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五十三

【穿越肆虐的沙暴,穿越迷雾的拂晓,而后,将是你我的相遇。】

晚饭吃了鱼,明楼就这么看着阿诚这个小骗子用根本没刺的龙利鱼去骗小怪兽这是挑过刺的,戳戳自己盘子里的海鲜面,再看看明台的盘子,他负责面,他弟弟负责海鲜,差别待遇真明显。阿诚才不看他大哥,明大少爷这个人,面对着女孩子好歹讲文明懂礼貌,对着自己从来都是这个不对这个不好,学法语的时候还因为发音不对戳过他的脸,梅花鹿也是有尊严并且记仇的好不好。

 

-小少爷,好吃吗?

 

-呜呜好次……

 

-明少爷,好吃吗?

 

-大哥大哥吃这个!

 

明楼一下子笑起来,伸着脖子去够那一小块儿来自他弟弟的虾仁,确实好吃,伸手抹掉他嘴边的酱汁放在嘴边舔舔——然后抬腿踹了阿诚的凳子。梅花鹿一个趔趄,终于肯从小少爷身上挪开视线,举着叉子回头冲着大少爷瞪眼睛,两个人来了一场无声的交锋,然后他的面被拿走了,大哥从明台盘子里叉了一块西红柿,鼻子里窜出一声冷哼。

 

-大哥,你干什么!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

 

-啊?

 

-我给你取个名字就为了让你拿昨天的面忽悠我吗!

 

-那个……

 

-明台?

 

-小少爷?

 

两个人放下面的战争去看小家伙,刚才还吃得吧唧吧唧,现在举着叉子一头栽倒在盘子旁边,嘴里还含着半根面条,明楼哭笑不得地伸手去戳他的小脸蛋,毫无反应。阿诚已经溜过来要去抱他睡觉,明楼一歪脑袋一伸手,糊了梅花鹿一脸,明明只是个宠物,还想着抱唐僧,那是白龙马的活!

 

-大少爷……

 

-休想!

 

明楼镇压了阿诚,拿餐巾给明台擦擦脸,正对着那根面条不好下手的时候,明台许是感觉不舒服,动了动身子挠挠脸蛋,然后白龙马和梅花鹿眼睁睁看着唐僧在睡梦中把面条吃了。两个哥哥忍笑忍得辛苦,阿诚更是被小少爷可爱的样子搞得跟要昏过去了似的,明大少爷翻了个白眼,回头去抱弟弟,小不点儿现在变成了大不点儿,虽说没太长个子,也要到他胸口了,不配合的时候抱起来还真是重。

 

-嘘!

 

-给我抱一下……

 

-不给!

 

晚饭也吃了一会儿,外面的天色沉静下来,明楼走到卧室里发现已经完全黑了,他摩挲着明台的后脑勺,在软软的头发上亲了又亲,一步一步地走到床边去,他弟弟在他怀里被他拥抱着,绵绵的呼吸在他颈侧,多么的,这么的,幸福。这是明台,明楼说服着自己这不是梦境,这是他的明台,他无边黑夜里亮起的星河,空旷异乡拔地而起的山脉,虚无世界里袅袅升起的炊烟。

 

-明台。

 

-明台。

 

-明台……

 

第二天明台醒来的时候,枕着软乎乎的枕头,抱着硬邦邦的大哥,他还没睁开眼睛,手脚并用地爬过去要了一个亲亲。明楼睡得晚了些,模模糊糊地觉得怀里动来动去,任他捏圆搓扁的可不是他的小怪兽。

 

-大哥……

 

-干什么……

 

-我觉得自己臭臭的……

 

-你昨天整张脸扑到盘子里……

 

-假的……

 

-鬼骗你……

 

唐僧和白龙马被睡魔关在了笼子里,挣扎不了也不想动弹,索性躺成一片不起床。昨天没拉窗帘,不过一会儿就被阳光晃了眼睛,明楼抱着小怪兽往里滚了一滚,过了一会儿再滚一滚,最后碰到了栏杆滚无可滚,明台也被被子和大哥挤得喘不上气,撅了噘嘴就去摸大哥脸上冒出来的青青的胡茬。

 

-大哥我臭了!

 

-臭着吧,我一样爱你。

 

-大哥大哥!醒醒呀!

 

-不要吵!

 

唐僧憋屈地抱住发脾气的白龙马,摸摸这里摸摸那里,幸亏了栏杆,两个人才没连人带被子摔下去。这张床上本来不应该有栏杆的,一开始明楼总说睡不舒服,最后阿诚来的时候叫工匠给装了一个,大少爷睡眠质量蹭蹭上涨,就为这大少爷还给好阿诚涨了零花钱,至于阿诚上烹饪班的时候被个女孩子追了三条街,并不关他的事。

 

-大哥大哥大哥……

 

-怎么?

 

明楼被小家伙嘟嘟囔囔的,早就醒了,但是这种感觉太好也太让人怀恋,他舍不得起床,小家伙在他怀里扭来扭去,像个大毛毛虫。终于受到关注以后伸脖子过来咬他的衬衫领子,眉眼长开了以后像他妈妈多些,端的是温柔长情的小少爷,眉骨上的疤痕几乎看不见了,亮晶晶的眼睛一闪一闪,头发翘起来一缕,明楼伸手摸摸他,忍不住捧着他的脸给他一个吻。

 

-早安,明台。

 

——tbc

  187 20
评论(20)
热度(187)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