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六

【不怕淋雨的,只怕天不晴了。】



第二天,明楼一瘸一拐地去上学了,托他的福,坐车去的。倒不是多严重,但是小祠堂还是凉了点,出门的时候明镜抬头看他一眼,怪可怜的,但是再看明台脑袋上的犄角就觉得他活该,明楼沐浴在大姐心疼的目光里本来好好的,但是忽然就后颈一凉,抖了一下赶紧出门,要不然大姐恼羞成怒翻起来旧账还是他挨打。

 

到了学校之后第一个见到的人当然是汪曼春,急匆匆地从门口奔过来,明楼捂住脸,继续一瘸一拐,大小姐试图挽住他,但是明楼一想到她姓汪,简直要为自己的脑子和眼神上柱香,挣开了又凑上来,明楼停下之后先蹲下来拍拍两个小不点,小怪兽的犄角过了一晚上看着更凶猛了,明楼亲了亲他的脑门,然后把他交到阿诚手里。

 

-你们自己去行吗?

 

-可以的,但是大哥……

 

-好了好了,别撅嘴,我不跟这个姐姐说话。

 

-恩,大姐不高兴的。

 

-好,晚上见?

 

-大哥再见。

 

小家伙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又拿小手抱了抱他,依依不舍地牵着梅花鹿出发了。汪曼春也听见了那句话,明楼站起来跟她对视了一下,也没打算跟她讲话,毕竟他跟小家伙承诺了,直接走是个不错的办法,他不准备听见什么师哥师弟的,都是同学,哪儿来的师哥。当然接下来的一天无论汪曼春试图做什么都被明楼无视了,站到面前也好,递纸条,换到他身后踢他的椅子,直到她准备跟着明楼上车。小怪兽被牵着,他大哥蹲下来给他整整衣领,然后开始对着他说话。

 

-汪小姐。

 

-曼春!

 

-家姐对于,我们的交往表示,不同意。

 

-她怎么能打你!

 

-明家,家教严明,我不能跟您说话,如果家姐不同意。

 

-她不讲道理!野蛮!

 

-汪小姐,请您不要再说这种话,家姐当然最明事理,如果您有疑问,可以去问问您的叔父。

 

-师哥,你就不能转过来吗?

 

-不能。

 

小怪兽正好嘟着嘴,明楼把脸凑过去要了一个亲亲,心满意足之后三个人上了车。汪曼春眼看着车子开走,实在咽不下这口气,踢了一脚轮胎之后脚都痛了更生气,上了车之后更是委屈得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她才不管什么,明明就是那个不讲道理的老女人,师哥原来对她明明亲近的,明明就是……

 

-开去明公馆!

 

-是,小姐。

 

明楼把小不点从车上抱下来,还是累了,额头上面红红的一片,扁着嘴搂住他的脖子。小阿诚仍然是仰着头看他们俩,张开手,明楼弹了他的脑门,认认真真地跨过门槛,明镜还没回,阿香正熬了骨头汤,也不知道磕了脑门为什么要喝骨头汤。明大少爷搂着明小少爷软乎乎的脑袋坐在沙发上,小怪兽咬住了他的衣角。门外正是黑了下来,乌云聚到一起,小阿诚顶着张开的书页坐到他脚边写作业。

 

好像是过了很久了,明楼睡了小小的一觉,醒过来的时候灯亮起来,小怪兽还是咬着他的衣角,不过眼睛亮晶晶的,圆圆的后脑勺落在他手里,抓一下是软软的头发。阿诚写完了作业去帮阿香的忙了,大姐的屋子亮起灯来,大家都在了。

 

-大哥醒了吗?

 

-恩。

 

-我有点麻了……

 

-我给你揉揉,肩膀还是胳膊?怎么不动一动啊,你睡着了吗?

 

-我也睡着了……哎呀大哥轻一点……

 

-大姐呢?

 

-大姐回来一次,但是又出去了一小会儿,叫我不要叫醒你。

 

-哦。

 

-大少爷!可以吃饭啦!

 

-走吧,小家伙。

 

饭桌上面明镜给明楼夹了一筷子青笋,无意间问起了学校的事情,从功课如何谈到了为什么会认识汪曼春,吃了一肚子后悔药的明楼讲了路上遇见个蛮横小姐的事情,也不知道是什么机缘,算得上狭路相逢,只不过那时候他不知道。

 

-大姐,你放心吧,我现在知道了。

 

-汪家的人……

 

-不是好人。

 

-你知道就好,我没有别的要求,只想要你顶天立地,你可不能去跟些不正经的人胡搞。

 

-不正经也太……

 

-怎么?

 

-大姐,小女孩子也就是那样子,哪有你说的什么不正经的。

 

-哼。

 

-好了好了,大姐吃菜!

 

明楼背着大姐对着小怪兽撇撇嘴,被塞了一口西蓝花,晚上上楼睡觉的时候小怪兽非要赖上来抱抱,明楼严词拒绝的时候居然搬出了大姐,还指指脑袋上的犄角威胁起他来了。明楼弹了小家伙的另一面脑门,最后联合阿诚把整杯牛奶都让小不点喝了。

 

-好了,跟你阿诚哥说晚安。

 

-你坏!

 

-小少爷晚安。

 

-阿诚哥晚安。

 

-要跟我睡吗?

 

-阿诚!

 

虽然梅花鹿假模假样地在威胁底下缩了脖子,但是小怪兽可是一点要从大哥怀里起来的样子没有,在走廊上面分别之后小家伙歪着头站在地板上面让大哥给系扣子,穿好睡衣了又要八爪鱼一样地缠上来,明楼托着屁股把他抱起来往床上扔,没想到抱得太紧连带着自己也压上去,抬起身来就看见个眼泪汪汪的小怪兽。

 

-汪呜呜!

 

-你看你不松手,犄角呢?

 

-疼……

 

-你!

 

-呜呜呜……

 

-好了好了揉揉。

 

-大哥。

 

-恩?

 

-你是在轻轻摸我吗?

 

-睡觉!

 

-晚安大哥。

 

-晚安,明台。

 

——tbc


  224 18
评论(18)
热度(224)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