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十七

【别说了,我要回家吃生煎。】



过了年就是十五,今年上海不大热闹了,明楼从前总是要带着长姐出去走走的,今年明台在,加上街上乱哄哄的,就没出去。小不点手里是新的玩具车,不管能不能出门都是高兴的,只是明楼不大乐意,他最喜欢的反正不不是过年,现在十五都不能出去,真是无趣的很。

 

-大哥?

 

-恩。

 

明台手里抱着抱枕扑腾扑腾地跑过来,难得梅花鹿没跟个小尾巴似的,明楼别过脑袋看了看他——正给小不点摆弄上一个坏了的车,明台喜欢那个,坏了以后明镜又给买了好几个都开心不起来,现在心灵手巧的阿诚来了,小不点就缠着给修车。

 

-大哥你不高兴啊——呜呜呜哇啊——

 

-没有不高兴。

 

明楼捏捏他的脸,叫声乌拉乌拉像是个小怪物,倒也不是特别不开心,只是从苏州来上海的时候,每年总是要在十五的时候出去看灯的,他和大姐。明镜从楼上下来,就见小不点正坐在弟弟身上,两个人相面一样地对视着,也不知道研究了什么因缘际会,明楼自打她说今年十五不出门了就闷闷不乐的样子,现在时局不好,也许是她瞎操心,但是现在家里也是有人等的。

 

-明楼?

 

-大姐。

 

-你过来。

 

小不点看着大哥大姐密谋,又蹬蹬蹬跑过去找他的阿诚,车子大概是真的修不好了,梅花鹿瞪着眼睛湿漉漉的看向小少爷,嘴角垂下来像是要哭,明台踮起脚拍拍他的肩膀,把玩具车摆在一边又拥抱了他。

 

-好阿诚,不要伤心,反正都坏了很久了。

 

-对不起……

 

-没关系!

 

-以后我肯定能学会修小汽车。

 

-好呀!不过你猜大哥大姐干嘛呢。

 

-不知道……

 

-哎呀。

 

明台学着先生的样子把小手放在下巴上摇头晃脑地思考,在屋子里晃了半圈还是没想到。这时候明楼已经穿好了衣服要出门去了,小家伙奔过去扑到他身上,抓着大哥的衣服把他扯低,悄悄地给提了个要求。

 

-那我可以要一个生煎……

 

-就一个啊,自己吃?

 

-那,那就是,你一个大姐一个阿诚一个阿香……一共,一共……

 

-一共几个?

 

-一共……这个一共太难了!一点都不好算!

 

-哈哈哈哈哈哈……

 

-呜——

 

小怪物气鼓鼓地把手拍在沙发上,从那儿插了块儿苹果恨恨地啃,大哥已经出门了,可是大姐还在笑他,还是阿诚好,明台顺着他的手指吧苹果从牙签上咬下来,腮帮子鼓鼓的嘟起嘴来。明镜用手绢给他擦擦嘴,收敛了一点笑容去哄小家伙。

 

-好啦明台,今天大哥除了生煎还会带回来别的。

 

-是什么呀。

 

-好玩的~

 

-真的吗真的吗!

 

-当然啦。

 

-好诶!

 

小不点迅速的高兴起来,领着阿诚在房间里跑了两圈,等得太难熬的时候甚至难得的想起了先生给留的作业,又跑上去习了许久的字,只是明楼半天也不回来,明台把毛笔尖在纸上划来划去,侧过脸去看站得整整齐齐的梅花鹿,小手搂着大不点往床上一扑,没精打采地睡着了。

 

明楼正在街上买烟花,长姐交代的速去速回,他清点了司机手里的东西,想着买了生煎就能回去给小不点吃了,连脚步都轻快起来。只是往往意外发生的猝不及防,他正经过一家商店的门口,就被个小姑娘撞了个趔趄,身后跟着的司机连忙放了东西来扶,他摆摆手说不用了。

 

-大少爷您真没受伤?

 

-一个女孩子还能把我撞坏?小姐,您没事吧?

