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四

【我决定原谅自己,像是体恤一个笨手笨脚的勇士。】




到了晚间却又犯难了,明台一向跟着大哥睡,可是阿诚——小可怜穿着明台同款睡衣直挺挺地站在门口,也不要进来,也不说话。明楼托着小不点的屁股,明台早就困得晃晃悠悠了,今天总归是波折一些了,吃饭的时候还能闹,站在那儿刷牙的时候差点栽进洗手池里。明镜把小可怜往身边带了一带,阿诚却钉在那里似的,脚步挪动两下又站回到门口,仰着脸去看睡得呼噜呼噜的小少爷。


 


-阿诚,跟我去睡吧。


 


-小少爷呢。


 


-他跟明楼睡。


 


阿诚回头眨巴眨巴眼睛,伸手去拍小少爷的脊背,明楼不动声色地晃悠了两下退开一些,总觉得有点不大高兴。可是他鹿一样的眼睛执拗地追随着小少爷,手指圈住纤细的脚踝,明台被弄得痒痒的,醒过来一点跳到地上来揉着眼睛,声音糯糯的像是晚上吃的太师糕。


 


-阿诚,你没去睡觉呀。


 


-没。


 


小不点噘着嘴把他抱到怀里,脑袋磕到阿诚的肩膀上,倦意十足地蹭了两下才抓着他的肩膀面对面,在新来的哥哥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软乎乎的手指头在他额头上盖了个章,眯着眼睛笑嘻嘻的。


 


-阿诚,晚安。


 


-晚安,小少爷。


 


-大哥大哥……


 


-刚才跳下去——


 


-抱!


 


明楼把那个满世界撒糖的小家伙圈紧了,歪歪头看着长姐,又对着那只只知道跟着自己小弟的梅花鹿抬了抬下巴,明镜怎么瞧着都是一副小气的样子,她把小孩子牵到自己跟前,理了理他的鬓发带着他走了。


 


-我们明台,是不是忘了什么呀。


 


-大~姐~晚~安~


 


-乖,晚安明台。


 


-明楼。


 


-大姐晚安,大姐好眠,大姐再见。


 


-哼。


 


明楼摸摸鼻子,吃醋吃得理直气壮,明台是他的明台,再多说一点,是他和大姐的明台。他把门关上,小家伙又伏在他肩膀上睡着了,把他放到床上的时候小手勾着他的脖子,明楼跪在床上怕压了他,不想得寸进尺地腿都搭上来,模模糊糊地找不到地方,在他嘴唇上面亲了一口,心满意足地睡过去。


 


-大哥晚安。


 


-明台,晚安。


 


也心满意足了的明大少爷顺着小不点的力气在床上滚了一滚,卷着被子把两个人都围住,头一次没睡得直挺挺的。结果就是半夜的时候明台被勒得醒过来,整个人都被大哥圈住,腿纠缠在一起,他抽了抽小腿,明楼迅速地醒了,眯着眼睛摸摸他的头就要把他搂在怀里接着睡。


 


-大哥大哥,我要尿尿。


 


-哦。


 


明楼摇摇晃晃地抱着小不点坐起来,坐在床边顿了一下才趿拉着拖鞋往厕所去,把他放下了摁住他的肩膀听见哗啦哗啦的水声搞得自己也有点想,一大一小就这么眯着眼睛不甚清醒地上厕所。忽然明楼听见门外像是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从门后摸出什么家伙就握在手里,明台还在哆哆嗦嗦地迷茫着,歪歪脑袋看着大哥的动作困惑的很。


 


-大哥?


 


-嘘,呆那别动。


 


明楼脱了鞋轻轻走到门边,开门的一瞬间手里的棍子横着打出去扑了个空,他一低头就看见了梅花鹿正瞪着大眼睛看他,爬到他脚边站起身来,探着头去看给睡裤打结的小少爷。明大少爷一瞬间有点气结,小东西晚上不睡觉跑门口干嘛来了。


 


-阿诚?


 


-小少爷。


 


-怎么不睡觉?


 


-想你。


 


-诶,晚饭才见过的呀。


 


-那也。


 


梅花鹿的眼睛真是漂亮,明大少爷恶狠狠地磨牙,说话也好听,小家伙轻易地被俘获,扑过去给了阿诚一个抱抱。这么一折腾连明镜都醒了,打着哈欠拍拍明台又去拍拍小可怜,想了一想直接把两个人领走。


 


-明楼,明台我借一晚上。


 


-不行!


 


明楼少有的露出分毫不让的样子,他皱着眉毛看向长姐,手里还拿着棍子,走廊的灯光映得脸色有些阴沉。明镜眼神锐利起来,把两个小孩子放开走到他跟前,拍拍他的肩膀好声好气地劝慰固执的弟弟。


 


-明台他总归——


 


-大姐,我睡不着。


 


明镜愣了一下,看着弟弟把脸埋进掌心里,他脖子上的青筋突突的跳,抽气的声音痛苦至极,她摸摸弟弟的脑袋,精明的算计里面竟然没有一样能够劝慰她的弟弟,她丝毫不知道这许多的日子里明楼恨自己恨成这个样子,又有多少个晚上他听了一点声音就从床上窜起来拿着武器要保护她。


 


-明楼。


 


-大姐对不起……


 


明楼还是捂住眼睛不肯放手,啜泣的声音从牙关里露出一丝丝来,扯得明镜的心都痛起来,她回头对着她的宝贝摆摆手,明台听话地没有跑过来,只是皱着小脸握住了阿诚的手指。


 


-我们明楼,不用去冲锋陷阵,只要好好长大。


 


-明楼,我是姐姐。


 


明楼把双手松开去拥抱他的长姐,他不知道怎么样对她更好些,百无一用的年纪里面总是难受的,他怎么没忍住说出来叫烦心了呢。明镜拥着弟弟垮下来的肩膀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后背,明楼开始长个子了,她要抱不住他了,到时候他遇见了世间的艰险,她如何能周全。


 


-大姐……


 


瞧瞧啊,他还在她的怀里哭呢,明镜抹了抹眼睛,松开他帮他把衣裳整好。明楼掀起衣摆擦擦眼泪,歪歪头看着一脸要哭的小家伙,扯了一个笑容给他。


 


-明楼。


 


-大姐。


 


-等你十六,去国外读书吧。


 


-我不去!


 


-你真的长大了,就回来帮大姐打理公司。


 


-是。


 


明镜瞧着低下头去的弟弟,摸摸他的发旋,回头看看小可怜,摊了一摊手,做出一副无可奈何样子来,而明台看她们两个说完了话,啪嗒啪嗒地跑过来捏捏两个人的手,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把三个人的手都叠在一起,攥得紧紧的。


 


-阿诚,明台借不来了。


 


-大小姐。


 


-明台,睡觉,不要再使劲儿啦。


 


-那大哥大姐……


 


-解决啦。


 


-真的?


 


-大姐不骗人。


 


-那,那——


 


-明台,我们睡觉吧,大姐明天去公司呢。


 


-大姐晚安!


 


小家伙扑棱着跑上床给自己盖了被子,明楼转头对长姐笑了一下,也钻进了被窝。两双眼睛看着明镜眨巴眨巴的,她抿嘴拿手指点点两个弟弟,轻轻地走出去关了门。


 


-晚安。



明镜领着小可怜回房间,给他盖了被子又拍拍他的脸,关了灯躺下之后听着呼吸声又侧过头去看黑暗里亮晶晶的眼睛。



-阿诚,晚安。


 

——tbc


  323 35
评论(35)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