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三

【讨厌我不要告诉我,把网页关上。】


 



 

又进了明家大门的阿诚心情是很不一样的,他趴在明楼的肩膀看着被明大小姐领着的小家伙,他蹦蹦跳跳的, 仰起脸来讲乌拉乌拉的笑话,刚才不苟言笑的大小姐现在正忍不住笑意把他牵得更紧,看呐,小少爷已经不是很小很小的孩子了,可是过门槛的时候还是能得到一个抱抱。


 

 


 

-阿诚~


 

 


 

帽子摘下来像是只炸了毛的漂亮猫咪,明台手忙脚乱地把刘海压下去,亮亮的眼睛盯着他,在大少爷弯腰的时候扑过来,被接住的时候稳稳地趴在背上,什么都不担心的样子。阿诚摸摸手上的伤口,用力地盖住它们,突然被摸了脑袋,紧接着就是大少爷骂人的声音,不过——大概也不是真的要骂人。


 

 


 

-阿诚!


 

 


 

-明台!不许动!


 

 


 

小少爷正用手勾住明楼的脖子,悬空了身子过来摸他的头发,阿诚往前凑了一凑,小少爷如愿地又摸了两下才被揪心的大哥放到沙发上。然后小少爷被弹了脑袋,阿诚瞪着那只扬起来的手几乎要扑过去了,可它轻轻地落下来,小少爷的额发都没动就又离开了。可是明台神气活现地好好威胁了大少爷一通,晃头晃脑的那手去戳大少爷柔软的肚皮,搞得大少爷都笑了。


 

 


 

-大哥我要告诉大姐!


 

 


 

-告诉大姐大姐也打你!趴在人家背上也不老实,掉下来怎么办!


 

 


 

-大哥怎么会让我掉下来呢!


 

 


 

-你,你个——


 

 


 

明楼哭笑不得地又弹了他一下,这次用上点力气,惹得小家伙咋咋呼呼地真的去找大姐了,明镜本来在吩咐阿香做份早餐给小客人,被明台拖得有点趔趄,笑着跟他一路小跑去沙发前面找正在剥桔子的弟弟。


 

 


 

-大姐大姐,大哥弹我脑门!


 

 


 

-明楼!


 

 


 

-我刚才背他他在我背上乱动,差点掉下去,大姐,他掉下去摔个倒栽葱肯定破相。


 

 


 

-可是我没掉下去呀!


 

 


 

-我们明台听话吗。


 

 


 

-听话的!


 

 


 

-那以后可不能这样,多危险呀。


 

 


 

-那,那我以后不了。


 

 


 

-好乖。


 

 


 

小家伙很快就忘记了一弹之仇,爬上明楼的膝盖张开嘴等着喂,明楼尝了一口,又剥了一个,这次甜,明台呜呜地含着一大瓣桔子从大哥手里拿了一个塞到阿诚嘴里,又伸手碰碰他的脸,说实话看着就怪疼的。


 

 


 

-大哥……


 

 


 

-咽下去再讲话。


 

 


 

-大哥。


 

 


 

-好了说吧。


 

 


 

-阿诚什么时候能好呀。


 

 


 

-脸上的几天就好了,身上的好的慢点。


 

 


 

-阿诚?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愣了一下,抬起头却把身体更深地缩进沙发里,眉毛皱起来像是山峰。明台不大乐意地看着他的表情,伸手去摸摸他的眉心,又避开他的伤口揉揉他的脸。


 

 


 

-坏人都被大哥大姐打跑啦,你别害怕啊。


 

 


 

-我不怕。


 

 


 

-那你怎么不回答我,我叫明台你知道吗。


 

 


 

-我知道。


 

 


 

明台困惑地托着腮,不大明白为什么不怕了也知道名字的时候却不要回答问题。明楼把他抱回膝头,又给他塞了一瓣桔子,正好阿香跑过来叫吃饭了,他一手抱着小家伙,伸手去看另一个,却发现抱不下了,只好把蹬着腿的小不点放下叫他自己走。


 

 


 

-吃饭了,过去洗手,


 

 


 

-哦,那你快来啊大哥,阿诚你也是哦。


 

 


 

明楼抱着小雪人,想想给他找了个明台的衣服,有两件买大了的睡衣,勉强扣上了衣裳,才带他去洗手,等到阿诚伸出红肿的小手,大少爷叹了口气,回手招呼了阿香,叫浸湿了帕子给擦擦手才上了桌子。


 

 


 

-阿诚阿诚你吃这个可甜了!这个也好吃,还有这个!