 

抬起来的脸是个相当漂亮的女孩子,八成还是个跟他一般大的学生——看装束的话,她眼圈里含着泪,见了明楼仿佛是惊讶,反而叫他摸不着头脑,他不记得认识她。

 

-师哥……

 

-什么?

 

-你这个女孩子真是没得礼貌,明明是人家先相中的,先来后到哪里有硬抢的道理!

 

-师哥!我喜欢那件衣服!可是她不卖给我还推我!

 

-这……

 

-这位小少爷,您也是个斯文人,您讲讲道理好伐,您家的这位小姐撒泼您管管呀。

 

-我不……

 

-我给你钱呀!

 

-客人,这不是给钱的问题,衣服是早就预定出去的。

 

-好了!你跟我回去,别在这里吵。

 

-哦。

 

-对不起您,我师妹任性了些。

 

-没关系没关系,您慢走。

 

许是明楼身后跟着的大个子司机起了震慑作用,加上明楼一副少爷做派,那凶巴巴的店员也没说什么,任由他领走了刚才还在店里不依不饶的女顾客。明楼带着人转了个弯,应该是店员看不见了,他用了点力气捏了一下面前的小姑娘的肩膀,她疼得直咧嘴,差一点大声嚷嚷开了,又被明楼的样子给吓住。

 

-你是谁家的。

 

-我叫汪曼春。

 

-为什么叫我师哥?

 

-我是陈先生他们班的,你真是我师哥。

 

-刚才怎么回事。

 

-那个店员不卖给我衣服!

 

-我听他说那是别人预定的。

 

-我多给他钱不就行了。

 

-你回家吧。

 

-哎——

 

-恩?

 

-师哥,刚才谢谢你,要不是你他肯定看我是女孩子就欺负我了。

 

-是你的错,以后不要这样。

 

-哦。

 

-好了我要走了。

 

-别别别走啊,你去哪儿啊,那边都是小吃了,师哥——

 

-不要跟着我!

 

明楼咬着腮帮子低声地吼出来,看看表已经超出了他预计的时间,再不回大姐怕是要着急了,偏偏这个胡搅蛮缠的小姑娘在他身后叽叽喳喳的简直不停歇,他揉了揉脑袋,把对女孩子要温柔念了好几遍,抬起头准备应付,没想到对面的汪曼春直接哭出来了。

 

-你——

 

-我在学校见你很多次……可是你不大说话……好不容易碰见你了……

 

-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大声讲话,只是我家里还有人等,我真的要先走了。

 

-那我以后在学校可以去找你吗。

 

-可以……

 

被这个姑娘搞得没办法,明大少爷终于碰见了热情过度的人种,他应下了这个不算是要求的要求,想着大不了不理就是了,现在尽快脱身才是正经。汪曼春却是高兴得不行的样子,她得了应承心满意足地放过了明楼,来日方长嘛,她想,走开时恨不得蹦起来。

 

明楼匆匆买了生煎,又挑了几样容易入口的点心给明台装起来,想着小不点蹦蹦跳跳的样子不禁笑起来,路上颠簸,害得他护着点心跟和氏璧似的,最后简直是捧着盒子下车的。不过到家的时候倒是没见小不点和梅花鹿在客厅里玩儿,问了阿香才知道俩小鬼上楼睡觉了。

 

-是明楼回来了吗?

 

-是,大姐。

 

明镜听见门声就从书房跑出来了,嘴里问着脚下快步地走出来,见到明楼先打了他后背一下,责备的样子相当明显,明楼知道理亏,乖乖站着受了这一下。他拍怕长姐的背,把她扶着坐下,从盒子里拿出个生煎来送到她嘴边,惹她一个白眼。

 

-这么慢!

 

-是是是,路上碰见个胡搅蛮缠的家伙,晚了一点。

 

-那你——

 

-没事。

 

-那就好。

 

-明台睡觉啦?

 

-等你等好久,还练字了呢,半天不回家。

 

-我错啦,大姐。

 

-哼。

 

-我去叫他们?

 

-去吧,这个凉了不好吃,他昨天就念叨了。

 

-好。

 

——tbc 


  243 22
评论(22)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