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浮生未歇

【这是过年之前脑的,举头三尺有神明,清晨三叩首早晚一炷香。


一身正气普通人靳东×春虫虫软萌天师小胡歌。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今儿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反正纯属虚构,听听就得了。

 

某个小区,某一个啊,你们别去找了现在已经拆了,住着一个因为喜欢扶倒了的自行车,扶老太太过马路和扶倒地不起的爷爷并且幸运指数飙到顶没有一个人讹他的,积攒了一身功德金光的,傻小子。他花了四五十万买了个小房子,北京,三环里头,你说是不是傻子都知道有问题啊,嘿这傻小子就住下了,你别说——哦他不姓傻,不不不哪有人姓那个,他叫靳东来着,住下来之后毛事儿没有,反正也是稀奇。

 

花开两朵,还有个小孩儿,他吧,不傻但是,怎么跟你讲呢,一门天师,数他最小,出门历练的时候少给他带本书,或者是忘给他装那半脑子了,小胡歌,你看姓胡的还是挺多,胡汉三什么的,刘胡兰诶不对这个不姓胡,反正就天底下都有认识的亲戚,好歹没一出门就饿死了。这孩子学得认真,一本书拿着半天儿就背下来,但是捉鬼拘魂的时候还是得念先叨一遍才能不秃噜,比划一顿哪只手吃饭才能捏手印,旁边的师伯简直要被他嘟嘟囔囔法阵一共四个圈左边俩右边俩给气哭咯,爆喝一声之后小胡歌举着他的小小旗子——这型号跟法力有关系也不是说特可爱什么的反正就你懂的吧——抬起头来,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一边撇嘴一边把小旗子啪嗒插进水泥地里,得了吧挣点儿钱谁容易,李雪老师逼得嘴角直抽抽到底把那些不大好意思的词儿憋回去了,干嚎一嗓子他摔了谁都不许扶气呼呼地走了。

 

但是靳东没事儿可不代表这个房子就没啥事儿,傻小子虽然啥都看不见,屋里可热闹呢,半夜没灯正好开趴体。房梁上下不来那个是上吊的,蹲床边痴痴看的是跳楼的,踩着傻小子床边的是吃安眠药的,甭说,绿了吧唧的还真美感全无,一遍一遍掏鞋柜的是路口撞车的,他新死就让怪力拽过来,执着的很,不过这不关睡着的人啥事,靳东金光闪闪地睡着——在鬼魂们眼里面,也不知道干多少好事儿碰一下都烧手。不知道幸运还是不幸,这单元,住了一溜小伙砸,阳气重的正午冒烟,鬼们不敢碰靳东,也不太敢出门,于是房主和房子里的阿飘们时常摩擦,时常有鬼三魂都气丢俩,回头找找还让那冒光的人踩住了。

 

你看现在这就不好了不是,房梁上的,暂且叫she,跟我念:S.H.E!对撩,不能管人叫舌头不是,正飘荡荡地抻长了玩儿,结果赶上打游戏点烟,也不知道咋回事儿那个火苗子高的不行,背后就是那个撞死——他叫小鹿,因为皮鞋是小鹿皮,但是胡子拉碴的不太帅,现在飞利浦也没出一给鬼刮胡子的刀儿,只能忍着了。接着说啊,she躲了一下没想到撞小鹿身上了,磕脑袋要是人的话得哐一声,没躲开的时候正好那个火苗借着金光把小姑娘眉毛烧了半边。蹲墙角的红裙子小姐姐趴在电脑桌上正看她的爱人,歪着脑袋去摸she,但是她伤心了,躲回了房梁上。

 

【你怎么这样子呢,快点道歉呀。】

 

【好吧那我替你道歉好啦,对不起呀。】

 

【你玩游戏不要太久啦,正午我要回柜子里啦。】

 

【再见~】

 

小鹿眼睁睁看着红裙子飘回去,自己瞅瞅外头的阳光,一拐一拐地也回到屋子里了,床上正躺着菲奥娜,就是绿绿的那位小姐,日光要进来了她就沉进床底下了。其实要是一直这样也就得了,靳东八字强干好事儿,说破大天也没啥鬼啊妖啊过来惹这么个人物,但是别人就不一样了——比如现在进来这位,一屋子阿飘许久没见新人,这个趁天黑进来的小家伙简直美味可口鲜嫩水灵,尤其是脑袋上那一小片儿乌突突的小云彩,也不知道去拜祭哪个不长心的祖先摸了他一下,这两天小家伙不生病也得走个背。

 

-哥!

 

-哟三石!快来!

 

-给你带麻辣鸭头啦。

 

-有藕吗?

 

-妹有,哥不能吃藕啦。

 

-为啥?

 

-因为吃藕——窝草!

 

-嘶——小孩子家家,说啥呢。

 

-哥你地上啥差点绊倒了!

 

-啥都没有!你腿脚不好赖我家地板!

 

-切……不给你带鸭头好了……

 

-嘟嘟囔囔的!

 

-不能吃藕,吃藕丑知道伐。

 

-去你的吧!干啥来了?

 

-开黑呀!

 

-我跟你说我——

 

-哥……你看鸭头瞪你呢……

 

-你丫!开!你先去洗洗你那个手,鸭头啃了。

 

-好嘞!

 

吴磊小朋友总算放了几天假,简直迫不及待找人打游戏,偏偏家里没人理他,只能隔了半拉城市也来找他哥了,这算他亲哥,小孩儿小时候没少跟靳东屁股后面跑,当然让人忽悠了穿裙子跳舞啥的也没少,靳东翻出DV的时候三石差点没钻地板缝里面去。这会儿洗着手,小家伙抬头捋捋头发,觉得好像长了不少——你看这披肩长发……

 

-我屮艸艸哥!

 

-你怎么又骂人呢,欠揍啊?

 

-镜,镜子里有女鬼!

 

-哪他妈来女鬼!

 

-诶没了。

 

-净事儿!吃!

 

-咱能不厕所里说吃吗。

 

-出来,吃!

 

-哦。

 

菲奥娜笑了,she也笑了,小鹿扒拉着门口的皮鞋,晃晃悠悠地跟着笑,小红裙子还是看着她的爱人,歪着脑袋在三石头顶摸了一下,呼啦啦小乌云变成了大乌云,吴磊嘶哈哈地吃了一口鸭头,觉得头顶凉飕飕的。最后开了几把网速不太给力,靳东挡住了小孩儿磨磨唧唧的求,决定明天再战五百局,刷牙的时候三石嚼着牙膏觉得脖子后面特凉还痒痒,女鬼是没看见但是哆哆嗦嗦的,想起来没带充电器赶紧蹭过去找他哥,果然他哥暖和和的,揪着靳东衣角找多余的充电器,柜子里翻半天,傻小子噗叽拽出来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

 

-哥!我就说房子有鬼!

 

-得了吧你,我住这么长时间都没事儿。

 

-我刚才真看见了!而且没鬼放八卦干啥!

 

-别胡说八道!

 

-这房子我听我妈说特便宜!

 

-那是——那——操?

 

-要,要不咱找人看看……

 

-上哪儿?

 

-我认识一个……

 

-啥时候认识的!是不是干什么乱七八糟的了!

 

-没有!上次我没钱人家请我吃牛肉面来着。

 

-你,你这孩子……

 

-怎么了嘛……

 

-还人家没有?

 

-哎?没……

 

-叫过来吧,反正有事儿就,看看,没事儿当叫过来吃饭了。

 

-哦哦哦,行!

 

-你这备注写的啥……

 

-喂!苏哥哥!

 

——tbc


  123 11
评论(11)
热度(123)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