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二

【你的病痛,会扩大了一万倍之后传达到爱你的人身上。】

明楼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活动活动发现轻快了不少,就是嗓子还有点儿——念头还没撂下咳嗽的声音就从喉咙里冲出来,他弯下腰觉得要把肺咳出来了,小不点儿的声音哐哐地从走廊里响着,明楼把自己挪到卫生间里关上门,等明台推门进来的时候好歹把这一波过去了,小怪兽抬脸去看正好看见大哥翻白眼,揪着裤腿摇晃他,明楼眼前全是金星,还得按着小不点的脑袋叫他别往上爬。

 

-好了好了!

 

-大哥……

 

明楼捂住脑袋,小家伙的委屈脸放大了无数倍戳到面前来,他也不知道明明是他生病了怎么还是要让着自己家的小少爷。明台眼睫毛长长了,糟心的大哥蹲下来摸摸弟弟的小脸,现在不知道从哪里学的手艺,眼泪在眼圈里面含着,就是不落下来,一抬眼搞得人心里都是软的。

 

-我真的好了,就是嗓子痒。

 

-呜……我不信……可是你脸都白白的。

 

-昨天生病了呀,我得多吃两顿饭,吃完了就红啦。

 

-你昨天还说——

 

-我昨天说我好了,不发热了,你摸摸?

 

-可是,可是——唔——

 

-不热了吧?

 

-恩。

 

-刷牙了吗?

 

-没。

 

-张嘴。

 

-哈……咕噜咕噜……

 

-吐。

 

-噗!

 

洗了脸又给小少爷穿了衣服,两个人手牵手下楼来,明镜抖了抖报纸,从头版上面看她家明楼跟小弟一截一截的蹦楼梯,笑得有点憋不住的明楼捂着嘴咳了两声,明台探过去看的时候又迅速地憋回去,脸色这次真的红起来了,这次蹦起来直挺挺像个旗杆,头发随风飘扬的样子。

 

-明台呀——

 

-大姐早安!

 

-大姐——咳——嗯——早安。

 

-大哥?

 

-吃早饭吧。

 

今天明台穿好了衣服站到门口等他大哥,明楼昨天书包也没收,从楼上奔下来免不了一顿咳嗽,小怪兽忧愁地揪着大哥的袖子,牵得紧紧的害怕大哥再生病,到了学校也十分懂事地仰起脑袋要自己走到教室去,明楼的教学楼在最外头,他眼看着两个弟弟牵着小手跑过林荫路,自己现在门口咳了个痛快才走进去。

 

到了下学的时候明楼被汪曼春缠住不许走,嚷嚷着一定要给他拿止咳糖浆来,一声迭一声的喊她师哥跟她回家,明楼回头往前迈了一步,站得近些那个叫人头痛的大小姐反而后退了半步,他低头看看她的红嘴唇——许是什么新出的妆面,外头海报上挂着的,他现在是实在没力气了,声音又更低了一些去哄她,只要她别跟着她回家——或者再闹出什么约会的乌龙来就好了。

 

-曼春啊……

 

-师,师哥……

 

-我今天得要早点回家去,我弟弟等会就来找我了,生病了小孩子怕得不得了,你那个什么糖浆,明天带来,好吗。

 

-好,好的。

 

-再见?

 

-师哥,那,明天见。

 

明楼再一次翻了白眼,咽了咽口水发现口干得很,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水,最后还是憋不住咳,正赶上明台小跑过来噗通一声摔在他面前。小怪兽扁扁嘴但是没哭,趁他大哥蹲下来扶他的时候还给拍了拍背,叹了口气小模样一本正经的。

 

-先生说,如果咳嗽,要川贝枇杷……

 

-好了好了,看你大惊小怪的。

 

-可是,明天我们要开家长会……我怕你不能来……

 

-啊?

 

-今天考了小试,先生叫家长来讲一讲我们表现如何。

 

-怎么就不能去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咳咳咳——好好的——嘛。

 

-要不,大姐……

 

-大姐忙呢,我去就好了,什么时候啊?

 

-下午一点钟。

 

-那我得请个假啊。

 

-要不……

 

-要不什么呀,小家伙!

 

-我们去买川贝枇杷!

 

-哟,知道什么叫川贝枇杷啊。

 

-山川里——的贝壳,还有皮的啪!

 

-噗——

 

-你看阿诚都笑了,哦,不是阿诚,刘叔好好开车啊,学坏了都。

 

-那那那——刘叔不回家!我们买药去!

 

-听他的吧。

 

-那川贝枇杷到底是什么呀。

 

-川贝,和,枇杷。

 

-两个东西?

 

-对,川贝确实长在山上,但是不是贝壳,是小草。

 

-那枇杷呢?

 

-枇杷差不多哪儿都能长,但是它有毛,叶子上,知道吗,要是想制药,得先刷毛。

 

-要用剃头匠的突突突吗!

 

明楼被小不点的突突突逗笑,下车的时候一着风又咳起来,小不点扯着他过马路,要跑起来的时候被拽住后领子,阿诚抓住了他的胳膊,被架起来的时候明台已经不反抗了,蹬了两下腿意思意思就算了,到了药店之后女老板一下子扑过来,明楼咳了一声,人家就站起来了。

 

-先生配药?

 

-要要要那个——川贝枇杷。

 

-哎呀小少爷,生病了吗,哟可怜呀……

 

-是我病了,麻烦您——

 

明大少爷派头足起来还是蛮吓人,老板不大乐意地拉开柜门去抓药,抓了一半的药摊在那儿,明大少爷又问有没有成药,小少爷一问成药是什么硬生生地把她的白眼堵回去了,笑容满面地说东说西,明楼揉揉太阳穴,不得已又咳了一声。

 

-家里还等着这个小少爷吃饭呢,麻烦您。

 

-哦。

 

从面无表情的老板手里接了药,明大少爷不太高兴,蹲下来跟他弟弟要了一个亲亲,明台欢呼一声去亲了大哥,搂着他的脖子撒娇,亲了一口又一口,明楼笑眯眯地按住他弟弟的脑袋,小怪兽瞅准时机,瞪大眼睛问了个问题。

 

-我今天能不能跟你睡呀。

 

-不能。

 

-噗呲!

 

——tbc

  249 32
评论(32)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