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七

【这里一直都是家,你们不要难过。】


第二天明楼上学的时候汪曼春没在路上等着了,他摸了摸小怪兽的犄角,推着一步三回头的明台去上课,阿诚不知怎的也在看他,不知道哪里生出来的魂不守舍,不过等放学了他就知道了,坚持叫他师哥的姑娘正等着他,在个漂亮房子里。

 

-师哥。

 

-你绑了我不会让情况变好的。

 

-我没有绑你,我想见你。

 

-我大姐——

 

-你怎么那么听她的!

 

-家姐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好,那我呢,你喜欢我吗。

 

-说实话?

 

汪曼春愣住,明楼一直低着头,直到他问她要不要实话,她想,还是别要的好,但是如果听了实话,是不是还能,或者别的。但是她还没想到一半,外头就开始吵吵嚷嚷了,然后她的敌人来了。明镜总是很担心的,她的弟弟,自从明台住进来,她担心的更多,甚至开始害怕。

 

-明楼!

 

-大姐我不是故意不回家的!

 

操心的长姐被弟弟不合时宜的认错弄得笑了,然后他过来扶住她的肩膀,此地不宜久留,紧张兮兮的明楼抓着她的手回家去,把汪曼春和会让她担心的事情都丢在后面,而前面的是明台,他的明台。小家伙揪着他的衣襟,伸手跟他讨糖吃,明楼瞪大眼睛,明镜装作四处看风景。

 

-大哥!

 

-啊?

 

-大姐说你去买糖了!

 

-啊……

 

-哼!

 

生了好大气的小少爷被阿诚领走了,晚上的时候不肯跟他睡了,明楼委屈,大姐可没跟他说糖的事儿啊。明镜在走廊里对他招手,好吧好吧都是自己的错,他乖乖地低下头准备听训,但是温柔的手掌落到脑袋上,完了,事情大了。

 

-明楼。

 

-大姐别送我走!

 

-今天我吓坏了。

 

-大姐……

 

明镜牵着他的手走到沙发坐下,摸摸弟弟的头发又碰碰他的肩膀,最后手指落在他的嘴角,捏了捏脸。明楼抿着嘴把脸凑过去,心里咕噜咕噜冒着酸酸的泡泡,明镜看起来疲惫又担忧,她今天吓坏了,于是他拥抱了她,拍拍肩膀亲亲脸。

 

-巴黎的哪里。

 

-喜欢哪里住哪里。

 

-明台——

 

-你自己说。

 

-大姐……

 

-我可不忍心看他哭。

 

-好像我忍心一样。

 

-怪你啊,小家伙连衣服都不会自己穿。

 

-不是还有阿诚呢吗。

 

-好呀,现在学会顶嘴了呀。

 

-大姐。

 

-干什么?

 

-虽然我在也没什么用,但是我不在这里的时候,你千万千万,要保重。

 

-好的呀,明楼。

 

-晚安,大姐。

 

-晚安,明楼。

 

-我……

 

-什么?

 

-能不能要一个……

 

-可以。

 

明镜探过身去亲了亲弟弟的额头,这张跟明台一模一样的委屈脸,可是有时间要看不到了,不情不愿的背影也是,还有关上门的手指。夜里凉,巴黎不知道冷不冷,多带一点东西,最好是,连家都给他装在背包里。

 

第二天明楼和明台都请了假,明镜把人都聚在客厅里,抬眼瞪了一眼明楼,明楼装作四处看风景,明台挪了挪屁股坐的更远,显然还是在生气,阿诚剥了一个橘子,尝了一口之后递到小少爷手里,小少爷小气吧啦地分给他大哥一瓣,大方地分给他大姐一半。

 

-明台啊。

 

-啊呜……

 

-你大哥要去巴黎念书。

 

-去哪里?远吗?什么时候回来?大哥?

 

-巴黎,是法国,有一点远,大概要个三——

 

-天?

 

-年。

 

-呜……

 

小家伙开始掰手指头算三年是多少天,没算明白但是直觉是很多,不记得生气了扑到明楼身上呜呜地喊,回头看看大姐好像也是伤心,撇着嘴皱着眉毛着急得直跺脚。明楼把他抱到怀里,按着小阿诚的脑袋叫他去给送太师糕的人开门。

 

-明台。

 

-大哥不走……

 

-我们有时候分开一小会儿,是为了更好的在一起。

 

-不走……

 

-你长大了就可以来找我。

 

-我要好久好久才可以长到你那么大啊哇呜呜呜……

 

-不用长到我这么大,就像——

 

-大哥不要走……不……不……呜……

 

-明台。

 

-不许走……

 

-我想要你帮我一个忙。

 

-呜……

 

-你要陪大姐吃饭,提醒她带伞,衣服要早早地换起来,晚上不能太久不睡觉,还有——

 

-我不记得那么多啊呜呜呜……

 

-那你每天告诉她一次你爱她好吗?

 

-好……呜……好……

 

-大姐?

 

-明台,到姐姐这里来好不好?

 

-从今天开始,不要对大姐说不,好好的听她的话,不要惹她生气,这里是她的家,不要让她难过。

 

明台抽噎着,他仍然想要叫大哥别走,如果他一直哭大哥会不会答应,但是明楼已经哭了,捏着他的肩膀,说一句话眨了好多次眼睛,最后把他转过去,轻轻推了他一把。明镜抱到了哭唧唧的小怪兽,而对面那个家伙正在抹眼泪。

 

-明楼。

 

-哎。

 

-好好吃饭,不要想家。

 

-不行。

 

-那不要太想家。

 

-我会很想你,和明台,还有太师糕和阿诚。

 

-大哥?

 

-小阿诚,我现在嘱咐你一件事。

 

-是什么?

 

-无论如何,明台,都——我把明台交给你,我……

 

-我保护他。

 

-好。

 

-明楼。

 

-大姐,请保重。

 

-好,再见。

 

-大哥,你要快点回来。

 

-你可以慢慢长大。

 

-我不。

 

-乖,我等着你。

 

——tbc


  225 25
评论(25)
热度(225)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