 

 


 

-哎呀,你自己快点吃,阿诚的盘子都要被你堆满了。


 

 


 

-大姐你吃这个!


 

 


 

-好。


 

 


 

-嘿嘿。


 

 


 

-小坏蛋,怎么糊弄你大姐呢!


 

 


 

阿诚仍然只是看着,他几乎是困惑于明家人的关系,这跟他看见的不一样,学到的也不一样,盘子里堆满了他不太见过的东西,不过看起来很好吃,他不大确定能不能伸手去拿。明镜看那孩子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难受得紧,她伸手给他夹了一块肉,对着他点点头。


 

 


 

-可以吃的,吃吧。


 

 


 

几乎是立刻阿诚就动了起来,他吃饭快得很,十分钟不到盘子里的东西就一扫而光了,吃完了两只小手立刻背到身后,直挺挺地坐着谁都不敢看只是低着头不住地舔嘴唇。明台被这种速度震惊了,他伸脖子去看盘子里,真是特别干净的,他忧心忡忡地看着他,嘴巴抿得紧紧的。


 

 


 

-阿诚,你不噎吗。


 

 


 

-不。


 

 


 

-真的?


 

 


 

-不噎。


 

 


 

-吃饱了吗?


 

 


 

-不——不是,吃饱了。


 

 


 

-你咋骗人。


 

 


 

阿诚眨眨眼睛,小家伙气鼓鼓的,把对面坐着的小丫头叫过来又给他盛了饭,明台一看就嚷嚷起来说太少,明镜伸手没够着这个小不点,使了个眼色给明楼,让弟弟替她戳一戳他的脑门。


 

 


 

-你忘啦,你吃多了团子都跑到医院去了。


 

 


 

-哦……


 

 


 

-你把阿诚撑的生病了又要哭,小哭包!


 

 


 

-我不是!


 

 


 

-我们明台啊。


 

 


 

-大哥你看大姐——


 

 


 

-就是个小哭包。


 

 


 

-大哥!不跟你玩儿了!


 

 


 

-阿诚?


 

 


 

-大小姐。


 

 


 

-别看他们俩了,再吃点。


 

 


 

阿诚看看盘子里又堆起来的东西,小家伙一边吵架一遍把刚才他说好吃的东西又给他夹了许多,这次慢慢地咀嚼和吞咽,真的挺好吃的,他张开嘴就尝到了眼泪,抽搭着把饭往嘴里塞,怕哭出了声叫人不开心。明镜拍拍那孩子的背,把碗从他跟前挪走。


 

 


 

-不要哭着吃饭,也不要憋着,想哭就大声一点哭个尽兴。


 

 


 

明台学着大姐的样子把小手放在小哥哥的背上,费力地从口袋里摸出手帕来去给阿诚擦脸,只是手法不大好,明楼接了手给小雪人把脸揩干净,哭都没个声音,自己也没大多少的少年在心里老气横秋的叹气,这孩子不知道吃了多少苦。


 

 


 

-阿诚,你先好好养病我——


 

 


 

-大小姐要送走我?


 

 


 

-不,先——


 

 


 

-你说先就是了,我,我可以做点事情,我会,会擦桌子,扫地,做饭也会的!


 

 


 

-阿诚你——


 

 


 

明镜想要解释的话都被堵在喉咙里了,她确实没有想到拿阿诚怎么办,小孩子现在正跪在她脚边扯着她的裙角,眼泪流得更凶,一双大眼睛瞪得圆圆,哭不出声直抽气,她的心一下子就软了,有阿香,阿诚怎么不能有了。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


 

 


 

-大小姐……


 

 


 

-不走,你把饭吃完呀。


 

 


 

-是。


 

 


 

抽着气回到桌子边的简直是个小可怜,明镜抬起头去看明楼,叹了一口气也是没什么办法的样子,只有明台又高兴起来,又有一个人跟他玩儿了,他凑到阿诚的凳子旁边去,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打的一脑袋好主意。


 

 


 

-阿诚,等你好了我们一起去上学。


 

 


 

-明台,那个以后再说,你饭都吃完了吗。


 

 


 

-没有呢!


 

 


 

-快吃!


 

 


 

-大哥给我夹菜!


 

 


 

-好啊你个小坏蛋,给别人夹菜的时候挺欢,现在要我给你夹。


 

 


 

-明楼,你给他夹点那个青菜,你看他盘子里都是什么呀。


 

 


 

-是,大姐。


 

 

——tbc 
 


  292 31
评论(31)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