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四十

【我很好,你好不好,有没有生病,要听话。】

第二天早起的时候屋子里静悄悄的,明台滚下床去,大姐的睡衣整整齐齐地叠好了放在枕头上,小怪兽站在地上看看一团乱的被子,嗷呜一声再滚回去,抱抱大姐的枕头又吧唧亲了一口。下楼的时候阿诚在跟阿香念念叨叨,两个脑袋凑到一起悄咪咪的。

 

-阿诚哥!

 

-小少爷,醒啦?

 

-你怎么没去上学。

 

-大小姐说你病着,一个人在家不放心的。

 

-还有阿香呢。

 

-但是她在楼下啊。

 

-大哥今天来信了吗?

 

-还没有,但是可以吃饭了。

 

-我还没换衣服呢。

 

-那我们去吧。

 

-恩。

 

-怎么不穿鞋子啊!

 

阿诚气呼呼地握住小少爷冰凉的脚丫,揉了又揉之后把自己的鞋子给他套上,偏偏他还要捣乱,手指在后脑勺上摁来摁去的。站在凳子上刷牙的小家伙往身后看了看,又踮起脚往镜子里看了一看,看到了阿诚拿着衣服站在门外,失望地噗叽吐掉嘴里的泡沫,舔舔牙刷是甜的,噘着嘴不知道跟谁分享。

 

张开手乖乖的叫人给他穿衣服的小少爷才是最好的小少爷,不过也可能不是,阿诚想,明台歪着脑袋魂游天外,不动来动去也不讲笑话,虽然不像昨天那么没精打采,可还是不高兴,要不然早就扑上来干扰他系扣子了。穿完了衣服的明台又开始耍赖,好好的衬衫在床上滚来滚去的,脑袋从床沿的栏杆里钻出来。

 

-阿诚哥,外面是晴天,还是雨天?

 

-你等等我去看看。

 

阿诚砰砰地跑到离明台不过一米的窗边仔仔细细地观望了一下,燕子都飞的低低的,耸耸鼻子能闻到水汽的味道,他回过头去准备报告,但是小少爷又睡着了,阿诚犹豫了好一会儿是该叫醒他,还是让他继续睡。小家伙的手指攥着床单,整张脸都贴在床上了,小脸粉嘟嘟的——

 

-小少爷!

 

-嗯……

 

-阿香阿香!打电话给大小姐!

 

明镜匆匆回来的时候小家伙被苏医生擦了一身的酒精,粉扑扑地嘟嘟囔囔,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她凑过去贴贴他的脸,热得很的。明楼不知道怎么样了,要是叫他看见明台这个样子,可要心疼的,揪心的长姐看看表,现在可是巴黎的早上了,应该,应该快要发电报回来了的。

 

-明台呀。

 

-大姐呜……

 

-好了好了,阿诚,他吃饭没有。

 

-还没来得及。

 

-阿香,粥有没有呀。

 

-有的,大小姐。

 

-温着,等烧退了让明台吃一点。

 

-是。

 

等明台烧退了又过去了两个钟头,明镜坐在床边喂水,换毛巾,捏着小家伙软软的手指头跟他聊天,等小家伙吃完了一碗粥,才去接了那个响不停的电话。明台没精打采地窝在被子里,大姐的鞋子叮叮当当地跑下楼去,阿诚站在床边拿着杯子问他话,他没听见,但是很想要孙悟空。

 

-阿诚哥……

 

-恩?

 

-想要孙悟空。

 

-要我表演给你吗。

 

-不是的……

 

-恩?

 

-书……书架上有的……

 

-我去找。

 

明台支棱着脑袋去看阿诚一层一层地翻书架,最后搬了凳子,翻翻弄弄半天也没找到。他着急地跑过去,卷着一团被子在下面指挥,左边右边,阿诚只看见了水浒三国,一点也没有西游记的影子,小少爷仰着头看过来,眼睛困倦地眨呀眨。

 

-没有的。

 

-大哥给我读过!有的!

 

-真的没有。

 

-我来找!

 

-我的小少爷,真没有!

 

-呜……有的!

 

虚弱的小怪兽挣开被子爬到凳子上,一个一个数过去怎么会没有呢,明台急的要哭,扁着嘴眼泪都在眼眶里了,突然腿一软向后仰去,幸好下面有阿诚和那一团被子。阿诚咳了两声,他没完全接住,不知道有没有磕到哪里,正在检查的时候闷不做声的小少爷突然哇的一声哭出来,嚎啕的声音立刻引来了大姐。

 

-明台!明台怎么了!阿诚!说话!

 

-小少爷从凳子上掉下来了!

 

-是不是磕到哪里了!哎呀这个鞋子!

 

-不知道磕到哪里了……

 

明镜奔上来,一时间又是惊喜又是惊吓,她手里捏着那张薄薄的纸,明楼的电报,她还没打开,可是明台现在坐在那一团被子里面哭得她心都要碎了。她把小家伙抱在怀里,连安慰都不会了,明台哭得声嘶力竭,一小会儿就变成了哑着声音的抽噎。

 

-明台,明台呀,你不要这样哭呀,大姐难受的呀,你看看……你大哥来电报了……明台……

 

-呜……呜……大哥……

 

-看啊……你大哥……你大哥说……

 

-大……大姐……不要哭……不……

 

-好,好了,不哭了呀,我们明台也不要哭了。

 

-嗯……

 

明镜把眼泪擦一擦,又去看怀里的小花猫,鼻子红红眼睛红红,她亲了亲他的额头,展开弟弟短短的家书。小怪兽趴在大姐的手臂上,吸了吸鼻子去看那张小小的纸。

 

“我都好,大姐保重,明台听话。明楼。”

 

-没有了吗……

 

-没有了……

 

-为什么不多写!

 

-他很好,想你,想我。

 

-大哥,我也好,大姐没有生病,你听话,我是明台。

 

-这么回复吗?

 

-恩!

 

——tbc

  210 16
评论(16)
热度(210)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