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浮生未歇·二

【我是你前世的爱人,是你瘫痪在床的大表哥。


一脸懵逼普通人靳东×啥都没带只能发发呆小胡歌。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上回说啥来着,哦一个印堂发黑的小鲜肉抓着冒金光的傻小子不松手,还给个没睡醒的小天师打电话来着。胡歌听他师叔的话多历练,连着好几天半夜去河边碰落水鬼,除了差点让人拽下去之外没啥收获,现在这个点儿正抓紧时间再补一觉,所以小孩儿给打电话只听见一声软乎乎的,拉长了的,喂——就没了下文。

 

-苏哥哥!你在干嘛!

 

-睡觉……

 

-我跟你说我撞鬼了!

 

-啊……

 

-刚才我看见头发,还,还还有人摸我!

 

-哦……

 

-这屋子卖特便宜!就是上次我说我哥住的地方!苏哥哥!别睡了!啊啊啊啊啊!醒醒!

 

-哦。

 

一万个不情愿的小胡被魔音穿脑弄醒了,他揉揉脸,扁着嘴开始穿衣服,把电话挂了之后发了短信过去告诉他很快就到,才趿拉着拖鞋去洗脸,一把凉水拍脸上总算醒了,他掏出手机半天没识别指纹,咬牙切齿地输了密码,刚才那个电话——要糟要糟!是那个八字弱的小孩儿,他说啥来着,撞鬼了,长头发,还有啥,房子卖特便宜,他哥住市中心,对对对肯定是出过事儿才卖的便宜啊!嘴里飞快地念着刚才的通话内容,穿衣服套裤子拖鞋甩出去飞奔到楼下直接窜进出租车。

 

-别问!救命!

 

-老婆跑了我懂!哪儿!

 

司机一边问一遍挂挡,等小胡说完了车子已经窜出去了,就着倒车镜倒霉的小天师才看见自己毛都炸起来的样子,还好出门的时候抓了一件高领毛衣,对了他带——完蛋没带钱包,一会儿能不能微信支付啊……

 

-大哥?

 

-十分钟!准到!放心!

 

-不,不是,钱……

 

-我瞅你也掏不出钱来。

 

-就,我带手机了,微信和支付宝……

 

-嗨,没事儿,我老婆跑的时候要是那司机不拽我我肯定能撵上,就因为这操蛋事儿我才干的哥的,妈的想起来就生气!

 

-哦……

 

好像遇见了个有故事的人,司机大哥开始回忆他跟他老婆了该不该插话呢,啊终于到了。跟司机大哥好好道谢结果被一巴掌拍的只能负伤逃走的小胡一脑子我老婆腿特长上了电梯,不靠近还行,这个楼整个都散发着不太对的气息,尤其是上了楼。可不就是这里,漂亮的房间门在天师眼睛里面已经变成了石矶娘娘的袍子——黑乎乎的。

 

-吴磊?

 

-苏哥哥!

 

一开门就被扑住了,同时屋里的各位也就这么明目张胆地站在屋里——鬼气也扑面而来,凉飕飕的,有点超员,我是说,就算两室一厅也住不下七个人,有点违规,也不对不是七个人,毕竟鬼不占地方。屋主,怪不得能住下来,金光闪闪的功德给他围了个圈,怀里的弟弟就倒霉了点,脑袋顶一片乌云。胡歌回忆了一下净身神咒,吴磊听见一阵轻声的耳语脖子后面就不凉了。

 

-我就知道!苏哥哥!

 

-我……不姓苏……

 

-啊?我听见,那个姑娘叫你,小苏……

 

-她是我侄女,大舌头,她叫的是,小叔。

 

-搜得死内!吃鸭头吗苏哥哥?

 

-我不吃,你自己吃吧。

 

靳东瞅着俩人在门口嘟嘟囔囔,挠挠脑袋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咳嗽了一下引起了俩人的注意,总算进屋的小胡表现出了天师的素养,也就是常说的,露出了神棍的表情,跟师叔学的,先是安抚了屋主,虽然屋里都是鬼——

 

-虽然?

 

-啊,就是,开趴体。

 

-啥!

 

-三石!叼着鸭头别说话!

 

-现在屋里面,加上我,七个。

 

-你,我,他,仨。

 

-对,额——

 

-我哥叫靳东。

 

-吃你的!

 

-靳东先生,人有三个,鬼,有四个。

 

-我操!

 

-哥你骂人!

 

-我先画——

 

习惯性摸了一下身后的胡歌愣住了,他努力维持住表情,清了一下嗓子,内心马景涛咆哮了三秒钟连钱包都没带带个屁法器啊还画啥法阵驱什么鬼现在what I can do god bless me之后,非常镇定地,给师叔打了电话。

 

-师叔……

 

-干啥,抓到水鬼了吗?

 

-没有,但是现在我在一个有四个鬼的地方,品类齐全。

 

-你去乱葬岗干嘛!

 

-民居。

 

-我去!

 

-你去哪儿我也想去啊……但是现在……

 

-你别乱动,你抓不住谁但是想动你也困难,你等我——额——大后天吧。

 

-啥?

 

-我给人看风水呢!

 

-师叔……我们还有这个业务……

 

-挣钱嘛!你以为你衣服哪儿来的!

 

-但是……

 

-屋里谁?

 

-屋主冒金光,但是他弟弟八字弱。

 

-把他们带走,门口封住,等我回去。

 

-好的。

 

挂了电话的小胡对着两双扑灵扑灵的眼睛——他脑补的,屋主不太相信地看着他,至于小孩儿,吃鸭头辣的眼泪。他整整衣服,还是决定好好地,不谈了,直接抓着两个人的袖子往外走,蹲墙角的那位反应最大,飞过来堵住门,裙子挺好看的,红艳艳的,就是有点矮。

 

【你不能带走我的爱人。】

 

-谁是你爱人,这个?

 

【是那个!】

 

-房东先生……你有,一个,红裙子,长发,脸上有,哦那不是胎记,嘶——反正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他是我的爱人!不能带走他!】

 

八成是痴缠的鬼魂认错了人,但是现在堵在门口的就是俩了,小胡歌在心里掰手指头,一个都打不过——但是小三石不能再呆了,思前想后只好忍痛,一咬牙一跺脚,咬破了手指头给他画个符,疼的眼泪汪汪的天师拍拍小孩儿的肩膀一脸沉重的交代他。

 

-你先回家,我在这儿等我师叔,这屋子你不能呆了,先回家——

 

-那我哥呢!

 

-我保护好他,行吗。

 

-苏哥哥,我相信你!

 

-好,回去吧,记得别走背阴的路,帽子戴上,符咒盖一盖,别让人当成神经病了。

 

-恩!

 

——tbc


  115 10
评论(10)
热度(115)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