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三

【你知道吗,小熊会在你的床头,成为你噩梦中的勇士,可能还有大明。】




晚饭的时候明台又告了大哥一状,理由是大哥不跟他睡,而且没去接他,明镜假模假式地训斥了明楼一顿,又叫阿诚好好看着他不许他踢被子,小怪兽转转眼睛,好像是自己亏了。睡觉的时候阿诚正给他系扣子,小少爷突然就扑腾起来,吓得阿诚立马把他抱怀里了。


 


-阿诚哥?


 


-小少爷。


 


-松手呗。


 


-哦。


 


穿好了衣服两个小不点坐在床边晃腿,顺便喝牛奶,明台玩儿着脑袋上面的一缕头发,回头看看他的阿诚哥——正捏着杯子看着他,小怪兽哇呜做了一个鬼脸,阿诚配合的小海豹拍手,明台笑嘻嘻地去抓他,左躲右躲的梅花鹿把被子放到桌子上,两个人滚成一团顺手关了灯。


 


-阿诚哥。


 


-恩。


 


-明天大哥会好吗?


 


-会的。


 


-那晚安。


 


-晚安,小少爷。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明楼自觉好了很多,多亏了小怪兽的川贝枇杷,刷着牙的明大少爷十分全面地肯定了弟弟的作用,如果不出意外,明天应该就能痊愈,这样就能一起睡觉了,床上总有两团被子也不是办法。只是今天要给小家伙洗头发,不知道阿诚应付得来——哦不行的,小怪兽湿着头发撞进怀里,紧闭着双眼乱抓,明楼拿毛巾给他抹了眼睛,结果刚一睁开就嚷嚷着疼闭上了。


 


-大哥大哥!


 


-让你乱动,不好好洗头发跑过来做什么!


 


-呜呜……


 


-低头!


 


梅花鹿提着水站在门外,明楼跟他招招手,两个人合力把泡沫从不安分的小怪兽脑袋上冲走,末了明小少爷一口一个坏蛋把两个人都丢下,下楼吃饭去了。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看看窗外还是没有飘雪,叹叹气各自换衣服,重新洗脸。


 


临出门明台蹦过去给了大姐一个亲亲,明镜心情甚好的去上班,一个大家伙领着两个小家伙去上学,午休的时候明楼请假,先生看了他一眼,又瞧瞧汪曼春,明楼抽抽嘴角,又清清嗓子,苦大仇深地第一百次解释。


 


-先生,我真的,真的去小学部参加我弟弟的家长会。


 


-她一会儿不请假?


 


-不是——我哪知道她请不请假啊!


 


-那就还是要请的咯。


 


-先生,我要来不及了。


 


-批——准,去吧。


 


明楼顶着全班同学意味不明的眼神走出教室,心累的很,也不知道造了什么孽,回头看看汪曼春那个大小姐居然跟他招手,当这全班同学的面!明大少爷捂住脸,深深地痛恨这个开明起来的社会,你说说,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大胆了。到了小学部的时候正好是最后一名,也正好赶上敲钟,明楼悄悄咪咪地坐过去,小家伙抓着他的手动来动去的,被老师一个眼神制止了。


 


-大哥——


 


-啊?


 


-一会儿要做游戏呢。


 


-不是家长会……


 


-各位家长,今天不仅是告知您,这里的每个孩子都非常乖,并且,我希望你们能够一起做个游戏,赢了的家庭——


 


-奖品!


 


-小朋友们说得对!奖品呢,是这个小熊,我们可以跟它做朋友哦——


 


-明台,这个是谁啊?


 


-是我们的新英文老师,是不是可好看?


 


-小家伙!就知道好看!


 


-你打我!我要去告诉大姐!


