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五

【我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其实我是来自深海的八爪鱼。】


明台确实吓坏了,上回,不是,没有一次大姐这么生气的,他捂着额头爬了两步站起来去握明楼的手,眼泪汪汪地去拽明镜的衣摆,明家大姐按住她弟弟的脑袋顶,悄悄地喘了两口气才伏低了身体,拿手绢给他擦擦眼泪,再把他的小手包在手心里。

 

-好了好了,不害怕啊,我们明台。

 

-大姐不要生气……

 

-明楼,你先去小祠堂。

 

-是,大姐。

 

-大哥……

 

-阿诚,你叫阿香找找药油,给他揉揉额头。

 

-是,大小姐。

 

-大姐大姐,你去哪儿啊……

 

-大姐跟大哥说一点事情。

 

-那,那你还打他吗……

 

-我不打他了。

 

-嗯,你们俩要好好一起说话……

 

-好。

 

明楼一边走一边——垂头丧气,他倒是没多疼,可是怎么把姓汪的领回来了呢,跪在地上的时候正好大姐把门关上了,他没敢回头,背后凉飕飕的,也不敢抬头,祖宗爹娘还有明台妈妈都看着呢。明镜瞧着弟弟戳在地上,腰板挺直但是垂着脑袋,大约知道错了的。她伸手去拍拍明楼的肩膀,没想到他吓得一缩脖子,明家大姐彻底被逗笑了,但是该教育还是要教育的。

 

-我答应明台了,不打你。

 

-大姐……我……

 

-你什么?我们明家的人还没出现过你这么笨的,那女孩子有什么图谋的话你早叫人家吃的骨头不剩!

 

-她……

 

-姓汪!明大少爷!

 

-我现在知道了嘛……

 

-你还委屈了是吧,你知道我今天收了人家铺子是吧,专门叫车子停在门口吓唬我是吧!

 

-大姐……

 

-你知不知道我看见——

 

-我知道了,知道了。

 

明楼一句一句听着训,到最后伸手去握长姐冰凉的手指,他姐姐说的都对,他的聪明都用的不对,竟然这样一点点的事情都没看出来,要是人家真的用他来对付明家,骨头都要剩不下了。明镜说到最后气急,拿脚踢了眼睛不好的弟弟一下。

 

-大姐……你不是说不打我吗?

 

-我没说不踢你。

 

-那……

 

-跪着,晚上不许吃饭!

 

-哦……

 

-好好回答!

 

-是,大姐。

 

明镜想想还是不解气,回头又踢了一脚明楼硬邦邦的小腿才回身去开门,结果两个小家伙一下子扑到她面前来,后头还跟着跺脚的阿香。明镜板起脸来,皱眉毛看了两个小家伙一会儿,明台正歪着脑袋去看他大哥,被阿诚拽着回过头来看他大姐,一抬脸就看见了额角红肿的地方,像个犄角似的。

 

-哎呀哎呀,这是怎么弄的,怎么这么大一个——明台,疼不疼啊?

 

-不疼啦不疼啦,大姐你打没打他呀。

 

-没打没打,快过来让大姐看看。

 

-咕噜噜……

 

小怪兽摇头晃脑地还是牵挂着明楼,明镜仔细看看那个肿块,可得好几天能消下去,吹两口气小家伙一缩脖子,哪里就是不疼了,分明疼得很,明家大姐把账都记到明楼脑袋上,都怪这个不省心的家伙,要不然她的明台也不会吓得磕破头了。

 

-大姐,快要吃饭了。

 

-走吧,吃饭去,明天别去上学,我叫医生过来给你看看。

 

-那那那,那大哥呢?

 

-他不吃。

 

-为什么!

 

明台眼睛瞪得大大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刑罚,连饭都不给吃了,他哼哼唧唧地拽着明镜的衣角,明家大姐不为所动面不改色拖着个小尾巴坐到饭桌上,不许明台去看,也不许阿诚去,盛了汤喝了汤,夹一口菜送进嘴里,一眼瞥过去小怪兽赶紧端起碗来喝汤,只露出两只滚滚圆的眼睛。吃了饭之后磨人的小家伙就差躺在地上打滚,明镜看了看沙发上面的一团,终于大发慈悲。

 

-好了,他可以睡觉了,但是,不许吃饭。

 

-呜……

 

-要不然他就跪在那里好了。

 

-不不不不要,我去叫大哥睡觉……

 

-我先回去了,晚安,他不许吃饭啊!

 

-晚安大姐!

 

明楼听着动静大姐是上楼了,果不其然明台下一刻就窜进来了,小脑袋在门口晃来晃去的,可能还有尾巴,他大哥伸手叫一声他就跑过来了,噗通一声扑倒在地上,脑袋磕在蒲团上,明楼后知后觉地想,居然直接跪地上了,怪不得这么麻。

 

-大哥,我们睡觉吧。

 

-啊?

 

-大姐说你可以睡觉啦!

 

-哦,你先起来,大哥腿麻了。

 

-我给你揉揉?

 

-别别……嘶——

 

-疼吗?

 

-没事……

 

一瘸一拐的明大少爷在弟弟的搀扶下回到了房间,又在弟弟期望的眼神里吃了他两个太师糕——大姐说不可以吃“饭”——小怪兽摇头晃脑的说。还是饿,明楼站在房间里面,想着忍一忍就好了,门忽然推开的时候吓了一跳,明台还在卫生间里面嚷嚷。

 

-谁呀!

 

-是阿诚,怎么了?

 

-大哥。

 

-恩?

 

-给你。

 

-你怎么有包子?

 

明楼捏着一只胖包子,倒不是质问之类的,包子看起来不是刚刚的,倒也没过很久,更像是早上剩下的。梅花鹿捏着衣角,眼神钉在地面上,不讲话了。明台甩着水珠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还以为阿诚挨骂了,他奔过去圈住明楼的大腿,发现了他手里的包子。

 

-包纸?

 

-阿诚给的,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

 

-阿诚哥?

 

-是,早上的。

 

-早上吃完了呀,为什么会有早上的?

 

-我留了一个。

 

-阿诚,抬起头来,为什么留一个。

 

-就是以前会这么干因为可能会抢不到饭!

 

明明也是个小不点,学的未雨绸缪了,明楼咬了一大口包子,蹲下身来拍拍眼睛紧闭的梅花鹿,浑身紧绷绷的,他一抬下巴明台就嗷呜窜上去给了一个抱抱,明诚睁开眼睛,包子已经快要被吃光了,大少爷正对着他笑。

 

-多谢啦,不过咱们家人少,肯定有饭吃。

 

-大少爷?

 

-哎,怎么回去了。

 

-大哥大哥你嘴边!

 

-不要闹,阿诚啊——

 

-大哥你嘴边沾了东西。

 

明楼愤愤地找手帕擦嘴,两个小的笑成了一团,阿诚悄悄地把自己的收藏都盘点了一下,明天请小少爷吃太师糕好了,偷偷的,大小姐不许多吃,那就再让小少爷吃两个。最后这个哈哈大笑的局面由明台头上的犄角来打破,小家伙挥舞的手碰到了肿块,打了个嗝立马就要哭,这次轮到明楼笑,小怪兽八爪鱼一样扑上来缠住坏蛋大哥,灯都是阿诚帮忙关的。

 

-晚安大哥。

 

-晚安,明台。

 

——tbc


  237 25
评论(25)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