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二十一

【呜呜汪汪噗呲呲。】



明楼今天起得早些,他平日里不赖床,只是今天还没到时间——他回头看看表,你看才六点钟,平时都是六点半的。明家大少爷自顾自地在心里嘟嘟囔囔,动了一动身体就觉得他家的明台可能真的是什么小怪兽,要不然怎么那么一小点就把他缠得死紧,半分都动不了了呢。

 

小怪兽在他怀里睡得安安静静的,确实是春天了,阳光爬着窗格子照进来,这么暖和可能应该叫阿香给换床被子了,明楼望着天花板胡思乱想,柔软的头发把他弄得有点痒,于是他伸手摸了摸那个圆圆的脑袋,他家明台往上蹿了一下把他搂得更紧,额头蹭到了他的下巴上。

 

衬衫是白色,地板是红色,明台大概是太阳,也可能是月亮,反正是什么永恒存在的东西,永远在他怀里,永远住在这里无论去了哪里也回到这里,这本来就不是什么难解的谜题。所以你看,他的牙齿啃在脸上不疼,舔过来的舌头是热的,明明是清早起床撒的娇,还要说是你错了。

 

-大哥你看才六点一刻!

 

刚醒过来就更像个小怪兽,手指去揪他额上的头发,阳光照在他脸上了,看起来柔软的很,明楼伸手捏一捏,变成了个怪形状,像是什么好入口的点心,于是他凑上去在他脸上真的咬了一口,不满的小家伙也要去扯大哥的脸颊,但是没成,手短。他气哼哼的,放弃了直接报仇改成在被子里滚来滚去,钻进明楼的睡衣啊呜就是一口,明大少爷本来还在装酷,明小少爷这一口下去直接破功,两个人一个五岁一个三岁,手扯着衣服脚蹬着被子骨碌骨碌在床上笑作一团。

 

-好了……好了明台不许咬我!

 

-哼!

 

-起床了,六点半了。

 

-我要去告诉大姐!

 

-我也要去告诉大姐,你看看你把我咬的。

 

明楼掀起睡衣来一肚子牙印口水印,小不点呲着牙又要扑上去,被手长的大哥按住脑袋只能原地踏步,仗着自己开始长个子的明大少爷把人扛在肩膀上,小家伙掀起了他背后的衣裳但是什么都干不了,蹬着腿叫他放下来。

 

-不放。

 

-啊呀呀呀噗噗噗!

 

-不许呲我口水。

 

-哼!

 

刷牙的时候明三岁瞪着淡然的明五岁,一嘴牙膏泡沫的时候想要干点什么的时候被他大哥成功反杀,最后洗头发的时候叫声堪比小狼狗,明镜一早上就被呜呜汪汪的声音灌了一耳朵,不用想也知道明台正在洗头,她喊了一声没见回应,自己晃了晃脑袋下楼吃饭了。

 

-你别动,一会儿进眼睛里面难受。

 

-呜呜……

 

-好了好了冲水了,闭眼睛啊。

 

-汪。

 

明镜咽下去最后一口牛奶的时候,明台被包的像是个外国人似的出来了,明楼衣服全都是湿的,小不点蔫蔫地缩在怀里,也不知道到底谁欺负谁。她瞪大了眼睛去逗他,明台长了个不能跑到她怀里,委委屈屈地撇嘴,小脸皱的像个包子。

 

-我们明台呀。

 

-大姐……呜呜……

 

-叫一声听听?

 

-对明台叫一声给大姐听。

 

-汪汪汪!

 

明楼摸了两把衣服已经自暴自弃了,小家伙撞到怀里冲他叫唤,于是他没忍住又去咬了一口软软的脸蛋。明台瞪大了眼睛,居然在大姐面前还敢欺负自己,他跑到明镜跟前,颤抖着手指去指认罪犯,没想到大姐摸摸别明楼咬过的地方,在另一面来了一口。

 

-我们明台真好吃。

 

-哇呜呜呜……

 

-诶嘿,你看你就是好吃。

 

-阿诚!

 

-小少爷?

 

-咬他!

 

-咬谁?

 

-大哥!