 


-嘘——


 


大明和小明乖乖地坐直,听着规则和,奖品的来历,说真的,小熊真的可以在噩梦里面保护人类吗,大明对这个事情十分的质疑,不过小明看起来非常,非常的想要。明台扭过脸去看他大哥,兴奋地晃来晃去,明楼一脸忧郁地想一会儿要参加的游戏,小脚踩大脚还是挺好完成的,明台在家里就经常这么干,接力跑——小怪兽跑的特快,如果他捏着太师糕站在终点的话。但是二人三足就,明台刚来家里的时候没少摔跤,左脚绊右脚常有的事情,大明默默地挺直了腰板,歪过脑袋去碰小明,小明给他比了个拳头,看起来是必胜的意思。


 


首先是室内游戏,明台呲牙咧嘴地站上来,左右看看发现方向不对,大哥掐着他的肩膀转了半圈,两个人弯着腰,听着开始的声音嗖嗖嗖跑得飞快,还好体育室本来就不大,在家的时候晃荡一下午也不觉得累,现在的明楼趴在栏杆上面咳得撕心裂肺,明台揪心地被老师举起手来宣布第一名,立马跑过去帮大哥拍拍背。


 


-大哥大哥!


 


-没,没事。


 


-那——


 


-走了,下一个什么来着?


 


-接力跑!我会加油的!大哥慢慢跑就行了!


 


当然不会慢慢跑了——你看看这群家长三四十了拼命的跟什么似的,大明夹在叔叔阿姨中间,长腿一迈顶人家两步,还以为第一的时候一口气没上来,蹲下来咳了好一会儿,小怪兽扁着嘴委屈得不行,皱起眉毛来摸摸大哥的红脸蛋。


 


-大哥……


 


-这回输了……


 


-大哥不用赢了!


 


-那怎么行!


 


明楼撸起袖子把弟弟的腿跟自己的捆在一起,拍拍他的脑袋站起来,一二一二的喊口号,明台仰头看看他,一声开始的时候啪叽倒在地上,等明楼把他哄起来的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小不点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把明楼心疼得不知道怎么办好,想想还是自己的错,回家以后门一关都不理他了。阿诚过去敲小少爷的门,开了个缝隙就不肯再多了,再三保证大少爷没在后面才放他进去。


 


-大哥呢?


 


-出门了。


 


-哦。


 


小不点往床上滚一滚,拉着阿诚一起躺下来,噘着嘴去拨弄梅花鹿的眼睫毛,阿诚不敢动,瞪着大眼睛看着小少爷。没一会儿就无聊了,小少爷又开始玩儿自己的手指头,阿诚伸手去碰碰他的头发,小少爷抬起头来看他,叫他想说什么都忘了。


 


-阿诚哥?


 


-哦。


 


-怎么啦?


 


-那个,输了比赛,不开心吗?


 


-不是为了比赛!


 


-那……


 


-因为大哥生病啦,咳咳咳咳,还要赢!大哥坏蛋!


 


-啊?


 


-明台?


 


小家伙眨眨眼睛,外头的声音可不就是坏蛋大哥,他跑到门边上,气哼哼地拽开门之后就被袭击了——一堆毛茸茸的小熊。明楼站在走廊上,手里捧着各种各样的熊,他歉意地蹲下来摸摸小怪兽的脑袋,把地上的熊捡起来塞进他怀里。


 


-对不起,明台,大哥输了。


 


-呜呜呜……


 


-好了好了,这些,喜欢吗。


 


-不喜欢!


 


明楼楞了一下,气恼地把小熊都扔地上,在他旁边堆了个小山,明台扑到怀里面,他摸摸圆圆的后脑勺,一双小手还在后面给他拍拍背,明大少爷心里难过的不行,叹了好大一口气。怀里的小不点也听见了,他抓着手里的毛衣和衬衫,更用力地钻进大哥的颈窝里。


 


-不喜欢小熊,不喜欢赢,大哥不生病!


 


-哦……


 


-你在梦里保护我!


 


-我们明台……好好好,我保护你。


 

——tbc


  275 33
评论(33)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