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四

【爱之深,责之切。】

第二天明楼起床的时候小不点正窝在自己怀里,昨天晚上怎么也不肯去跟阿诚或者大姐睡,最后闹得没办法了,只好隔了条被子,明台还要握着大哥的手。反正,也是这样子了,明楼把胳膊收紧,在小怪兽的发旋上亲了一下。

 

-起床起床起床!

 

-呜……

 

一早上都在哼哼唧唧的小怪兽临出门没忘记给大姐一个吻,今天明镜有事情要用车子,于是白龙马牵着唐僧,唐僧牵着梅花鹿,三个人踏上了走路上学的旅程,幸而路上没遇见八十一难。不过明楼最先到达雷音寺,还是要面对一个漂亮的蜘蛛精,他目送两个弟弟蹦跶哒走远的背影,叹了口气把战袍整一整,准备用铅笔扎教室里那群百眼魔君的肚皮。

 

当然,当然是这样了。明楼捂住脸,在座位上面慢慢地消化了一下昨天他走了之后汪曼春也请假了的事实,先生正用那种大家都懂得的眼神看他,明大少爷的教养即将告罄,幸而敲了钟,大家的眼睛都老老实实的被衣服包起来,剩下一双用来看书。但是今天明楼过得很开心,因为终于没有人一下课就窜过来喊他了,明明都同班了,也不知道大小姐哪里来的执着一定要喊他师哥,将近放学的时候老师给他递了个信封,一脸莫名的明楼拆开看了看,发现尽是些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之类的,末了连字都小了一号,方方正正地摆出样子来,什么“谈恋爱要等你长大了”,憋了一肚子火的明大少爷只能抽抽嘴角把这封不正经的劝诫之言夹进书里,收拾收拾就出门去接明台了。

 

还没走到小学部明楼就发现了他不认识的车子,明台躲在女先生的后面,那个——那个大小姐,脸上涂了漂亮胭脂,红红的指甲正伸过去摸明台的脸颊,小阿诚好样的,张开了手义正言辞地讲什么话,不过也没什么用就是了,汪曼春发现了大眼睛的梅花鹿,在他脸上也掐了一下。明楼跑了两步,三个人都看过来了,这个时候大概是同仇敌忾的,望向明楼的眼睛里都是求助。

 

-曼春!

 

-师哥!

 

-你怎么——

 

-大哥!

 

-明台啊,今天乖不乖?好了好了别那么用力点头,脑袋要掉啦。

 

-师哥师哥,我今天没上学……

 

-小阿诚不许这么对着汪小姐,快牵着明台,我们回家了。

 

-师哥!

 

-啊?

 

怒气冲冲的汪曼春脸上像是着了火烧云,明台被一声吼吓得一激灵,抓着明楼衣角的手都哆嗦了一下,阿诚本来就挡在小少爷前面,这下他回过身去把明台抱在怀里,悄悄地回头去看那个大小姐。明楼一手按着一个小脑袋瓜,拍拍以示安抚。

 

-没事没事,曼春啊,你不是请病假了吗?

 

-对啊,我请假了,你怎么都不关心我呢!

 

-我看——你这,也没什么事情,怎么到我弟弟这里来了?

 

-因为你会来呀,我今天都没上课,你给我讲讲老师都讲什么了好吗?

 

-这——明天我把笔记借给你好了。

 

-今天晚上我能不能去你家玩?顺便温习功课?

 

-不方便。

 

-师哥——

 

-真的不方便,汪小姐……

 

-叫曼春!

 

-曼春啊,回家去吧。

 

-那,那我送你们回去,你看你弟弟都累了,我没看见你的车。

 

-真的——

 

-师哥……求求你了……

 

-要,要不我们就坐姐姐的车子回家吧……

 

-明台?

 

明楼瞧瞧心软得像棉花糖的弟弟,蹲下来贴着他的脑门,小家伙眼睛亮晶晶的,抓着他的衣领,还牵着阿诚。最后还是坐上了汪大小姐的车,取经三人组有了筋斗云,没路过早晨的栗子摊,咻咻地回了家,到了门口之后明楼叹口气,只好叫她进来坐坐。明镜从外头回来的时候正看见那辆车牢牢地停在院子里,她吓得心脏都快停跳,明楼从没见过汪家的任何一个人,她的弟弟们都被她保护的好好的,这不知怎么了,会趁她不在的时候找上门来,莫非是今天亏吃的太大——

 

-明楼!明楼!明台!

 

-大姐?

 

明镜喘着气,眼睛里的泪几乎要掉下来,她伸手用力地拍了一下弟弟的后背,然后在臭小子呲牙咧嘴的表情里拥抱了他。明楼不明就里地挨了一掌飞龙在天,又被扯进怀抱里——大姐不经常这样子,他回头看看明台,小怪兽张大嘴看着大哥大姐的第一次拥抱,歪着脑袋鼓了掌。

 

-你怎么不说话——家里来人了吗?

 

-我同学——

 

-大姐您好,我是明楼的同学,我叫汪曼春。

 

-明楼。

 

-恩?

 

啪——明楼回过头去就挨了一巴掌,他的舌头戳着腮帮子,挺疼的,明台吓哭了,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大概是他错了。明镜深呼吸了一下才没再去打她瞎了眼的弟弟,伸出手指头指指门好歹没把那句滚说出口,明台跑过来的时候绊住了茶几,明镜叹了口气,没去安慰小家伙,只是再抬手指指门。

 

-汪小姐,您还是出门去,这里不欢迎你。

 

-你凭什么打我师哥!

 

-那是我弟弟,我想管教我弟弟还需要你们汪家的人来指手画脚不成!

 

-大姐……

 

-你去小祠堂跪着!

 

-是。

 

-师哥!你——你这个蛮横不讲理的女人!

 

-汪曼春!谁给你资格跟我大姐这么说话!

 

-汪小姐,要我叫人来请您回家吗?

 

-你!师哥……

 

-快走吧……

 

——tbc

  239 28
评论(28)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