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四十七

【你别跟别人走了,快到你大姐身边去。】



阿诚电报回来的时候明镜和明台凑着脑袋一起读,得知明楼没有病得很重之后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又被末尾的“他想撒娇”搞得开怀大笑,一周之后明楼和阿诚的信一起寄回来,展开明大少爷的薄薄一张,不过说了些阿诚来了很好,法语学的不好,学校里有许多人都爱上了阿诚,之类的。等到展开阿诚那一封,明台抢着要读,明镜就坐在沙发上拿了一个抱枕歪着头看她的小弟弟摇头又晃脑。

 

-阿诚哥说,他做了一碗面,大哥都吃了,汤也喝掉了。

 

-法国没什么好吃的吧,西餐净是些大肉浓汤的……

 

-阿诚哥说,明大少爷极受女同学与女先生的欢迎,手迹一张可以卖十法郎。

 

-好阿诚,会赚钱了哈哈。

 

-不念了!

 

-怎么了呀,我们明台。

 

-他都没有想我!

 

-你继续看看呀。

 

-那,那好吧。阿诚哥还说,明大少爷在听课的时候把姑娘递给他的纸条上的法文读成了明台……

 

-嗯?高兴了?

 

-没有呢!

 

-哎,你慢点跑!

 

明镜看着明台的脸红起来,抑制不住的笑容窜出来一点又憋回去,结果最后咧着嘴蹬蹬蹬跑掉了,她把被丢下的纸张捡起来,一句一句地读过去,阿诚这个小家伙,一口一个明少爷,不知道在他大哥手里吃了什么苦头,多半是跟从前一样,学不好考不好,明楼这幅没耐心的样子总是叫她觉得可爱的不得了,跟外头的人夸他的时候都不一样。

 

-明台!

 

她喊了一声,楼上的小怪兽不知是没听见还是太高兴,总之静悄悄没个动静,明镜带着笑容把信折好,放进盒子里,拍拍衣襟又深吸两口气,她要上战场啦,为了她的弟弟们。明台过了好久才从楼上悄悄探出一个头来,见大姐走了才蹑手蹑脚地把自己从楼梯上挪下来,啪嗒啪嗒跑到柜子前面拿出装着信的盒子,把大哥的信看一遍,又把阿诚哥的信看一遍,最后觉得阿诚哥,真是他的好阿诚。

 

但是星期一上学的时候明镜坐在车上犯愁,她不放心叫明台一个人去,又不能每天都去送他,简直愁得头发都白了,旁边的明台探过身子来摸她的脸,瞪着大眼睛逗她笑。明台不知道大姐不开心什么,上学了能看见同学们简直好开心的。

 

-大姐?

 

-明台,你以后要自己上学了。

 

-可以的呀。

 

-但是大姐担心你。

 

-那叫刘叔送我呀。

 

-对呀。

 

-是吧?

 

-嗯,我们明台真聪明。

 

然后下午的时候明董事长火速地去订购了一辆车,又打发了个司机,非常满意地想着这样不就行了吗,果然是她的明台,怎么就没想到呢。明台对自己以后有专车这件事情无知无觉,明家的小少爷正在满世界捉蝴蝶,因为淼淼想要,跑着跑着就绊倒了,小脸上沾满沙子,先生把乱跑的小怪兽抱到怀里,浸湿了帕子给他擦脸。

 

-明台。

 

-嗯。

 

-听初中部的老师说你小哥哥转学了。

 

-他去巴黎了,呸呸呸。

 

-喝口水,那你怎么回家呀。

 

-自己回家。

 

-那可不行,那么远呢。

 

-我都知道怎么走啦。

 

-但是路上有坏蛋怎么办呢?

 

-打扁!

 

-不行不行,你现在还打不扁。

 

-那我就跑。

 

-那他给你糖呢。

 

-吃啊。

 

-不能吃!

 

-不吃!

 

-那他给你小汽车呢。

 

-拿着呀。

 

-不能拿着!

 

-不拿!

 

-那他要带你出去兜兜风呢。

 

-去呗。

 

-不能去。

 

-不去!

 

-好,现在有一个陌生的叔叔,拿着糖给你吃,你怎么办?

 

-吃……

 

-哎呀!

 

-不吃!

 

-对,不能吃,因为他会告诉别人你是他家的孩子,然后就把你带走,你再也见不到你小哥哥,你大哥,还有你姐姐了。

 

-不吃不吃!我不吃了……

 

小家伙意志极其不坚定,说一句好话就要跟人家跑,先生对着他急的不行,最后搬出来他的宝贝大哥,结果还没说完,明台的眼睛就红了,扁扁嘴红着眼圈去揪先生的衣角,抽抽搭搭地哭诉他不想离开大哥大姐,阿诚哥还没给他写信呢。

 

-好了好了,所以不能跟陌生的人走,不论他给你什么,知道了吗。

 

-知道,知道了。

 

-别哭啦,今天有人来接你吗?

 

-大姐说了的,来接我。

 

-那一会放学不要乱跑,我跟你一起等着你大姐好吗。

 

-好……

 

-不要哭了呀。

 

-嗯……

 

明镜来的时候是晚了一小会,可是完全没料到明台一个飞扑的样子,他确实长大了,明镜被带了一个趔趄,伸手去摸怀里圆圆的小脑袋,小怪兽抬起脸来,扁着嘴眼睛瞪得老大,眼泪滚来滚去的想要爬上来搂她的脖子。无法安抚的小家伙看着格外可怜,明镜蹲下来,一抬头看见先生正歉意地笑。

 

-我听说他小哥哥转学了,害怕他一个人走的时候被人诱拐,就跟他说了两句,可能是吓着了……

 

-先生没错,费心啦。

 

-对不起……

 

-明台,明台!

 

-大姐……我不离开你……

 

-你能上哪儿去,我的明台当然永远都在姐姐身边啦,好了好了,快点擦擦眼泪,你看你先生都伤心了。

 

-先生对不起……

 

-回家吧。

 

-先生明天见……

 

回家的路上小怪兽被姐姐紧紧牵着,总算觉得安全了一点,他抬起头去看暮光里的长姐,她又漂亮,又带着妈妈一样的感觉,不知不觉的就想要去亲亲她,明台蹦蹦跳跳地跑到前头,像孙悟空一样,单膝跪地伸出一只手来,对着明镜咧了一个笑容。

 

-师傅!正是那腊月寒天,朔风凛凛,滑冻凌凌;去的是些悬崖峭壁崎岖路,迭岭层峦险峻山*,叫我送你去往西天取经好不好?

 

-徒弟啊,你可要好好护着我。

 

-那是!

 

-你这个小家伙,又从哪里学来的?

 

-西游记呀。

 

-西游记叫你大哥带走了。

 

-我在你房间里找的。

 

-哼。

 

-师傅!等等我!

 

-猴儿快到为师这里来,快点快点。

 

 ——tbc


*却说行者伏侍唐僧西进,行经数日,正是那腊月寒天,朔风凛凛,滑冻凌凌;去的是些悬崖峭壁崎岖路,迭岭层峦险峻山。——西游记·第十五回[蛇盘山诸神暗佑,鹰愁涧意马收缰]

  174 14
评论(14)
热度(174)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