来。明楼和明镜被他用小手抓着,只看着他心满意足地动来动去,两人忽然相视一笑,一人伸手一只手去把他拖起来。

 

 

 

-诶诶诶大哥大姐!

 

 

 

-吃饭!

 

 

 

-吃呀吃的呀放我下来呀哎呀大姐~

 

 

 

明台被两个人夹着脚不沾地地回到饭桌前面,小手一拍桌子,回过头去就看见阿香正低着头站在他椅子后面,于是他找找了同盟之后开始痛斥两个大人。

 

 

 

-阿香,他们太坏了!

 

 

 

-噗,是,小少爷。

 

 

 

-你笑什么!

 

 

 

-阿香不笑了。

 

 

 

-你就是还在笑!

 

 

 

-小少爷你吃饭吧我给你夹菜。

 

 

 

-不行!

 

 

 

-小,小少爷?

 

 

 

-你也要吃饭的呀,桂姨桂姨,快给阿香姐姐拿碗筷~

 

 

 

-不不不行的,小少爷,桂姨,桂姨也没吃饭啊。

 

 

 

-桂姨说她每次做饭都会先吃过才不跟我们一起吃的,你都没有吃饭,快点过来!

 

 

 

-大小姐?

 

 

 

-我们明台叫你上桌子,你就吃吧。

 

 

 

-是。

 

 

 

-大姐大姐,我今天要跟你睡。

 

 

 

-啊?我们明台不是说男孩子不能和女孩子一起睡吗。

 

 

 

-那,那是,恩,可是我想你呀。

 

 

 

小家伙涨红了脸,非常明显地偷看着姐姐的表情,看她严肃地抿嘴,又喝了一口水才终于露出笑容,就知道她肯定是又逗自己玩儿了。反正,大姐笑了就成,小家伙晃了晃脑袋,把心和饭都放进肚子里了。

 

 

 

到了睡觉的时候明台还是揪着明楼给他换衣服洗澡,当然又被明镜见缝插针地嘲笑了一通,小家伙今天出奇的洒脱,笑就笑,雄赳赳地仰起脖子方便大哥给系扣子,穿好了衣服又拍拍明楼的肩膀深沉地嘱咐他。

 

 

 

-我就是去跟大姐睡一天,大哥要早点睡觉啊。

 

 

 

-哼。

 

 

 

-大哥!

 

 

 

-是是是,我们明台明天回来跟大哥睡,今天大哥乖乖的。

 

 

 

-这就对了嘛!

 

 

 

-明台,晚安。

 

 

 

-大哥晚安。

 

 

 

明台啪嗒啪嗒跑到明镜房间里,大姐没睡在平常的左边,他爬到床上,却被明镜拉住放进刚才自己在的被窝里,她把被子都掖好,又亲了亲弟弟的脸颊。

 

 

 

-明台,晚安。

 

 

 

-大姐晚安。

 

 

 

 

——tbc 


  313 27
评论(27)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