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二十八

【其实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日子,长长久久地在一起就很好。】


 



 

今天明台回家的时候明镜非常悄咪咪地把他叫过来,当然没让明楼看见,阿诚被顺着拐走,三个人在书房里面密谋。小不点十分兴奋地跟着小跑,大姐这么神秘一定是大事情!


 

 


 

-大姐大姐!


 

 


 

-嘘——


 

 


 

-嘘……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呀,明台。


 

 


 

-哦哦哦!


 

 


 

-嘘——


 

 


 

-嘘……


 

 


 

-星期天是你大哥的生日呢。


 

 


 

-哎?大哥过生日!


 

 


 

-怎么样?


 

 


 

-大哥也会过生日吗?


 

 


 

-会的呀。


 

 


 

-那大姐呢?


 

 


 

-也会的呀,怎么这么问?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有生日呢。


 

 


 

-嗯?


 

 


 

-以前妈妈不过生日的。


 

 


 

-那是因为妈妈爱你呀,所以给你过生日。


 

 


 

-那我爱大哥,所以也给大哥过生日。


 

 


 

-对的。


 

 


 

-那那那,大哥要吃桂花糖吗。


 

 


 

-可以吃的。


 

 


 

-那那那拨浪鼓呢?


 

 


 

-哈?


 

 


 

-每年我都有一个新的拨浪鼓,如果过生日的话。


 

 


 

-啊……那大概他也需要一个。


 

 


 

-还有还有,要一个沙团,粉红色的!


 

 


 

-寿桃?


 

 


 

-嗯……不知道……


 

 


 

-吃面。


 

 


 

-阿诚?


 

 


 

-吃面,阿姨说的。


 

 


 

梅花鹿睫毛颤颤的,说完了话就低下头去,如果是生日要吃面,要长久,孤儿院里的阿姨这么说的,但是坏女人总是给他吃面,所以他对面其实没什么好印象,不过如果是阿香煮的,白色的面绿色的菜,汤面上飘着葱花还有一个溏心蛋,是好东西。明镜跟明台瞪大了眼睛笑起来,阿诚说了,一二……八个字,很好很好,明镜拍拍他的脑袋表示鼓励,小不点直接扑上去亲了他一下,啵一声。


 

 


 

-明台?


 

 


 

-等明天大姐去接你,我们给大哥买礼物好不好?


 

 


 

-可是我都跟大哥回家的呀。


 

 


 

-那——就说你要吃糖,大姐带你去买。


 

 


 

-有糖吃?


 

 


 

-小家伙!


 

 


 

-哦哦哦,因为买礼物不能给大哥知道。


 

 


 

-对。


 

 


 

-那我有糖吃吗?


 

 


 

-好好好,有的。


 

 


 

-拉钩。


 

 


 

-盖章!


 

 


 

明台揉揉脑袋上面被拍的那下,开始期待明天放学,毕竟有糖吃和大哥过生日都是好事情,他从没见过别人过生日呢,怪可惜的,他以前不知道,要是能给妈妈过生日就好了。过了一小会儿的闷闷不乐之后就吃饭了,吃过饭了之后他跟阿诚要去写作业,小怪兽几乎憋不住要跟大哥分享了,但是大姐对他比划了个手势,嘘——之类的,对,不能说,是惊喜呢。


 

 


 

-阿诚。


 

 


 

-恩?


 

 


 

-这个字念什么?


 

 


 

-澈——吃饿——澈。


 

 


 

-不对呀。


 

 


 

-啊?是对的啊,我去查查字典……


 

 


 

-不是,应该是——阿诚哥——


 

 


 

-不不不小少爷……


 

 


 

-阿诚哥。


 

 


 

-这……不……小少爷……


 

 


 

-为什么害怕呢?


 

 


 

-我没有害怕。


 

 


 

-大哥叫我明台,你也叫一声?


 

 


 

-我……我不敢……


 

 


 

-你都叫大哥是大哥了,为什么不叫我!


 

 


 

-因为,因为……


 

 


 

-叫嘛叫嘛——


 

 


 

-小少爷你别凑过来……


 

 


 

-叫嘛——


 

 


 

-我的小少爷,不行的。


 

 


 

明台扁扁嘴,他都用绝招了阿诚还是不肯叫他名字,沮丧地趴在桌子上装死,伸出手来恨恨的戳自己的作业本,梅花鹿没有一点办法,只好蹲下来摸摸他的头发,却被一下子躲开了,伴着一声响亮的抽噎。这下子阿诚真的慌了,他绕过去看小家伙的眼睛,果然泪汪汪的要哭了。


 

 


 

-小少爷……


 

 


 

-你不喜欢我了……


 

 


 

-怎么可能!


 

 


 

-可是你都不叫我的名字。


 

 


 

-我——可是——那我叫好了吗……


 

 


 

小怪兽立刻扑腾起来,抹抹眼泪就生机焕发了,阿诚目瞪口呆地看着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可是明台眼睛亮亮的,全都是期待之类的东西。他不太明白,只不过是叫名字,不,叫名字。阿诚在心里苦涩地想,如果不是为了上学,他怎么会姓明呢,还有大少爷那句玩笑,他没有受到欺压,相反好得不得了,他的小少爷为他带来了一切。


 

 


 

-明台。


 

 


 

-哎!


 

 


 

-小少爷……


 

 


 

-不行不行,你怎么就叫一声啊!


 

 


 

-这……还要叫啊……


 

 


 

-当然了,阿诚哥——


 

 


 

-叫阿诚……就行了……


 

 


 

-阿诚哥!


 

 


 

-明台……


 

 


 

阿诚把两只手都捂在脸上,简直没法见人了,明台倒是心情大好,动了动阿诚露在外面的红耳朵,把无辜的作业本捡起来继续写作业,开心的简直身边都飞起了小花。等明楼做完功课的时候两个小家伙正整整齐齐的站在他门口,明大少爷捏捏小不点的脑袋打算把他带进屋里,没想到他挣扎了一下自己跑进去把牛奶拿起来又跑出来了。


 

 


 

-今天我和阿诚哥睡!


 

 


 

-啊?


 

 


 

-大哥晚安!


 

 


 

-大少爷晚安。


 

 


 

-哎?回来!


 

 


 

没人理他,都跑没影了。明大少爷寂寞地刷了牙,洗了脸,铺铺床,哐叽往下一躺。伸手摸摸肚子上面没横着胳膊腿,挠挠胳膊没有人枕着,深深叹气的大哥把被子卷起来,如果留学去,这样的日子还多吧,适应,适应,冷静点。另外一个房间被思念的小家伙正捧着牛奶,喝了一半之后打了个奶嗝,回头看看阿诚正把剩下的一口闷,他皱皱鼻子,一仰头喝光了之后踢了踢腿,脚丫子在空中晃晃荡荡的。


 

 


 

-阿诚哥。


 

 


 

-小——让我适应一下。


 

 


 

-好吧。


 

 


 

-小少爷,什么事?


 

 


 

-阿诚哥什么时候生日呢。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生日。


 

 


 

-小少爷?


 

 


 

-我喜欢的人的生日我全都不知道。


 

 


 

-以后就知道了。


 

 


 

-阿诚哥你说的对,以后我们在一起很久很久,就都知道了。


 

 


 

-对的。


 

 


 

-晚安,阿诚哥。


 

 


 

-晚安,明台。


 

 

——tbc 
 


  228 21
评论(21)
热度(228)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