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二十五

【我当然保护你,一辈子保护你。】


明台换牙持续了很久的时间,期间掌握了用虎牙吃栗子等技能,等全换完的时候小家伙把最后一颗牙埋在庭院里面,拍拍土一本正经地念了悼词,希望他们都变成牙齿精安慰掉牙的小朋友。

 

-阿诚。

 

-小少爷。

 

-你掉牙的时候埋在土里了吗。

 

-扔到了房顶。

 

-哎?

 

-说能够快点长出来。

 

-哦……怪不得我长得慢!都是大哥的错。

 

-哎?

 

坐在窗前认真学习的明楼又背了一次锅,等小家伙指着他的鼻子说都怪他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小阿诚也怪惊讶的样子,明楼揉揉小不点的脑袋,觉得他掉牙掉的长个子了人也瘦了,不大满意地把小脸放在手里捏来捏去,被一爪子拍开了。

 

-补药捏我!

 

-给我捏捏都不行啊……

 

-那,那就捏一下哦。

 

熟练掌握装可怜技能的明大少爷如愿以偿地把小家伙抱到膝头,手不离开脸就算一下对吧。不过,站在面前的梅花鹿倒真的是个大问题,到现在了,还是只肯跟明台一个人讲话,好像除了叫自己大少爷,根本就没说过别的。

 

-阿诚。

 

-大少爷。

 

-算了,明台。

 

-啊?

 

-想不想要阿诚跟你去上小学?

 

-上小学?

 

-恩,去学校里面。

 

-和阿诚?

 

-对,一起去。

 

-要!

 

-可现在这样可是不行的。

 

-为什么?

 

-第一,阿诚不跟别人说话,第二,他的年纪应该去上中学部了。

 

-那就不叫跟我一起上学啊。

 

-但是可以一起去上学,一起放学,还在同一个学校里面。

 

-那也好哦。

 

-是吧?

 

-恩。

 

-去问问阿诚愿意吗。

 

阿诚愣愣的看着两个人讨论自己,又完全没带自己玩的样子,转眼小少爷就到面前了,他扭过身子想逃跑之类的,可是脚不听他的使唤,还是钉在那一块儿地方上面,大概是因为小少爷叫了阿诚。他在心里掰手指头,可以跟小少爷一起上学,一起放学,还有在同一个学校里面,就是随时见面的意思,吧。

 

-阿诚阿诚。

 

-小少爷。

 

-你会跟我去吗。

 

-小少爷我——

 

-这样我遇见大狗就不怕啦。

 

-啊?

 

-因为阿诚可以保护我啊,你会保护我吗阿诚,永远都不丢下我跑掉的?

 

-我会。

 

少年甚至往前迈了一步,用手臂把他的小少爷圈进了怀里,这还是他的全世界,不过自己现在得到准许,可以去保护他了。明楼瞧瞧抱在一起的两个小——现在阿诚也开始长个子了,不小了,高了明台一个头那么多,心里那种咬牙切齿的感觉又出来了,他拍了一下桌子,明台回头看看他,过来给他揉揉手。对,这样对。

 

阿诚要去上学,那落下的东西就太多了,明楼请了个先生——自然是通过大姐,又好好解释了一下为什么阿诚去上学,许是那句能够在学校里护着明台打动了明镜,她勉勉强强地同意了又把阿诚放到明台身边的举动,只是免不了跟明楼唠叨了一顿。不过真的是要去上学了,先生占了一个小书房,天天关起门来教鞭戳着黑板的声音都能听见,阿诚刻苦,先生被头一天见到的明镜董事长吓得喘气,不敢不认真教学。其实只因为他长得有点汪——这话说不得的,大少爷讲。

 

这下子家里没人理他了,但是明楼今天在学校里又碰见了汪曼春,一个女孩子家家,你说,怎么,怎么能——这么缠人。结果就是他又被药剂烧了手,这次严重了点,手掌边上都烧得脱了皮,不过那姑娘哭得跟什么似的,明大少爷把书包交给阿香,脱外套的时候直抽气,一想起来明天还要被上药,心里就揪得慌。

 

-明台?

 

-大少爷,小少爷和阿诚在小书房呢。

 

-他跟着凑热闹去了?

 

-小少爷说他也要学习,才不是凑热闹。

 

-哦,大姐也说他凑热闹了。

 

-是。

 

明楼看着笑呵呵的阿香就知道那个小不点怎么一本正经地反驳大姐,又一定要跟在阿诚后面——他是不是早生了几年?手上火辣辣的,明少爷举着手吹吹,上楼去看学习小组的成果,结果他一进去先生又吓一跳,早知道那天不说他汪了。

 

-大少爷……

 

-先生,打扰了。

 

-没没没——您请。

 

-先生不用紧张,你继续讲就成,对了,阿诚他?

 

-阿诚少爷学的很好,秋季开学大约能去初中部读书的。

 

-大约?

 

-一定!

 

-那就好,明台?

 

-大哥!

 

-你学的怎么样?

 

-大约我也能去。

 

-哼,胡说八道。

 

-噗——

 

-你敢?

 

-嘶……

 

——tbc


  243 17
评论(17)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