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八

【勇士们打败了恶龙,从此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明台觉得家里今天的气氛不太对。

 

阿香小跑着奔过来的样子实在是急慌慌的,而且今天晚上是老师把他送回来的,虽然路上老师给他讲了一个新故事,他还是觉得有一点点伤心,明台在心里面比划一个指甲盖那么大,一点点的。这样一点的伤心不足以让他难过很久,他想大姐肯定是太忙了,于是他跑到大姐的房间去,想要去问问她累不累。

 

没有人。

 

明台扭头去看阿香,小姐姐还是不大爱说话,跟在他后面转来转去的。可是桂姨也不在呀,今天真的太奇怪了。

 

-阿香?

 

-是,小少爷。

 

-我大姐呢?

 

-大小姐和大少爷在书房。

 

-那,桂姨呢。

 

-桂姨今天告假了。

 

-哦。

 

实在是奇怪。

 

小家伙忧心忡忡地往书房走,今天先生讲的故事也不好,该讲孙悟空的,可偏偏讲了田忌赛马,这许多的不高兴堆在一起,明台更想要见到大哥和大姐了。等他走到书房门口,还没来得及敲门,就听见什么东西碎在地上的声音,他着急起来,大姐要是受伤了可怎么办。

 

-大姐!大姐我进来啦!

 

用力地推开门才看见大哥和大姐僵持着对望着,大哥少有地露出了难过的神色,像是,像是要哭了一样。明台蹬蹬蹬跑过去,首先检查大姐有没有被碎片割伤了手,再去看大哥时发现明楼已经收敛了神色,睫毛垂着,只有手指还是握着,拳头上面的血管像是奔涌了愤怒一样蓄势待发地被收在袖口里。

 

-明台,回房间去。

 

-大哥我不要。

 

-我们明台要听话,等会儿我们出去吃饭好不好,等大哥和大姐说完了事情。

 

-我去过先生家,是大人了,你们不能有了难过的事情不告诉我!

 

小家伙眼睛折射了光变得像星星一样闪亮,他一本正经地握住姐姐的手,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声势上。这个时候我要是孙悟空就好了,明台想,金刚不坏之身,什么都不怕。保护大姐,还有大哥。

 

-明台啊。

 

-在!

 

明楼蹲下身来拍拍小家伙的肩膀,拳头在他头顶展开拢了一片阴影,他承认了自己的软弱无力,却还是无法体恤笨手笨脚的勇士,他怎么连公主都守护不了呢。

 

-如果有人欺负大姐,你要怎么做。

 

-打扁他!

 

-打不过呢?

 

-带着大姐躲起来!

 

-如果大姐——

 

-明楼!

 

-可是你看,现在大姐不肯走。

 

-明楼闭嘴!

 

明台被这两声怒斥惊住,他仰起头去看从来温柔的长姐,她哆嗦着身体却强自支撑,他又看看他的大哥,竟然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悲伤面孔,他的一方天地塌了一角,忽然生出无边的勇气来。

 

-大姐,是怎么了。

 

-明台不要问。

 

-老师今天讲了田忌赛马。

 

明镜一整个晚上都在应对弟弟的怒火,忽然听见这句没头没脑的话,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明楼却噌一声站起来,竟然开心得拍了好几下手。

 

-好好好!明台!

 

明台本来是想把老师那一大段之乎者也都搬过来劝慰大姐,事情总会有办法的,可他还没组织好语言,就被夸奖了。小家伙愣头愣脑地被明楼亲了好几下,又被抱起来颠了好几下。

 

-明楼?

 

-大姐,田忌赛马虽然输了一局,可最后他还是赢了。

 

-什么意思。

 

-我们退一步,明家的恩人之子在这里,知恩图报总是要得的,分一半家产不为过,我们就把能动的都给明台。若是他们要这个烂摊子,不,这群落井下石巧取豪夺的强盗,怎么可能在知道得不到明家的产业还要一头扎进来呢。

 

-叫他觉得买卖划不来,逼他悔婚?

 

-正是。

 

-万一……

 

-大姐,你高看了那群狗东西了!

 

-明楼,当着明台,胡说!

 

小家伙扯着大哥的衬衫领子,迷茫地瞧着大哥大姐一来一往,不过大哥的表情大概是有办法的,甚至讲到最后高声喊起来,被大姐轻轻地掌了嘴。大姐看着是高兴了一点,虽然还是忧心,他伸出手去够大姐的脖子,如愿地被接到怀里抱着。

 

-大姐。

 

-刚才你大哥讲话我们明台可不许学。

 

-大声讲话是不对的。

 

-是是是。

 

-你们,有办法了吗。

 

-有啦。

 

大姐勉勉强强地露出了笑容,明台还是担心的,他总觉得大姐会受伤,毕竟那个不知名的坏人连大哥都打不过呢。

 

-真的?

 

-我们明台明天先不要去上学,跟姐姐去公司帮一个忙好不好呀。

 

-我也可以帮忙?

 

-对的呀,主意可是我们明台想出来的呢。

 

-好!

 

志气满满的小家伙晚上吃了两碗饭,一路上都在挥舞着小手吼吼哈嘿,结果就是撑的睡不着和早上起不来。第二天明楼抱着迷迷糊糊的磨人精去了公司,明台本来也没什么精神,一上午的手印摁下来,最后只能趴在桌子上啪叽啪叽地把小手拍到不知道写了什么的纸上。

 

快到午饭的时候在外头候着的经理着急地闯进来,说是汪家的带人闯进来了,明镜把明台和明楼赶到休息室里,两个弟弟面面相觑地等了半小时,大姐打开门之后一扫先前忧郁,端的是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

 

-大姐?

 

-我们明台呀——

 

-恩!

 

-真是大姐的好明台。

 

明镜把他抱起来亲一亲,想起来刚才那个混账的表情就解气,也不绷着了直接笑出声,明楼站在身后抚着她的肩膀,她抬手拍拍弟弟,半大的少年已经露出了锋芒,她拼尽全力,只想他长成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可不能叫什么居心不良的人窃了去。

 

还有她的明台。

 

-大姐——

 

她回过神来,小家伙正摸着她的脸,眼睛眨呀眨的看她,又把脸贴过来蹭着,肉肉软软的小脸像是个巨大的奶糖,甜甜的香香的靠过来。

 

-大姐坏人打跑了吗。

 

-打跑了。

 

-打扁了吗。

 

-扁得不能再扁了。

 

-大姐你真厉害!

 

-多亏我们明台。

 

-还有大哥!

 

-对,还有我们明楼。

 

-大姐……你突然这么叫我我有点……

 

-快去开车!该吃饭了!我们明台饿不饿呀?

 

-饿了!大哥快点快点!

 

-哦。

 

——tbc 


  293 18
评论(18)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