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九

【没有更好更圆的月亮,只有你。】


十五过了年就过了,明楼还有几天开学,小不点却要去上学了,有日子没见先生的明台围着给他收拾书包的梅花鹿转来转去,把他收进去的书打开看看又扔回去,阿诚也不生气,尽职尽责地把摊开的书合上,书包扣好以后阿诚拍拍整整齐齐的袋子又去给小少爷整整衣服。

 

-阿诚~

 

-小少爷。

 

-先生特别厉害,肚子里好多故事。

 

-是。

 

-阿诚,你跟我去上学吧。

 

-啊?

 

说风就是雨的小少爷扯着愣愣的阿诚啪嗒啪嗒跑到楼下,明楼正给大姐整理文件,小家伙扑过来的时候险些没接住他,生气的大哥按着小家伙的脑袋把他转了个圈,跌跌撞撞的明台晃了两下呲牙咧嘴地要再扑过来。

 

-站那。

 

-哦。

 

-干什么来了?

 

-大哥阿诚能陪我去上学吗。

 

-阿诚?

 

-大少爷。

 

-你想去吗。

 

-想跟小少爷一起去。

 

-想去,还是想跟小少爷一起。

 

-想跟小少爷一起。

 

明楼看看一直都不知道什么叫不好意思的梅花鹿揪着自己的衣摆,战战兢兢地去偷瞄他的小少爷,明镜走过来把那些被弟弟弄乱的东西又摆开,一个一个指给弟弟看,分门别类地装进文件袋里,明楼摸摸鼻子,笑起来的样子仿佛偷了个糖。

 

-阿诚啊。

 

-是,大小姐。

 

-我不大喜欢你那么看着明台。

 

-大,大小姐我——

 

明镜蹲下去抚摸那双盈满了泪水的眼睛,他惶恐的样子像是什么受惊的小动物,又像是一夜暴富的人即将失去他的宝物。小不点正迷茫地看过来,于是她伸了伸手,把他圈在怀里,明台长得高了些,不是个团子样了,她从没想过他长大,可是他会的。

 

-我们明台呀,他谁都喜欢,喜欢我,喜欢他大哥,喜欢先生,喜欢你。

 

-还有阿香,还有,还有……

 

-大姐知道,可是阿诚只喜欢明台一个。

 

-阿诚也应该喜欢大姐,喜欢大哥,以后也要喜欢先生,喜欢每一个人。

 

-我们明台说得对,你不能只看着他一个人。

 

现在阿诚真的哭了,明台越是手忙脚乱眼泪越是擦不干净,啜泣变成了嚎啕,小心翼翼的男孩儿用力地抓住了他的小少爷,慌乱地把他的全世界抱在怀里,不能,不允许,不可以,没有什么会比他更好了。明镜抚摸着两个小小的后脑勺,他们正依偎在一起,明台被伤心的情绪感染,扁扁嘴红了眼圈儿。

 

-阿诚,明台哭了。

 

梅花鹿楞了一下,飞速地放开了小少爷,抽搭着用袖子给他一点一点擦去眼泪,胸膛一起一伏地把他再抱进怀里,这次轻轻的。明镜和明楼对视一眼,总觉得不是办法,可又没什么解决之道,明台转转脑袋,莫名十分委屈,他小心地呼出一口气,害怕阿诚再哭。

 

晚饭之后明台还是闷闷不乐的样子,他抬头看看他大哥,欲言又止的样子揪心得很,明楼把小不点抱在怀里,小手环住了脖子之后歪在肩窝不动了。明楼把他往床上放的时候又不肯松手,只好在地上走来走去想着哄他一会儿,没有一分钟闷闷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大哥。

 

-恩。

 

-阿诚为什么哭。

 

-因为太喜欢你了。

 

-喜欢也会让人哭吗。

 

-有时候会。

 

-那阿诚明天能陪我去上学吗。

 

-不能。

 

-为什么?

 

-因为——因为如果——

 

-因为什么呢?

 

-你问问他,好吗?

 

-我可以问他吗?

 

-可以。

 

明楼把小不点放下,他光着的脚丫踩在地毯上,困倦地眨着眼睛,听话地准备去找他的好阿诚,明楼跟在他身后走了两步,然后停在了门口,听着他去叫阿诚的门,听见门关上的声音,幻觉一样地听见他闭上眼睛睫毛相碰的声音。不,少年把手指盖在眼睛上,衬衫是白色,地板是红色,明台,明台是什么,喜欢到底什么时候会让人哭,他走到床边,把自己塞进被子里,一心一意地思考着。

 

明台走到阿诚的房间里,没开灯,大不点牵着小不点扑到床上,枕头没在床头,用力躺下去的明台在床上滚了一滚,小腿搭上去之后呼吸相碰,枕头好像是在背后,他记得为什么要来,只是累了。

 

-阿诚。

 

-小少爷。

 

-你为什么哭。

 

-不知道。

 

-阿诚。

 

-在。

 

-晚安。

 

这个世界上大概真的有很多谁也不知道的事情,大哥不知道,连阿诚自己都不知道,明台在困惑里闭上眼睛,脑袋底下被塞了枕头,于是他决定明天再想。梅花鹿守着唐僧须臾不离,如果有妖魔鬼怪入梦,他也能驱赶。这时明台翻了个身,把身上的被子扯开分给阿诚,走在黑暗里的梅花鹿突然发现太阳就在身后,只不过他被自己的影子蒙蔽,以为还在夜里。

 

-阿诚。

 

-在……

 

-喜欢是好事,你不要哭。

 

-恩……

 

——tbc


  280 26
评论(26)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