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五

【唐僧和梅花鹿一起去西天取经,遇见了栗子的山峰。】


年关将至,明楼今日早早地下了学,路上下了场像雪的小雨,落在指尖是盈盈白雪,顷刻就成了踩在脚下的泥泞,上海入了冬就是不停歇的阴霾天,今天落了雪,倒是清亮了不少,只是外头还是冷的,需要快快回家去,最好能抱着小家伙逗他笑一笑,那就真的暖了。

 

一路上许多商家已经开始挂灯,把年节的气氛散发出去,也好叫凑热闹的客人多多上门,正是喧闹的时候忽然听见一句清亮的吆喝声,一句卖栗砸喊得九曲十八弯,直绕到同福里去。明楼站下瞧瞧那个卖栗子的,老先生看着不大灵活了,少年却朝气勃发地笑着,客人走了就把手摸着锅沿,笑嘻嘻地去给缺了门牙的老人暖脸,他心里一动,走过去招呼一声少年就憨憨的笑开了。

 

-栗子怎么卖。

 

-一块二一斤!

 

-都买也一块二?

 

-都,都买,五块。

 

-爹!说话漏风别张嘴。

 

-哈哈,你父亲可比你实在。

 

-不行,五块五!

 

-还行坐地起价?

 

-客人也能还价啊。

 

-行,六块,给我包上吧。

 

-六块不——诶等会儿。

 

-你不让我还价嘛。

 

-好嘞!客人你发财!

 

-老人家过年好。

 

-嘿,多,多谢您。

 

明楼怀里揣了一大包栗子打开门,被家里头的热气熏得眼镜上起了一层雾,只能模模糊糊瞧见一个大个的团子滚着过来,他伸手摘下眼镜,明台正仰起脸来看他,没个好样子地哇哇呜呜,捡了个栗子塞到嘴里,小家伙叼了一个,拿了两个就跟袋鼠似的跑了。

 

-明台,好好走路。

 

-哦。

 

恢复了正常状态的团子也是一颠一颠的,不能强求,明楼摇摇头脱了鞋,抱着栗子往屋里走。梅花鹿还是直愣愣地只看着小少爷,栗子被塞到手里低头看看,又瞧瞧明台的背影,小少爷正欢快地跑过去跟大姐分享糖炒的甜栗子,又被栗子壳咯了牙,气鼓鼓地把嘴里的东西都吐了。等他回到他的小锡兵战场,阿诚正用手心托着一颗被完完整整剥好的栗子递到他面前。

 

-阿诚你真厉害!

 

-不厉害。

 

-大哥大哥我还要栗子!

 

-明台啊你不是不会剥壳吗,等会阿姨做完饭叫她给你蒸栗子糕吃好不好呀?

 

-阿诚会!

 

明镜越过一堆文件去瞧她的小弟,正得意洋洋地扯着还是不大说话的孩子跑到明楼那里要栗子,她仍然有些微妙的介意,不过想来是不打紧的,两个人跑在地毯上面没声音,等到了厨房门前就哐哐响了。

 

-明台!不许跑那么快!

 

-知道啦大姐!

 

两个小家伙一人抓了满满一把坐到沙发前面,明台瞪大了眼睛瞧着阿诚灵活的手指头上下翻动,不一会儿就剥除了一个,把他看得一愣一愣,自己伸手动一动,发现这个小栗子简直是个防守坚定的碉堡。

 

-阿诚,你慢点剥。

 

-慢了就不会了。

 

-哦。

 

闷闷不乐的小少爷发现自己学不会又帮不上忙,拿着小汽车突突突地开过沙发上面的高山和沟壑,再爬上阿诚肩膀上的丘陵,最后直接放弃了车用软乎乎的手去摸阿诚的脸。摸完了他的去摸自己的,眨眨眼睛发现不大一样,左捏捏右捏捏,像模像样地叹一口气。

 

-阿诚呀,你太瘦啦!

 

-小鬼头!

 

阿诚还愣着,小少爷就被拎着领子抱起来落在了大少爷膝头,那颗栗子被咬缺了一口,照样送进了他嘴里,明楼嚼嚼还真是挺甜,揉了一下小不点的头毛之后心情变得非常好了,连带着梅花鹿都顺眼一点。

 

-阿诚。

 

-大少爷。

 

-身体好点吗。

 

-好多了。

 

-哎呀你还生病呢,不要剥栗子啦,我都忘了你怎么不提醒我!

 

-不碍事……

 

-放放放下,过来坐。

 

明台拍拍沙发,扯了慢吞吞的阿诚一把,他不知道怎么阿诚不爱说话,反正大姐说他话多,阿诚不说话,自己就说呗。一抬头正好磕了大哥的下巴,他一惊,瞪大了眼睛捏住耳垂,恨不得学个小猫喵喵叫。

 

-大哥我错啦!

 

-哼。

 

-别生气嘛。

 

-给我揉揉。

 

-呼呼呼……

 

小不点鼓着脸吹仙气,十分用心地给脆弱的大哥揉下巴,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拍了一拍手,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明楼,搞得他大哥脊背一阵凉风,这还不够,明台直接窜到地上来了个架势,还冲着沙发上的阿诚抬抬下巴使眼色,梅花鹿连跑带颠地凑过去给他扶着不存在的披风。

 

-悟空孙!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敢答应吗。

 

-空孙悟!空孙悟!奇怪!怎么没事?

 

-啊呀快跑大王。

 

-呀嘿!

 

-嘿,啊。

 

-阿诚!

 

-是。

 

-要有气势!威风的!

 

-是。

 

-哎呀!大哥,我像不像大王?

 

明楼本来就被这出逗得不行,小家伙倒是真的一副凛凛威风,只是那小可怜明显是被抓来的,念词念得一板一眼,演个妖怪还站得直挺挺,又不看他这个孙悟空,就知道瞧着小少爷,连最后的惨叫都像是跟着老师念的。

 

-大哥不许笑!

 

-哈哈哈哈哈哈……

 

-不许笑!

 

-明台。

 

-恩!

 

-明明就是个煮了就好吃的唐僧。

 

-大哥!看我不收了你!

 

小家伙张牙舞爪地奔过来,直接被抱起来举高高,呲着牙还是要咬人的样子,阿诚跟过来一点,张开手臂望着悬在半空的小少爷,傻乎乎的样子真叫人,明楼想,真叫人想打他一下。于是他伸出手弹了梅花鹿的脑门,看他愣愣捂住脑袋瞪大了眼睛。

 

-明台吃饭,阿诚,你也过来洗手。

 

-是,大少爷。

 

——tbc


  297 28
评论(28)
热度(2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