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二

【不要瞎猜,要写的cp都在tag里。】



-他说救救他。

 

-别的呢。

 

-没有了。

 

-明台?

 

-大姐,阿诚说救救他,他看起来好怕。

 

明镜愣住,她迅速地考虑了一下目前的状况,给司机打了个电话叫他现在就到明公馆来,然后她蹲下来拍拍小家伙的脸庞,明台已经焦急地动来动去,恨不得现在就要出门去。

 

-明台,听大姐说,我们先坐下喝杯牛奶好不好呀。

 

-大姐!阿诚——

 

-大姐打不过桂姨,而且不知道桂姨家里有没有别人,我们现在过去了有可能会受伤,而且也救不到阿诚。

 

-大姐会受伤?

 

-有可能,所以我们等刘叔来了,我们四个一起去,如果真的有其他的坏人,我们就带阿诚坐着车离开。

 

-那,那……

 

-阿香,牛奶。

 

明台小小的脑袋里处理不来这么多状况,他呆呆地接了牛奶喝了一口,嘴唇边沾了一圈白胡子,明镜呵呵地笑出声,拿手绢给他擦了擦脸,抬头看了明楼一眼,他正在挑趁手的家伙,明镜瞪了他一眼,摇摇头。

 

-不用你。

 

-大姐。

 

-傻孩子,哪里有让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了。

 

-可万一——

 

-没有万一。

 

明楼瞧着长姐一副不动如山的样子,手里的动作缓下来,牵着明台走到饭桌前面,三个人安安静静地吃完了早饭,司机在门外按铃正是时候,明楼给长姐拿了件披肩,阿香给小少爷围好了围巾,出发救人去了。到了桂姨家的巷子口,明镜叫司机不要熄火,四个人刘叔在前明楼走最后,等到门前,明镜抬手敲了敲门,里头没什么声音。

 

-桂姨?

 

两姐弟对望一眼,明镜使了个眼色,明楼把小家伙牵的紧紧,司机开始砸门,约莫三两分钟,才听见刷啦刷啦的脚步声,桂姨从门后头探出头来,见到明家的人显然地楞了一下,而后出门来挡住了入口,勉强扯出笑容来。

 

-大小姐,大少爷,这是?

 

-我们明台实在喜欢阿诚,吵着要来看,阿诚呢?

 

-阿诚,他不舒服。

 

-啊?那是病了吗,那要去医院的呀,刘叔快点搭把手,给小孩子看病要紧。

 

-大小姐!

 

司机长得人高马大,轻轻一推就进了门,一行人直奔后院,桂姨在旁边想要扯住明镜的衣角,被明楼瞪了一眼之后讪讪地缩回手,只一遍一遍喊着没什么事,惊慌失措地绊倒了摆在院子里的菜筐。

 

-大小姐你听我——

 

推开门的明镜虽然早有准备,可是那孩子缩在桌子底下的样子还是让人难受,小脸不知道沾了多少灰尘,刚才干干净净的样子消失以后,破旧的衣衫下面是嶙峋的骨头,露在外面的一大截手臂上面黑黑红红,不知道是什么弄得伤口,她侧过脸去,强忍着眼泪把明楼往后推了一推。

 

-明楼,捂住明台的眼睛。刘叔,过去把小孩子抱上车,我们去医院。

 

-大小姐你要抢我的儿子吗!

 

-你也配自称是他妈妈!我现在不要跟你纠缠,小孩子要紧,等我把你告到法庭上去!

 

-我——

 

中年的妇人阴沉了脸色嗫嚅着,大个子的司机正抱着阿诚往外走,她不敢上前,而大少爷的神情更像是要撕了她。等大家都上了车之后明楼就制不住明台了,小家伙扒拉开大哥的手臂去瞧阿诚,手指一碰到他他就嘶一声,吓得明台不敢再动,趴在明楼的腿上费力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奶糖。明台每个衣服口袋里都有糖,大姐总给他装着的,从前不觉得,现在可是有大用处了,他撕开糖纸,把香香的糖果戳到阿诚嘴唇上。

 

-阿诚,吃糖就不疼了。

 

-我们明台呀。

 

明镜回头看着小家伙把糖硬塞到人家嘴里,那孩子本来还忍着眼泪,结果一下子就哭了。明台手忙脚乱地又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手帕,偏偏衣服穿得厚卡住了手,急的扁着嘴皱起了眉毛,吸了两口气也哭出来了。

 

-哎呀,怎么也哭起来了,明楼,你给两个小不点都擦擦眼泪。

 

-好了好了,大哥在这里,不要哭了,一会到了医院给阿诚看看病,他就好了,不要哭。

 

明楼左手摸着小家伙的脑袋揉一揉,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帕给他擦了泪,又从他口袋里拿出手帕递到他手里,小不点接了手帕就不哭了,爬过去给阿诚擦眼泪,又小心地捏了他的手指吹吹气。

 

-呼呼痛痛飞走。

 

-小少爷……

 

-我叫明台!

 

小不点把手帕塞到阿诚手里,手舞足蹈地来了一个孙悟空亮相,车子一拐弯差点摔到椅子下面去,他搂紧了大哥的手臂,依然神气十足。

 

-明月的明,楼台的台!

 

-小少爷。

 

阿诚不哭了,把手帕捏紧了,固执地喊出声,他记得挨打的时候总被提起来的小少爷,漂亮的善良的,天底下最好的孩子,不像自己。真讨厌,竟然被她说中了,他想。明镜从后视镜里看着阿诚,他的目光钉在她的宝贝身上,亮的惊人,她有点忧心,却被司机说到了的声音打断了思绪。医院里的气味明台不喜欢,阿诚被大哥抱着,看起来怕得很,大姐跟着医生去了,检查的时候大哥又遮住他的眼睛不叫他看,明台闷闷地把眼睛闭上,人群来来往往的,最后只说要休养。

 

-大哥,是回家了吗。

 

-是。

 

小家伙的眼睛被遮着,摇头晃脑地眨眼睛,扫的明楼的手心都是痒痒的,只好放开他。阿诚已经包扎好了,虽然没有干净衣服,但是绷带几乎缠满了他,像是个小白雪人,明台去碰他露在外面的眼睛,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就被明楼压回怀里。小不点扭动着抽出一只手来挥舞着,对大哥不要乱摸的呵斥不以为意,笑出了一排白牙和一个酒窝。

 

-阿诚,我们回家啦!

 

 

——tbc 


  296 25
评论(25)
热度(296)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