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二十

【呲了个口水给我。】






明台还是自己去上学了,没哭也没闹,只是头一天阿诚送他到门口,第二天跟着他到了车跟前,第三天跟明楼一起站在车前目送小少爷踢着小石子儿走进学堂,回头时对着两个哥哥挥挥手,露出一个小小的酒窝来。明楼瞧瞧挪不动步子回家的梅花鹿觉得兴许是个办法,循序渐进之类的,只是第四天的时候明台是被同学——一个更大的团子领进去的,小家伙看起来是很高兴的样子,蹦蹦哒哒的活像个兔子。


 


阿诚不高兴,钻进车里面趴在后座上面生无可恋地变成了一滩梅花鹿。


 


明台下学的时候还是蹦着出来的,大团子从书包里给他掏了一个糖,小团子挎着书包像是起飞了一样冲着他大哥跑过来,明楼对情势估计不足,两个人都摔倒不算还在地上滚了两滚,趴在他大哥胸膛上的小少爷思考了三秒钟把糖纸剥开塞给明楼一颗糖。


 


-明,台。


 


-哎我在这呢大哥!


 


明楼把嘴里的糖咔嘣咔嘣咬碎,不知道什么叫死的明少爷正趴在他身上晃腿,心累的大哥把手伸到他后颈发现拎不动了,深受打击的大哥捂住脸,柠檬味的。司机盯着后视镜两位少爷半天也没出现,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发现是摔得不轻,大少爷可能撞到头了。


 


-大少爷?您没事儿吧……


 


-明台。


 


-哎。


 


-下去!


 


小家伙站起来扑扑灰又去拉他大哥,当然被愤怒的明大少爷揉了脸,自知理亏的明小少爷踮起脚把大哥头上的草屑摘下来,四处看看才发现阿诚没来,他低头捏捏手指,被明楼牵上了车。


 


-大哥?


 


-恩。


 


-阿诚呢。


 


-在家里。


 


-他不愿意来接我了吗。


 


-不是。


 


-那,那——


 


-明天他会来的,明天不来,后天也会来。


 


-哦。


 


小家伙得了保证迅速地开心起来,念念叨叨地说着今天先生讲了什么故事,明楼点了点他的脑门,温书的时候没见这样眉飞色舞,说起齐人有一妻一妾倒是比比划划的样子,还要学人家小媳妇唉声叹气,逗得司机在前面要笑不敢笑,憋得座位都在颤动。等回了家明台先去看看阿诚,正有模有样地把洗好的菜递给阿香,明楼揉揉低下去的小脑袋,结果被转过头来的小怪兽呲了个口水。


 


-哼。


 


-啊呜呜呜噗!


 


-别闹,没个样子。


 


-哎呀我要告诉大姐你打我脑袋!


 


-告诉去啊。


 


-我不长个都怪你!


 


-明明是怪你自己每天晚上只喝半杯牛奶。


 


-剩下的半杯给你喝了!就是怪你!


 


-你过来!


 


-不去!


 


-好了过来我不打你了。


 


-真的啊。


 


-真的。


 


小心翼翼地从沙发背后面出来的小怪兽被抱了个正着,扑腾扑腾的被他大哥严严实实地抱在怀里,明楼用手指摩挲了两下他的后脑勺,自己非常心满意足地把快憋死的明台搂得更紧。直到明镜下楼来,明台都快哭了。


 


-大姐救我~


 


-怎么了呀。


 


-你快让大哥放开我他刚才还弹我脑门儿了我肯定长不高了现在我要憋死了大姐快救我呜呜呜……


 


-明楼。


 


-不放。


 


-不放就不放吧。


 


-听大姐的。


 


-哎哎哎不不不大姐……


 


-他明天上学了,我们明台可怜可怜他,让他抱一会。


 


-呜……


 


最后明楼把昨天晚上的份都抱回来的时候,明台的头发都蹭的翘起来一缕,怎么压也压不下去。气哼哼的小少爷给自己夹了一筷子土豆丝发现盘子里已经铺满,而勤勤恳恳的梅花鹿又给他夹了一个染色的花菜。


 


-阿诚你自己吃呀!


 


-小少爷吃。


 


-都吃!


 


两个小不点给对方夹菜像是比赛,最后颤颤巍巍的堆了个小山,明台凝重地从山中间掏出自己要吃的土豆丝,万幸没造成山体滑坡,再去看阿诚发现他已经吃完了,拿起筷子又要把那个染色的花菜放他碗里。


 


-不不不补药那个……


 


-明台,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


 


-呼……不要染色的花菜!


 


-什么染……明台,那个叫西蓝花。


 


-哦。


 


-而且阿诚,夹给他。


 


-呜……


 


-多吃青菜,长个。


 


-对的呀,要多吃青菜啊明台。


 


老大不乐意地吃了半盘子西蓝花的小少爷要哭了,偏偏阿诚给他夹菜的时候简直铁面无私,刷牙的时候小怪兽站在凳子上伸出舌头去舔大哥的脸,被明楼嫌弃地看了一眼又惨兮兮地回去把漱口水吐掉。


 


-大哥我觉得我变成绿色了。


 


-胡说。


 


-明天你来接我吗。


 


-来。


 


-大哥我想听你给我讲故事。


 


-你今天不是讲了一个吗。


 


-那是我讲的呀。


 


-哼。


 


-讲嘛讲嘛~


 


-今天老师给讲孟子了?


 


-恩。


 


-那你自己去翻吧,孟子在书架第二排。


 


-哼!


 


-让先生给你讲道理。


 


-那你呢。


 


-晚安明台。


 


-那你呢。


 


-关灯了,上来。


 


小怪兽才不想管什么第二排的孟子,他支棱着被子闹闹腾腾,月光照进房间里大哥的眼睛里有星星,明楼把他的小家伙放进自己怀里摆好,手要放在胸膛上腿要缠上来。明台还是执着地看过来,手指揪着他的发尾不叫他好好睡觉。


 


-那你呢大哥。


 


-我负责——


 


-什么?


 


-哄你睡觉。


 


-你不是说这句的!


 


-你怎么知道我说哪句。


 


-我今天不跟你说晚安了!


 


-再说一遍。


 


-晚安大哥。


 


-晚安,明台。


 


-明明就是要说喜欢我。


 


-胡说什么。


 


-那你还能不喜欢我不成。


 


-我是不喜欢你。


 


-大哥!


 


-我是爱你,快点睡觉。


 


-我就知道。






 

——tbc


  285 31
评论(31)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