 

明楼轻蔑一笑,揉揉梅花鹿的脑袋瓜冲明台一撇嘴,吃完了饭上楼换衣服了。而阿诚仍然是迷茫的样子,从明台看到大哥还看见大小姐憋不住笑,最后盯着明台盘子里的西蓝花,拿过来吃了。

 

-谢谢阿诚。

 

-不用谢,小少爷。

 

-今天你跟我去上学吗。

 

-我要帮阿香擦桌子。

 

-那你来接我吗。

 

-我帮阿香做饭。

 

-那你还喜欢我吗?

 

-我,我喜欢你的,小少爷。

 

-那——

 

-明台呀。

 

-啊?

 

-阿诚现在不愿意去。

 

-那就等他愿意去了吧。

 

-乖。

 

早饭吃过了明楼出了家门,石头剪刀布赢了的明五岁把长姐的白眼忽略过去,摸摸明台的脑袋告诉他今天是自己去接他。可是还没等到放学呢,午休的时候就被缠住了,上回见着的叫什么来着,明楼头痛,那个大小姐。

 

-师哥!

 

-你好啊。

 

-好见外呀,叫我曼春就行了~

 

哦,叫汪曼春,明大少爷抱着书从树荫里穿过去,假装没听见后面跟过来的声音,只是她不依不饶地,又要问他去上什么课,又要问他化学好不好学。明楼进了实验室就换上了衣服往试验台旁边走,汪曼春不是这个班级的,不能拿了别人的衣服进实验室,在门口也要喊得回音阵阵。

 

-师哥放学一起回家好吗!

 

-我要去接我弟弟放学。

 

-你还有弟弟呢?

 

-是。

 

-我能去看看他吗,师哥你这么——你弟弟肯定可爱的。

 

-恩,他是可爱。

 

-那就这么定了啊放学见!

 

-哎?

 

分神想了一会儿自家的小怪兽,就又被这个大小姐带到沟里了,明楼挠挠肚皮,好像有点痒,又觉得头疼得很,不知道放学要怎么应付,一整个下午都魂不守舍,差点被试剂烧了手。做完实验之后老师都过来了,问他要不要紧,明大少爷又不能讲因为有个女老虎等我放学,只能捏着那一小块儿烧伤无奈地告诉老师没睡好。

 

扯,他睡得太好了。坐在车上这种狭窄的地方汪曼春杀伤力加倍,一路叽叽喳喳说这个店里有什么这个路我跑步来过呀,搞得他想要闭上眼睛装睡都不行,最后到了学堂的时候明楼马上就要崩溃了。幸好他的明台今天非常迅速地飞奔出来,大概是听了什么有意思的新故事。

 

-大哥大哥!

 

-明台慢点跑!

 

汪曼春看着本来静静待在那里的斯文少年突然间就活跃起来,一直都闷闷不乐的样子一扫而空,反而嘴角带着的笑容是她从没见过的,奔跑过来的小家伙是有点可爱,但是他怎么这样一本正经地回答公孙丑是不是丑呢,从来不耐的又冷淡的她的师哥,可是不会这样的。

 

-那为什么叫公孙丑呀。

 

-因为他姓公孙。

 

-名字是丑?

 

-是啊……

 

-对吧,他怎么叫丑呀!

 

-我们明台,我从没注意过他竟然叫丑。

 

明三岁和明五岁一本正经的讨论了一刻钟他的父母跟他有多少仇要叫自己的孩子丑,明大少爷又夸赞了明小少爷的发现力,简直超乎想象,难得少有的好。汪曼春跺跺脚,可是没人看她,小家伙都蹦起来去够她师哥的脸了!

 

-师哥,明台的鞋带开了,你让他系一下啊。

 

-明台别动。

 

小家伙听话站住,脚丫翘起来晃来晃去给他大哥添麻烦,被弹了脑袋之后老实下来,明楼蹲下来给他家小少爷系鞋带,不想被调皮鬼摸了摸发顶,趁他矮下身子之后过来亲他额头的可不是他家明台。

 

-告诉你别动了。

 

-大哥系鞋带,这是奖励你的。

 

-就一个啊?

 

-啾~

 

-就两个?

 

-啾啾啾~

 

-就——

 

-噗呲呲!

 

师哥你这是何必呢,站在旁边的汪曼春在震惊里面抽动了两下嘴角。

 

——tbc


  263 33
评论(33)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