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云胡不喜·三

【没谱有肌肉的房东×觉得不说话挺好的小结巴。


如果你前面的人结账很慢,等等他吧,每件事情都有原因的。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第二天还是胡歌先起来的,他生活规律——也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他不大出门,除了几个一起工作的人没有朋友,在家住,被人嘲笑过很多次妈妈boy,站在锅边煮牛奶的时候愣了一会儿神,白色的泡沫溢出来一点,他赶紧关上火,等着沸腾的牛奶平息下来。可是还是让妈妈担心了,再打开一次火,应该就煮好了,胡歌塌下一点肩膀来,用手去拨弄麦片的袋子,咯吱咯吱的,回头看看另外一边关紧的卧室门,他只是没什么好说的,侯哥给他拿过来好多书,他都看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没见过,很多人没遇到过。特别是靳东这个熊样的,他笑起来,侯哥说这话的时候短信里都冒出一股子龙飞凤舞,可是他觉得说起来,就又没什么。你看楼下的大爷不会拉着他讲儿子,因为自己没办法在精彩的时候夸令郎厉害得不得了,自然也不用买完菜回家跟人吐槽你看他儿子每天过的又不好还非要阔气显得多厉害似的,领导给他工作的时候不会问他能不能完成生活好不好也就省去了那句公司拮据没有工资涨,也不会在总会上让他讲讲公司两年盈利三年上市,回头同事跟他吐槽的时候也省了他的附和,多好。少说一点话是很好很好的,老板娘早上发短信来,说能送货了,他不用问,也知道老板好了的。

 

牛奶又沸了一次,可以喝了,这时候门铃响,胡歌跑出去,门口的快递员是平常来的那个,幸好这个小区是新的,电梯什么的都灵便,不过也没用,这是一楼。可是也还是新的,绿化太好小路修的九曲十八弯,车子不能开到单元门口,房东先生的零件实在是重的不得了,第一次送过来的时候快递员的脸色都是绿的,吵吵嚷嚷的要多收钱,结果真的多付了快递费他又不好意思起来。

 

-房东没回?

 

【回了的。】

 

-那我搁在门口了啊,让他自己搬去!

 

【好的呀,谢谢你。】

 

-哎,对方选邮费到付了,你——

 

这次换他手忙脚乱了,身上穿着T恤裤子也没口袋,对快递员比划了之后急的手机都没地方放,往人家手里一塞就跑回屋里拿钱包了,小哥拿着手机瞧着上面备忘录上面的两句话笑了,就算为了多收的邮费和这句谢谢你也不能揣起来跑了,就算这个家伙喊不出来。没一会儿白白净净的客户就跑出来了,歪着脑袋用眼睛问他多少钱,从钱包里数钞票的样子可比他数快递单还认真。

 

靳东起来的时候屋里没人了小熊八成又去超市了,他算看出来了,昨天就是玩儿他呢,菜都不买了专门儿使唤他搬米。不过现在早上中午哪个都不挨着,这回桌子上没饭了,靳汉三首先去检查了他帅气的脸有没有白一点,然后趿拉着鞋往院里去,他的零件也不知道到了多少,这回跑出去那么远,好容易弄得差不多的车又回到了解放前,一边打哈欠一边往出走,想想不对,又回身把手机揣着了。

 

他的小熊去超市了,这个猜对了,胡歌穿好衣服之后检查了一下冰箱,又把遥控器里面的电池数了数拍了个照片,拎着他的小车去了超市,他乐意这个时候来,人不多,收银口也不堵,没有特价菜,没有大爷和阿姨,非常好的。只是到了结账的时候出了点麻烦,收银员扫码的时候掏出钱包才发现忘记取现了,刚才付邮费差点用光现金,回头就给忘了,胡歌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没关系的,深呼吸,就问能不能刷卡就行了,一句话的事,没关系没关系。

 

这边正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后边就吵吵嚷嚷的来了一群人,拿着东西不好好站着晃晃悠悠的,收银员瞪了一眼这群小流氓,对着白白净净的顾客报了个数字,可是小家伙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大眼睛眨眨十分用力地又试了一次,还是没有声音,后头那群人开始急了,第一句嘟嘟囔囔后来声音就大起来,一直重复着什么没钱不要出来买东西耽误时间耽误人家的事之类的,胡歌皱紧了眉毛,把银行卡直接递出去,没想到收银员一脸为难地告诉他刷卡的POS机坏了送修,现在这个柜台只能现金结账了。

 

-哎,没钱让让,我先结账。

 

-就你丫话多,非要这儿结是吧,我是你梦中情人啊?后面排队等着!小孩儿, 家里有人吗,送点现金来。

 

-嘿!还就在这儿结账!你们超市不给人结账怎么着!

 

小流氓敌不过国产北京大妈,后头的哥们儿都因为这句梦中情人笑得不行,气急了之后捧了一堆口香糖摔在柜台上,一脸你不给我结账我不走了。胡歌不愿意这样,他把这堆东西放下一会儿再来也是一样的,可是收银的阿姨按着他的手,想来想去也只有房东先生——

 

【你能不能过来救救我?】

 

靳东吓坏了,一猛劲坐在长条凳子上,直接摔了个屁墩儿,这他妈侯哥不砍了我留我干啥啊,刚要一个电话飞过去想起来小熊说话不利索,只能耐着心打字,问他在哪儿,一边问一边跑一边穿衣服,想想还抄了个扳手走,超市能出啥事儿啊,不靠谱的房东脑补了超市抢劫案,人质,一个小熊啥都不能干,越想越着急跑得呼哧带喘,最后到的时候胡歌歌站那儿,脚边一个西蓝花仿佛逗他笑。可是他还没笑出来,就看见个小流氓,就那个不着四六的死样子,比他前两年还恨人,靳汉三现在觉得没白回来挺好的,拎着扳手走过去抬手瞅瞅,换了干净那只去揉小熊的脑袋。

 

-怎么了?

 

-你家弟弟没带现金,这个先生啊,可厉害了——

 

-没没没,没有的事儿,就是东西急着用,有,有点……

 

-你着急嚼口香糖?

 

-吃蒜了!

 

-怪不得嘴那么臭,多少钱?

 

这次没人聒噪了,胡歌偷偷地在心里笑,后头那个着急嚼完十罐口香糖的人也不讲话了,房东一脸谁惹我我干翻谁的表情,收银阿姨还挺开心的,反正,反正又有人拎东西了。靳东把东西都装起来,拎起超人女人用超能,扳手也扔进去,盯着后头那小流氓买了十五罐口香糖才往出走,小熊跟他身后头,蔫蔫的样子。

 

-没带现金?

 

摇头。

 

-卡呢?

 

摇头。

 

-也没带啊。

 

迟疑了一下,点头。

 

-多取点现金带着嘛,反正也使。

 

【如果我被抢劫,我都喊不出来。】

 

小熊八成是哭了,眼睛湿漉漉的,蹦跶着跟他走,靳东不知道怎么着了,突然觉得特堵,小孩儿肯定能好,他在心里自己跟自己说话,多乖啊,会做饭还收快递,那么沉也不知道怎么搬的,以后要是遇见了超市抢劫恐怖分子什么的怎么办啊。

 

-那就不用了,带手机,给我发短信。

 

胡歌抬头瞪他一眼,想起了今天走之前收那个快递,要不正好够付款,他这个房东,就像他侯哥说的,一个大写的没谱。

 

-都,怪,你。

 

——tbc

  209 20
评论(20)
热度(209)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