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奇妙能力歌·八

我跟你们港他讲冷笑话的时候就这个表情,可讨厌了可帅了,图源大概是logo窝最近真是懒die了

【北极熊遇见企鹅,它拔光了自己的毛,说,好冷啊。于是北极熊也开始拔自己的毛,拔光了之后说,果然,好~冷~啊~

大明星靳东×大明星胡歌AU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靳东先生晚上回家的时候路过巷口,卖菜的小哥给了他半尾鱼,摆摆手表示不收钱了,因为听说胡歌生了个儿子,茫然的房客被小胡生儿子的消息震慑,一时间也忘记掏出钱包来,等他捏着鱼尾巴刮鳞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一个冷笑话。

 

-胡歌?

 

-啊?

 

-佟大为妻子生下一女。

 

-佟大为?

 

-佟大真是了不起。

 

-厚……

 

摆弄相机的小家伙抬头看看他,皱着眉想了半天,磊磊叼着奶嘴跑来跑去,虽然网购了新的魔方,但是还在路上,邮寄到这样小的地方总是需要时间的,想到这里胡歌又掏出手机查看了物流,嘟嘟囔囔地抱怨着怎么还在揽件,一伸手把经过的小不点儿抱了满怀,一起挪过去看靳东先生滋啦滋啦地煎鱼。

 

-哥。

 

-嗯?

 

-佟大为什么时候生的女儿。

 

-自己想!

 

-啊?

 

一直到吃饭的时候小房东还是没想明白,有事问百度,叼着筷子哒哒哒打字,佟大为——妻子——哦等会儿,佟大——为妻子——生下一女,刚刚意识到自己的房客刚才讲了个冷笑话的胡歌脑袋上飘过去一堆羊驼,啪嗒撂下筷子却被靳东先生弹了脑门儿,难以置信的房东面目狰狞地,气势汹汹的,哼了一声。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靳东!

 

-我是哪样的?吃饭呢玩儿什么手机!

 

-你明天拍什么呀。

 

-临行喝妈一碗酒。

 

-啊?

 

-浑身是胆雄赳赳,地去闯龙潭虎穴。

 

-我带磊磊去探班!

 

-探探探!探你大爷!

 

-大爷!

 

-磊磊!你到底还要给他长多少辈!

 

-磊磊,爸刚才说错了,那句不好,别学。

 

-大爷!

 

-叫爸爸……

 

-胡哥哥!

 

磊磊去抓胡歌手,靳东先生一时失言,被揪住了尾巴叫了好几声大爷,奶声奶气地虽然不像是骂人,但是一个小屁孩就跟你叫大爷,不是这么回事儿吧。不过,俩人后知后觉地想到,胡歌和靳东先生对视一眼,叫大爷是对的,胡歌才是爸爸啊,所以刚才靳东先生那句,叫爸爸,是在跟胡歌和胡歌的儿子耍流氓。

 

-哥,你刚才占我便宜了对吧。

 

-谁跟你玩儿伦理哏。

 

-你让谁叫爸爸呢。

 

-你弟弟?

 

-所以我明天必须得去探班。

 

-干嘛。

 

-看你挨揍。

 

-谁跟你说我挨揍,英明神武顶天立地。

 

-呵,不信。

 

-爱信不信。

 

-要去!

 

-布景搭了好几天了,就为了埋我,你自己去也就完了,带着磊磊,再吓着。

 

-呜……想去……

 

-呜……

 

-哎哎哎,磊磊你别学你——你爹……

 

胡歌对着这个称呼抽了一下嘴角,一脸你逗我的表情,磊磊还是看着他爹,也就是他哥,维持着那个张大嘴巴的委屈表情,胡歌把挑好刺的鱼肉往他嘴里一塞,就喵喵的吃了起来,一点没有了要哭的样子。靳东先生对这个平时看起来忧郁兮兮的小家伙产生了十分的质疑,他可能就是在医院里憋坏了,现在解放天性之后,简直如同奔腾的小马驹。

 

明天探班去不成了,俩人搬了小板凳决定开始跟磊磊讲道理,毕竟靳东先生没有拍个戏带二百五十条皮带的习惯,昨天磊磊抱着睡觉的皮带已经不见了,可能被刨个坑埋起来,或者藏到哪儿他们这群没想象力的大人找不到的秘密角落里,总之,靳东先生不能接受不去上班和再失去一条皮带的任何一项。

 

-磊磊。

 

-啊……啊……

 

-给他奶嘴。

 

-我百度了,这么大的娃,奶嘴对牙不好。

 

-啊……啊……啊……

 

-那我们送他去唱歌?

 

-行,我拿六月的雨给他启个蒙。

 

-少扯,应该拿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我们折中,千千阙歌好了。

 

-那还不如let it go。

 

-啊!

 

-什么东西!

 

-虫……

 

-哎别别别!那不能吃!你是我儿子吗!什么都吃!

 

-爸爸!

 

-哥叫你呢……

 

手忙脚乱地把那个很多脚的生物丢到院子里放生之后俩人都瘫倒在地,觉得可能safe and sound更适合现在的吴磊小朋友,花房姑娘就算了,花房虫子更多。收拾了心情了之后,俩人重新坐回板凳上,地上太凉了,把磊磊摆好了,奶嘴塞进去,靳东先生作为爸爸先开口,表演严肃的爸爸一角,胡歌作为哥哥后开口,扮演慈祥的爸爸。

 

-磊磊,爸爸明天的工作很重要,你不能去。

 

-哈?

 

-呃……你来!

 

-明天……门……啊……

 

-哈!

 

-奶嘴掉了……哥……

 

-明天再说吧……我觉得我老了十岁。

 

-男人从当爸爸开始苍老。

 

-你给我……出去!

 

-我是房东,这是我儿子,你出去。

 

-那我走了。

 

-爸爸!

 

-你儿子我拐走了,不卖,再见。

 

-磊磊,晚安。

 

-噗噜噜……

 

心好累。

 

——tbc

  87 12
评论(12)
热度(87)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