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一

【你的眼睛真好看,他说。】



说是要见小哥哥,但是第二天明台起来的时候已经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他睁开眼睛首先往屁股上摸摸,在心里夸了一下自己好棒之后,转了转眼睛抬起头去看还在熟睡的大哥。明楼经历了睡得死到睡不着再到睡得死的过程,现在正跟着生物钟好好地休眠,小家伙把手指伸到他面前晃一晃,全无反应的样子,不由得嘟了嘟嘴,小腿在被子里划来划去的好生无聊。

 

-大——哥——

 

-明台怎么了?

 

明台面目狰狞地轻声喊了一句,本来是没想到明楼真的会醒过来,可是他大哥本来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指忽然收紧把他扣进怀里,直着的身体也弓起来把他罩住。小不点眨眨眼睛,明楼的样子分明是刚睡醒,手上的力气大得很,捏得他有点疼。

 

-大哥,疼。

 

-啊?

 

明楼松开手,小家伙好好地在他旁边,他伸手按了一下太阳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做了什么梦吓成这个样子,小家伙看见他揉脑袋揽住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吻,又把手指也伸上来,捏捏按按的没什么用,明楼把他睡出来的呆毛压下去,顺便夸奖了他。

 

-好了,大哥不疼了,谢谢明台,早上好。

 

-大哥早上好!

 

小不点长高了很多,现在扑腾着下床跑去洗澡的样子也有了几分挺拔的样子,像是棵小白杨,明楼在心里加了个比喻,长在他旁边的小白杨。他坐在床边左思右想,越来越觉得他弟弟是个美人胚子,长大了定然是风流标致的,昨个学校里学得那句正好,说的是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明大少爷自我陶醉了好一会儿,忽然听见明小少爷在浴室里喊他要毛巾,自己美滋滋地跑过去。

 

-大哥大哥你好慢啊冷死了哦!

 

-胡说什么生啊死的。

 

-哦。

 

小家伙抓着毛巾甩甩头发,明楼在旁边站着正好洗了个凉水澡,伸手揍了一下他光溜溜的后背,想揪过来收拾一下却被他像一尾鱼一样的溜走了。他掐着腰站在门口假装生气,用眼角和地上的影子确定他弟弟的行踪,等小家伙凑过来的时候猛地伸出手去挠他痒痒,最后战役的胜利当然属于奸诈的明大少爷,小少爷眼角挂着眼泪笑得跟疯了一样。

 

-大哥大哥大哥不不不哈哈哈哈哈哈……

 

-敢不敢没大没小了?

 

-不敢了不敢啦!

 

-好了快点出去我要迟到了。

 

-大哥今天星期六啊。

 

-哦。

 

-哈哈哈哈哈大哥大哥……

 

-哼。

 

明镜在楼下左等右等两个人也不见下来,桂姨领着的那个孩子的确是有点像明台的,她伸手去逗弄,不想他怕得立刻躲到了沙发后面。明家大小姐摸摸自己的脸,想知道是不是在公司总是太凶,搞得现在连个小孩子都害怕她了,她叹了口气,有点忧郁。

 

-大姐早安!

 

-大姐早。

 

两个磨蹭鬼终于从楼上下来了,明镜站起来刚想开口,又反应过来不能太凶,只好白了两个臭小子一眼,招招手叫他们过来。

 

-快点呀,桂姨领了小朋友过来,明台啊,你不说要看小哥哥吗?阿香把牛奶倒出来吧,准备吃早饭。

 

-小哥哥?

 

-哎呀你昨天说要看看的呀,真是的。

 

明台眨眨眼睛,选择性地失忆了,只是他瞧着沙发后面露出来那双大眼睛,立刻就忘记了什么时候说过什么话了,蹬蹬蹬跑过去要扯他出来玩儿。可他怎么也不肯出来,虽然瘦可是个子比明台高了有一头,小家伙急的要哭,回头去找大哥求助。

 

-大哥,那个,那个,你看——

 

-你先回来。

 

-哦。

 

-桂姨,小孩子叫什么,介绍一下,可能是初次见,有点怕人吧。

 

-阿诚,叫阿诚。

 

-阿诚啊,我们明台喜欢你,你过来一下好不好啊。

 

-嗯嗯嗯!

 

明台跟着大哥的话狂点头,这次抑制住了兴奋的劲头,慢慢地走过去摸了摸阿诚的脸颊,他伸手抱住面前的小哥哥,仰起脸来露出一个笑容。

 

-你的眼睛真好看,阿诚。

 

可是面前的阿诚却迅速地蓄满了眼泪,他抽噎着抱住小小的少爷,不想管昨天晚上老妖怪嘱咐的不许接近任何人,尤其是那个漂亮的小少爷——他是真的好看,阿诚心里别别扭扭地想着,本来讨厌他的,可是怎么这样呢,还对自己笑了。

 

-救救我……

 

他忍不住在小少爷耳边落下一句轻声的求助,或许是可以帮忙的,他绝望地想,夸过他眼睛的人,多半会给他一颗糖,虽然没有人带他走,总归是会好过一点的。小少爷却瞪大了眼睛,他自己也被扯到了老妖怪的身后,落在脊背上的手指暗暗地掐了他一下,没有以前疼,他想。

 

-大少爷,他怕得厉害,都吓傻了,我带他回去了啊先。

 

-等一下!

 

-明台,阿诚要是怕就让先回家,等下次来他可能就不怕了。

 

-可是大哥……

 

-桂姨,先回去吧。

 

-是,大少爷。

 

明楼目送着家里使了好几年的佣人,直到她出了大门,才蹲下安抚着急的快哭了的弟弟,他让自己听起来冷静些,把他的小白杨遮在他的阴凉底下。

 

-刚才阿诚跟你说了什么。

 

——tbc


  265 17
评论(17)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