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

【承认了喜欢你会出什么糟糕的事情,不过是会越来越喜欢,最后竟然忍不住爱上了你。】


明楼是被一种奇怪的感觉弄醒的,他迷迷糊糊的觉得大概是昨天甜汤喝得太多,所以提早醒了。可是等他掀开被子,下身连着腰的感觉都凉飕飕的,今年十四岁的明家大少爷觉得事情不太妙,小不点毛茸茸的脑袋还贴在他颈窝均匀地呼吸着,他放下心来,是明台尿床。

 

-明台?

 

-呜……

 

-明台啊。

 

-呜呜呜……

 

-明台——

 

-呜呜呜大哥……几点了呀……

 

-那个先不说,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不起床……

 

-可以不起床。

 

-那不下来!

 

-你不觉得特别冷吗。

 

-呜……屁股冷……

 

-臭小子你尿床了快起来!

 

明楼眼看着小家伙扑腾一声坐起来,正中红心地压在胃上,疼得他脸皱了一下,又被明台不知道该脱裤子还是提裤子的动作给逗笑,他伸手把小不点举起来,自己下了床把他放在还干爽的地方,扒了他湿乎乎的裤子实在是没忍住哈哈笑出声。明台不敢看他大哥,揪着衣摆去遮露在外面的屁股,听见他笑更是羞得不行,左右乱瞟正看见床上面那幅地图,嘟着嘴扑棱扑棱地扯被子把它盖上。明楼伸手去拍他扭动的屁股,被小家伙张牙舞爪地攻击了一通,末了恶狠狠地威胁他不许告诉大姐。

 

两个人都洗漱好了之后在卫生间里又来了一场对谈,明楼说,主题是尿床,啊不对一个小意外。

 

-大哥。

 

-明台。

 

-不许告诉大姐!

 

-不告诉大姐。

 

-呜呜呜……你笑的样子就是要告诉大姐!

 

-我保证。

 

-拉钩。

 

-盖章。

 

对谈结束之后两个人才下楼吃饭,小家伙憋着一口气左右张望,一副小心样子,桂姨从楼梯后面探出头来,被明楼制止了发出声音,明台一步一步地下台阶,认真的样子像是在走荆棘之路,不想明镜听见了明楼下楼的动静,在饭厅看不见情况只能出声喊这两个不知道吃饭的孩子。

 

-是我们明台起床了吗?

 

-啊!

 

小不点被吓得整个人一抖,险些从楼梯上跌下去,幸好明楼在后面准备好了,一只手拎着领子一只手托住腰把他搂在怀里,明台还闭着眼睛一副吓坏的样子揪着他的衣襟,他用力地憋着笑,明台感觉到震动就看见大哥扭曲的脸,气呼呼地揍他一下。

 

-不许告诉大姐!

 

-什么不许告诉我?

 

-诶?

 

-下楼这么慢,你们在房间里面干嘛了。

 

-没没没干嘛大姐我没尿床……

 

-哈哈哈……

 

-大哥!

 

-你自己说的。

 

-呜呜……

 

明镜瞪大了眼睛也笑起来,伸手去搓小不点通红的脸庞,这个不打自招的样子可怎么办哟。明台哭唧唧地又看大姐又看大哥,这群大人每一个人都太坏了!他挣脱明楼的怀抱去找正在摆早餐的阿香,想了想好像也不能说出口,气得抓起三明治就咬了一大口,结果自己噎得不行。

 

-哎呀,不是说了不可以吃这么快!阿香快点给他牛奶!

 

-是,小少爷快喝一口。

 

-咳咳咳都怪大哥!

 

-怪我?

 

-对,都怪你大哥,快点再喝一口。

 

-恩。

 

明楼震惊地看着两个人发现自己又在背黑锅了,回头看看这青天白日的是不是在飘雪,然后失望的走到饭桌前面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大口。

 

-明楼!吃饭没个样子!

 

-不,不是……

 

今天的明大少爷也受到十分差别的待遇了,他叹了口气坐直身体开始吃早饭,期间伴着自家大姐说慢点吃好不好吃你说你大哥的看起来更好吃这些话,然后他手里的三明治就跑到明台那儿了,然后他喝了口牛奶表示吃完了。离开饭桌的时候明台仰起脸来冲他笑了一笑,于是他又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的比较好吃。

 

-桂姨啊。

 

-大少爷。

 

-这次回家,结果如何?

 

-领回来了,十岁的小男孩儿,长得,长得有点像小少爷。

 

桂姨低着头,话说出来有些脸热,只是天底下大概只有一个明台,在这样的好地方被大少爷和大小姐好好养着,只是像一些罢了,她不无遗憾地想着。两个人说着话,冷不防被明台听见了一言半语,小家伙蹬蹬蹬跑过来,明镜在后面追着他给擦嘴,被他接过帕子胡乱抹了两下就跑过来扑到大哥怀里。

 

-桂姨谁像我?

 

-明台!大姐你坐。

 

-大姐快来坐旁边!

 

-你呀,阿香你先收一下。

 

-桂姨桂姨,谁像我?

 

-小少爷,我,我从外面领了个小孩子,他有一点儿像小少爷。

 

-诶?

 

-就是桂姨家的小哥哥。

 

-是吗!我要看我要看!

 

-不许闹。

 

-哦。

 

-明天桂姨领过来吃个饭吧,我们明台想见见。

 

-是,大小姐。

 

——tbc 


  267 14
评论(14)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