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奇妙能力歌·三


小鬼头XD


图源logo,我实在是用不明白网页版微博所以这次没链接。


【你们要好好点赞,评论,老首长才喜欢。


大明星靳东×大明星胡歌AU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第二天下雨了。

 

靳东先生起床的时候水已经进了屋子里,探头望一望外面瓢泼一样的雨,庭前已经积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水洼,小房东应该是还没起床,但是看看自己的屋子,八成他那里也是好不到哪里去的。于是靳东先生先找了拖把弄干净自己的房间,拎着水桶去胡歌的房间敲敲门,里面没人应声。

 

-胡歌?

 

-嗯……

 

-我房间进水了,你起床看看,别出什么意外——

 

-啊!

 

-胡歌!

 

靳东先生听见惊叫慌了神,也顾不上礼貌硬是推开了门,小房东正呆愣愣地坐在地上,大约是睡觉的时候不老实,头发歪歪扭扭地勉强绑着,关键是只穿了条内裤,满地都是水,看着就怪冷的。靳东先生先走过去把地上的插线板拎起来,还行,小家伙有点安全意识,关掉了,然后把胡歌从地上捡起来,拿起椅背上搭着的衣服丢给他,被糊住视线的胡歌扁着嘴阴着脸,哭唧唧地控诉。

 

-哥!

 

-恩?

 

-我踩着东西了……

 

-啊?

 

-呜……你不叫我我就不能掉地上掉地上你不拉我我就踩不着好像是只活的啊……

 

-虫子?

 

-嗯……

 

不知道是不是刚睡醒,小房东哭咧咧地站在水里也不动弹,靳东先生对着光溜溜的胡歌下不去手,也不敢冒险去拉他主要还是怕他真的哭出来,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好。幸好胡歌看着慢慢清醒过来了,鼓起勇气一样慢吞吞地把衣服穿上,小心翼翼地抬起左脚,和右脚。

 

-啊!

 

-还有?

 

-昨天地上有我没组装完的小玩意……

 

-扎脚了?

 

-好像是……

 

靳东先生哭笑不得地凑过去一点把他扛起来,胡歌光着脚,拖鞋顺着水飘到了墙根,再让他迈一步不知道还踩着什么,正转着身给他找鞋子和裤子,结果又嚷嚷着头晕,靳东先生抹了一把汗,只好先把这个麻烦的小家伙扔在床上,刚一沾到床他又叫唤开了,简直叫好心好意跑过来的人手足无措。

 

-床单是刚洗的!

 

-你先看看脚!

 

-哦。

 

终于跟他对着吼起来的靳东先生还是有一点威慑力的,胡歌乖乖地低下头去查看自己可怜的脚丫子,也不知道他刚才到底踩着了什么,触感诡异无法判断,反正他踩上去的时候还是动的,等他穿完了T恤就死透了,右脚跟上当当正正地扎着个钉子,还有附属碎片,本来就没睡醒的胡歌觉得脑袋都跟着疼,尤其一拔出来那个血,被子不能要了。靳东先生把地上还能抢救一下的东西捞起来放到桌子上,然后从柜子里掏出急救箱,一回头正好看见小房东痛心疾首地抱着,被子。

 

-你干什么呢。

 

-这个被子,是我,好不容易挑到的。

 

-那也没有你的脚重要,你先别乱摸,手脏,我去洗手给你处理一下。

 

-昨天天气不是很好嘛!

 

-但是半夜刮风了,可能是飘过来的雨云。

 

-扎我脚这个也是好不容易买的!

 

-别喊。

 

-不知道还能不能拼起来……

 

-伸腿。

 

-哦。

 

-等等。

 

-啊?

 

-先把裤子穿上。

 

-我穿毛裤了!

 

靳东先生被胡歌一脸认真搞得有点想抚额,好在他是开玩笑,从床底下抽出个箱子,一看就是脏衣篓,小房东挑挑拣拣,还拿鼻子闻了闻,一脸嫌弃地把其中看起来宽松一点的短裤套在身上。然后乖乖地把脚伸过来,还抽了纸巾擦一擦。

 

-我我昨天洗澡了!

 

-我知道,别乱动。

 

-哥,你不上班了?

 

-这么大雨,什么都拍不成。

 

刚说完,装在兜里的电话就响了,靳东先生和小房东对望了一眼,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果然,靳东先生夹着电话,碎片已经清理出来了,喷了消毒剂之后挂了电话,胡歌探究的眼神送过来,被消毒的棉球打蔫,又被撒到伤口上的云南白药触动痛觉,终于彻底醒过来了。

 

-导演说,今天可以拍点不漂亮的戏。

 

-不会叫你在雨里大哭吧。

 

-在雨里是肯定的,哭不哭的再说。

 

-门外挂着一把超大的伞,你不哭的时候可以打。

 

-你别乱动了,这屋总得有个排水阀吧?

 

-墙角。

 

-我去给你拔了,雨要是一直这么大,收拾了也没用,等我回来吧,好不好?

 

-拖鞋底下。

 

-行,那我走了?

 

-给我双鞋……

 

-你——

 

-总得尿尿去啊!

 

-哦。

 

-一路顺风,哭的开心点。

 

-借你吉言!

 

-首长再见!

 

-小鬼!

 

-老,首长再见。

 

-别乱动,小鬼头。

 

-YESIR!

 

——tbc

 



  130 18
评论(18)
热度(130)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