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二十七

【别说是,要说好。】



接下来的一整天明楼都处于一个极度聒噪的环境里,大约跟说故事似的,大小姐把她的人生历程和心路历程都讲给她师哥了,反正上着课呢也跑不了,万万没想到放学了她师哥就去找老师调座位,理由是,太漂亮了影响学习。

 

无言以对。

 

收拾课本的明楼简直如释重负,老师真是善解人意啊,汪曼春在座位上瘪瘪嘴,对着自己的脸也下不去手,只能恨恨地看着她师哥欢快地跑出去接弟弟。所以人美也有不如意,是吧。初中部离得近,明楼晃过去的时候发现阿诚早就站在那里等他了,梅花鹿身边是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问他这问他那,小阿诚不说话,只拿眼睛看了一圈小姑娘们就满足地走了,这也是个不省心的啊,他大哥糟心地想。

 

-阿诚?

 

-大——哥……

 

-好乖。

 

-今天先生讲的听得懂吗。

 

-听得懂的。

 

-有人欺负你吗。

 

-没,没有,同学们很好。

 

-明天从家里带点儿点心跟他们分享一下。

 

-啊?

 

-人家对你好,你就要对人家好。

 

-是。

 

-说好。

 

-好。

 

-走吧,去接明台。

 

-哎!

 

眼睛一下子亮起来的阿诚抓进了书包带子跟在明楼后面,欢快地几乎要小跑,明楼在心里叹气,大概真的需要时间之类的,让阿诚能够变得在别人面前也开朗起来。小学部离得远点,两个人走到的时候明台坐在台阶上等着,女先生正陪着他,小家伙乌拉拉地讲笑话,把持重的老师逗得抿起嘴来笑,从手包里面掏出糖果给他吃。明台不需要担心,小不点儿到了哪里都是个万人迷,你看他给先生拂去头发上的灰尘就知道。

 

-先生,我觉得有一点凉,你快起来。

 

-春天了是冷些。

 

-不不不,我说我觉得屁屁有点凉。

 

-小家伙说什么呢,来你也站起来。

 

-先生我觉得你跟我大姐一样漂亮。

 

-一样漂亮?

 

-大姐比先生漂亮一点点点……

 

-那我可要不高兴。

 

-那,那我也觉得先生可漂亮。

 

-哪里漂亮呀,小家伙。

 

-讲课的样子漂亮,刚才给我拿糖的时候漂亮,笑起来最漂亮。

 

-嗯……算你说对。

 

-哼!

 

小不点哄得先生开心的不行,年过四十的女老师差一点就要去亲亲这个小家伙了,明楼把扑过来的万人迷接在怀里,他还在回头跟先生挥手,大声地喊不要太想念我明天就见面啦。糟心的大哥把他往怀里按一按,跟老师说了再见。走在林荫路上的时候起了点风,明楼给小不点整了整衣襟,回头看着乖乖跟在身后的梅花鹿,招手把他叫过来。

 

-小阿诚。

 

-是。

 

-说好。

 

-好。

 

-过来。

 

-大哥大哥,今天冷冷哒。

 

-是是是,阿诚,牵着小怪兽。

 

-啊?

 

-他乱跑,我控制不住他了。

 

-可是,小少爷……

 

-明台啊。

 

-恩?

 

-阿诚比你大。

 

-是吗!

 

-是。

 

-阿诚哥!

 

小家伙瞪大了眼睛,阿诚开始看着瘦瘦的小小的,他一直以为一样大的呢,不过是阿诚乖乖喝牛奶才长得比他高,这下子他安心了,笑着把阿诚牵过来抱抱。梅花鹿眼睛瞪得更大,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小少爷一股牛奶的味道,软乎乎的在他怀里呆着,而且刚才他叫自己什么来着。

 

-不……不是……小少爷……

 

-早说你比我大嘛,我还以为自己没喝牛奶长不高了。

 

-没喝牛奶就是长不高。

 

-大哥你骗人!

 

-我不骗人,你看你才到我哪儿啊。

 

明楼在腰上比划比划,小怪兽呲着牙过来咬他的手,阿诚还站在那儿发呆,风吹过来头发进到眼睛里搞得他一下子就涌出泪来。明楼叹口气,他要是去了法国念书,这孩子怎么能待在明台身边,搞不好明台说什么他做什么,就像在家里一样。

 

-明台呀。

 

-呜?

 

-松开!

 

-呜呜呜!

 

-你看阿诚。

 

-哎?怎么哭了呀……

 

明台急的团团转,今天是第一天上学呢,阿诚第一次出门,第一次!小不点左摇右晃地把他抱住,像是哄个小狗崽,明楼看得有点想笑,但是明台有办法,对着阿诚明台一直有办法。阿诚本来没有在哭,可是小少爷又扑过来了,在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头发蹭着他的下巴,奶声奶气地跟他说话,还把他的脸捧起来亲亲。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

 

-噗。

 

-哈!看太阳出来啦!

 

-我不痛。

 

-可是你哭了,哭了就是痛。

 

-那——

 

-阿诚哥我们回家吧!

 

-好。

 

——tbc


  245 22
评论(22)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