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六

【世界上有许多等待,愿你的等待尽头也有一个人在。】

 


 

明台送去先生那里读书后,明楼和明镜也拖着脚步从泥潭里挣扎着脱身了,一下子家里就空落下来,不过多么忙也还是有人去接明台下学的。今天明楼学校里面有事情,明镜早早地从公司里面出来,急急忙忙地叫司机开车,到了门口看看表却发现根本就还有半个小时明台才能出来,她往里走了一走,就看见明台坐在一群小鬼头中间,正摇头晃脑地念着蒋沈韩杨,她用手指戳一戳玻璃,把小小的脑袋圈在一个圈里,报社那边并没来消息,明台的家人多半是找不到的了。

 


 

就这样就好了,明镜把手袋捏紧,心里不能抑制地冒出来这些想法来,明台已经是她的明台了,现在让他离开她,就是要了她的命。她低头整整衣裳,抬起头来就看见明台正在对着她笑,小团子被她养的比刚来的时候胖了一点,粉粉嫩嫩小拳头打在自己额头上,啪叽倒在桌子上面做怪表情,明董事长一不小心就笑出了声音,先生看着两姐弟摇摇头,蹲下来给小团子一个爆栗子,让他的小脸真的皱起来。

 


 

等下了学先生牵着明小少爷走出来的时候小家伙已经恢复了快活耍宝的样子,蹦蹦哒哒地跟先生道了别,就跑到姐姐身边去了。

 


 

-先生。

 


 

-明小姐。

 


 

-我们明台听话吗?

 


 

-聪明,也听话。

 


 

-那就好。

 


 

-明小姐的弟弟这样可爱,自然是什么都好的。

 


 

-大姐我特别好!

 


 

老先生把下巴收一收露出些严肃的表情来,刚刚还趾高气扬的小家伙立刻缩到明镜身后,吐了吐舌头把脸藏在大姐的风衣里头,没想到被厚厚的衣裳困住,团团转了两个圈,晕乎乎地啪叽坐在地上。

 


 

-哈哈,聪明是聪明,就是这个动作不大灵活。

 


 

-先生~

 


 

明镜掩着嘴,没在老师面前失礼,她扶小不点站起身来,又推他给先生鞠了一躬,才道了别领着他上车。坐在车里的明台又开始念念叨叨,把老师教他的一股脑全都倒给大姐,还讲了休息时他捉到的天牛和老先生藏在胡子里的一颗痣,最后他扯扯大姐的衣襟,眼巴巴地问了一句。

 


 

-大姐,大哥呢?

 


 

-怎么?我来接你不高兴?

 


 

-不是的!我就是问问,我,我想,我想大哥给我带太师糕吃,他答应我的。

 


 

-是——吗——

 


 

-真的真的,我可喜欢大姐!

 


 

明镜笑着把他搂在怀里,亲了亲他的脸又捏捏他的小手,突然不大舍得回苏州了,但是生意到了这个时候,想不动家里的祖产是不能了。

 


 

-明台呀。

 


 

-恩,大姐。

 


 

-大姐要回苏州老家一趟,可能有一个星期不能住在家里了。

 


 

-苏州很远吗?大姐一个星期回来,那,那——

 


 

-不远,一个星期很快,我给明台买了糯米团子,叫桂姨给蒸着吃,吃完了大姐就回来了。

 


 

-啊……

 


 

听到大姐要出门的消息明台对晚上吃什么已经不关心了,他闷闷不乐地揪住明镜的衣角,扁扁嘴又想起大哥说的男孩子不可以随便哭,把眼泪憋回去了。

 


 

明楼从学校回来就看见明台躺在沙发上直哼哼,问了才知道傻孩子以为吃完了糯米团子大姐就回来,晚饭时别的都没吃,那一样小点心吃了五六个。他只好让明镜先回去休息,老家那边打好了招呼,总不能临时变更日程,自己抱着脸色雪白的小家伙去医院打针。

 


 

折腾到了半夜,明台到底把吃进去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小脸缩在被子里,被医院里面的消毒水味熏得眉毛皱皱着。明楼把手伸进被窝里面牵着他,手指摩挲着发旋给他哼歌。

 


 

-大哥?

 


 

-恩。

 


 

-大哥唱什么歌,好听的。

 


 

-苏武牧羊。

 


 

-那大哥以后要教我。

 


 

-好。

 


 

-大哥,苏州在哪里,很远很远吗。

 


 

-不远,坐着火车,很快就到了。

 


 

-那,大姐……

 


 

-大姐只是回老家拜会宗亲,很快很快就回来了。

 


 

-哦。

 


 

-明台。

 


 

-恩。

 


 

-有时候我们分开一小会儿,是为了更好的在一起。

 


 

-为什么?

 


 

-我也很想跟大姐回去,可是我不能,我如果不在这里,她会担心。

 


 

-啊?

 


 

-大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姐。

 


 

-对!

 


 

第二天回家的时候明镜已经启程,两个人都没赶上送她,明台告了假呆在家里养病,明楼还是要去上学的,桂姨变着法逗弄着闷闷不乐的小少爷,也没能让他高兴起来。晚饭的时候明台去找糯米团子,却被告知大小姐说不许再做了。

 


 

-不行不行!要吃!

 


 

-明台,你生病了。

 


 

-那你吃!吃完了大姐回来!

 


 

-好,桂姨,去蒸几个。

 


 

明台捏着筷子眼巴巴地看着大哥吃完了盘子里的团子,自己才开始吃饭,唉声叹气地咕哝着想念大姐,洗澡的时候也在说,上床睡觉了抱着被子说。

 


 

-明台。

 


 

-大哥,我想大姐。

 


 

-我也想她。

 


 

-那怎么办呢……

 


 

小家伙委委屈屈地扑到明楼身上,趴在颈窝里湿了眼睛,他不知道这是相思之苦,只觉得心里面难过,就要哭出声。

 


 

-今天我吃了几个团子?

 


 

-五个。

 


 

-大姐买了四十个,你昨天吃了五个半,我们已经吃掉了大姐去苏州的一天了。

 


 

-吃掉了。

 


 

-对,如果每天都吃,吃完了就回来了。

 


 

-吃完了就回来了。

 


 

-但是要每天都吃,不能一天吃完,时间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一天一天的过去的。

 


 

-恩。

 


 

-没有一下子的事情,明台。

 


 

-知道了。

 


 

小团子把被子拉到下巴下面,伸手抓住明楼的袖子爬到他胸膛上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闭上眼睛。

 


 

-晚安,明台。

 


 

-大哥晚安,明天吃团子。

 


 

-好。

 


 

——tbc

 


  338 16
评论(16)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