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五十六


【是是是,全世界都最喜欢你。】



等到明镜的回信又过去了两个星期,明台跟着先生学法语,每天嗷嗷呜呜,比洗头发还痛苦,而明楼每天的乐趣变成了回家看明台。今天又有新的明台可以看了,今天学日常对话之,买东西。明楼自己的作业也不想做了,搬了凳子一本正经地要来检查进度。

 

哪有什么可以检查的,明台买一个面包要给人家两百块,先生笑眯眯地看着明楼,眼神里的绝望很明显,但是他不能说。明少爷思前想后,一个面包要两百块,那一本书是多少钱,然后拿出了算盘开始算在明台的物价下人民要怎么过活,需要多少生活费,工厂的成本要上升多少……

 

专业病。

 

等他算完账并且把明台做练习的卷子都写上了汉子之后,先生显得更绝望了,快要保持不住微笑了,小家伙无聊地踢着地毯上的一小块毛茸茸,搞得地毯都要秃顶。明楼迅速地把演算纸折起来,强忍着想钻地洞的感觉送先生出们。坐在沙发上才回过神的明少爷捂住脸,简直丢人丢到法国来了,明台跑出去找阿诚,左望望右望望,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回来。

 

-大哥大哥。

 

-嗯。

 

-你脸怎么红了!

 

-热。

 

-阿诚哥呢!

 

-被法国女孩子拐走了。

 

-啊?不行!

 

-怎么不行。

 

-女孩子们应该先拐走我!

 

-哼。

 

-他送女同学回家。

 

-哦。

 

-大姐来信了,在我书包里。

 

-啊啊啊呀呀呀!

 

明楼追着小怪兽的脚步跑得扑通扑通,跟他的心跳一样,明楼想,他以前没这么容易高兴,都是小明台。小怪兽自己不管,他扑到沙发上撕开信封,回头等着慢吞吞的大哥坐在他旁边,才好好的打开了一封家书。

 

[明台,见信如晤。]

 

小家伙回头看看大哥,突然扁扁嘴掉了一滴眼泪,明楼亲亲他的后脑勺,把信接过来。

 

[你跟明楼身体还好吗?适应法国的生活吗?明台的法语学得会吗?]

 

-大姐问你的,明台。

 

-都好,适应,学不会……呜呜呜大姐……

 

明楼又亲了一亲抽抽搭搭的小弟弟,信后面都是关心之语,他出门许久,当然知道信上这些,初来法国的时候就有这样一番叮嘱,但是姐姐拳拳心意,比慈母更甚,他一句一句读给明台,最后小家伙哭红了眼睛,钻进他怀里不肯出来了。

 

[我都好,你们要保重。]

 

-姐姐说她都好。

 

-大姐会不会骗我们呀。

 

-我也不知道。

 

-呜呜……

 

他怎么知道呢,明楼捏着一张纸,上头说姐姐自己的话只有一句,他怎么知道明镜好不好,祖国的方向早就一片烽烟,只不过还在上海存了一点纸醉金迷,他用假象骗过自己,但是国门之外,哪有那许多歌舞升平。明台不用知道,他亲亲小家伙的额头,姐姐说她都好,总归撑得过去,信上罗列事项桩桩件件毫无遗漏,那就是好的了。

 

-不要哭了。

 

-就要哭!

 

-姐姐说她好呢。

 

-我不知道信不信……

 

-我已经信了,吃饭吗。

 

-饿……

 

-都怪阿诚。

 

-是。

 

两兄弟毫无愧疚地把伤心难过的理由推给阿诚,都是因为没饭吃才这么难过的,都怪阿诚。出门吃了东西也并不合口味,外国人吃东西生冷不忌,明台回家来就闹起了肠胃不适,来来回回的跑厕所,最后瘫倒在沙发上,夜深人静的不知道该不该伤心。只是想家了,小家伙被大哥整个人圈在怀里,温热的手掌盖住肚子,明楼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脸磕在明台的肩膀上,一下一下摇晃着身体哄弟弟睡觉,时不时还要亲一亲。

 

大姐干什么呢。

 

明镜正在家里处理公务,从前是要在家陪着明台,现在明台走了,也不想回到公司去,总觉得空荡荡,还有点害怕似的。国内虽然新闻总是说那里打仗这里打仗,上海却总是被排除在外似的,百乐门的歌舞不停,明家香甚至卖的比前一年更好,说来真是奇怪。

 

明台来的信已经看过了,她的明台,她吃了桂花藕,肉没吃,上海快要下雨了,下不停的那种,安全,都好,明镜想一句信,在心里答一句话,就好像明台在对面似的。临走之前明台在明镜的劝说之下照了一张照片,现在躺在明镜的包里,但是她不太敢拿出来看一眼,总觉得难过。

 

姐姐也想跟你玩儿大龙飞飞呀。

 

——tbc


  162 7
评论(7)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