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五十一

【又呲了个口水给我。】


今天的梗来源于酚酞瓜太太的团叽动图。


送明台走的过程其实不太激烈,因为他长大了,小家伙自己是这么觉得的,所以明镜牵着不声不响的弟弟去机场,她把司机派给了明台,让一个熟悉的人陪着会好点,加上收拾了一个星期的三个大箱子,她想,这样总能叫她担心的少些,到了登记的地方,她蹲下来去瞧小家伙,想着再嘱咐两句。

 

-明台。

 

-姐姐……

 

明镜被击中了,她的小弟弟正咬着嘴唇表现出不伤心的样子,可是他那么小,就算强忍,眼泪也正在涌出来,小脸憋得通红,眉毛蹙着,不断地从喉咙里发出小声的抽噎。小家伙一路走来都没有擦眼泪,明镜摸了一手湿漉漉的不舍,和满心满意的依恋。她忍不住了,长姐雏鹰离巢的担忧转变为实打实的伤心,她的明台,她的宝贝,她的潇洒全靠强撑,她的自信是空穴来风,她不想回到空荡荡的家,不想去做任何事情。

 

明台和姐姐抱头痛哭,他太难过了,姐姐身后是战火和硝烟,而他要弃她而去,偏偏又别无选择。最后明镜先冷静下来,她在明台看不见的地方擦干净了眼泪,摸摸头发一丝不乱,用力地抱了一下明台,然后松开手。

 

-明台。

 

-姐姐……我不走了我不走了没有我你怎么办啊……

 

-明台,你听大姐说呀。

 

-不……不听……我……

 

-擦擦眼泪,来用力。

 

-大姐。

 

-嗯。

 

-我害怕。

 

-怕什么,我是姐姐。

 

-不是的,姐姐,姐姐……你不能跟我一起走吗?

 

-明家不要了?

 

-吾心,吾心安处即是故乡。

 

-小家伙,哪里学的?

 

-书上。

 

-那你知不知道,一间茅屋何所值,父母之乡去不得?

 

-呜……我就学了一句……大姐……你跟我走吧……

 

-明台,你听姐姐说。

 

-我不想听……我要你跟我走……

 

-明台!

 

-嗝。

 

-好了好了,不要哭了,你看又要赶不上飞机了。

 

-不……嗝。

 

-你就是姐姐的故乡,所以你得平安,又顺遂,姐姐才不会跑丢。

 

-那……

 

-你们三个都去了,姐姐会去看你们的。

 

-真……

 

-真的,拉钩。

 

-盖章……

 

-刘叔,明台交给你我是放心的,你也看着点那两个大的。

 

-是,大小姐。

 

-走吧走吧。

 

明镜把小不点往前推了一下,站在原地目送他们上了飞机,挥挥手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个小小的脑袋,才掸掸裙摆上的尘土,转身走了。直到回家,坐在了自己的房间里,终于掩面把哭声都泄出来,她不想这样哭,太不潇洒也不成器,可是她忍不住,心里酸的甜的,明台的妈妈,明台,明台的拨浪鼓,糯米团子,他爱吃的太师糕,太多了,她的小弟弟,她的心跟着那架飞机,落在巴黎的土地上不安的跳动。

 

明楼跟阿诚都请假去接明台,他们在迷蒙的黄昏里等待着,热风把天边熏红,飞机轰鸣着落地,明楼的心跳了许多下,他来不及数,人群把他的担忧都冲碎了,又在空荡荡的门口聚起来,阿诚举着牌子,摇晃的力气在他身边刮起了风。

 

-你说他长高了没有。

 

-小少爷肯定长高了,起码要——这么高。

 

阿诚把牌子降下来一点,比划了一下小少爷的样子,心里开心的不行,巴黎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他学会了法国菜,小少爷来了他要一样一样的做给他吃,还有塞纳河,他画了一千万幅终于满意的夜景,和这世界上所有灯火都比不上的一双眼睛,太多了,他的思念。

 

明楼伸手去推梅花鹿的肩膀,受不了地叫他把笑容收回去。但是他没说,他也是,他想明台想得发疯,他的最心爱最珍贵,没日没夜几乎要烧坏他的脑子,现在的等待叫他焦躁,他错过了他长大的样子,没道理现在还要错过此时一秒。

 

-大哥!

 

-明台?

 

他可能是出幻觉了,明楼想,那个跑过来的真的是明台,不是他的臆想,冲撞到怀里的分明,分明是一只小怪兽。明台抱着明楼的腰,坐飞机坐了很久,气流颠簸的时候他很害怕,闭着眼睛一会儿想到了身后的大姐,一会儿想到了大哥,大姐会伤心,但是大哥应该是好好的等着他的,大哥有没有变,变成了什么样子,他长大了,会不会打捞的时候阿诚哥和大哥都不认识他。

 

-大哥!

 

-明台?

 

小怪兽气的很,大哥看起来那么呆呆的,叫了他的名字但是跟他不在这里一样,生气的很,于是他伸出拳头去揍了大哥的胸膛,阿诚哥是好人,笑起来像一支向日葵,他跑过去也抱了一下他的梅花鹿哥哥,阿诚哥长得更高了,大眼睛看着他的样子可温柔。

 

-明台,你再打我一下。

 

-哼!

 

明台从来没听过这种要求,撸起袖子咚咚咚地去敲大哥的胸膛,然后被抱住捧着脸亲亲,大哥的睫毛弄得他痒痒的,但是他不想松手,在打人的手也圈上了哥哥的脖子,抽抽鼻子,突然有点想哭。明楼正沉浸在明台终于到他身边来了的巨大欣喜里,感受到明台的眼泪之后又亲了他一下才把他抱起来哄。

 

-不要抱我。

 

-怎么了,现在都不许我抱了?

 

-我都长大了!

 

-没有,什么时候我都是你大哥。

 

-放我下来!阿诚哥!你看他!

 

-我可没办法。

 

-我打你了!

 

-打啊。

 

-哇呀呀呀!

 

-哼。

 

-噗呲!

 

啾。

 

明大少爷亲了小少爷一口,准备先抱一个星期解解心忧,至于大姐的信上说要恩威并施,不能娇养他也不能对他太苛刻,尤其是不能太凶。哦姐,他才舍不得呢,阿诚在身后玩小少爷的发尾,然后被他啃住了食指,两双亮晶晶的眼睛对视,阿诚当然没赢。

 

——tbc


  216 16
评论(16)
热度(216)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