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奇妙能力歌·九





【六二隆重特辑之吧唧吧唧舔糖人


大明星靳东×大明星胡歌AU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时间刷拉刷拉的过去了,刷拉刷拉这个词是磊磊说的,翻着日历,咬着奶嘴,口齿不清地给他爸展示上头画的小人,胖胖的梳着髻,小家伙在自己脑袋上揪了两下,哇的一声就哭了。胡歌从房间里走出来先揍了靳东先生一下,对着那张无辜脸比划了两下才去把干打雷不下雨的磊磊抱在怀里。

 

-你现在对我越来越不好了。

 

-谁让你占我便宜。

 

-我又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也占了一个多月了。

 

-磊磊,你爸怎么你了,说!

 

-呜……

 

-我没把他怎么,我能咋……

 

-呜呜嘤嘤……

 

-别给他奶嘴,对牙不好。

 

磊磊这回真哭了,为刚才嘴张的太大后悔不已,眼看着靳东先生把奶嘴收起来,然后合上了盖子。小孩子在感觉安全以后肆无忌惮了不少,敢大声哭和揪着胡歌的头发不松手了,反正靳东先生一副你哭吧我不在乎的样子,磊磊哭了一会儿觉得没趣,扁了扁嘴挂着眼泪去玩魔方了。

 

-你看,不给也行的,你太宠他了。

 

-是是是,你是教育专家,他还喜欢你呢。

 

胡歌酸溜溜地去戳小家伙的屁股,对明明是自己捡的宝贝但是居然叫别人爸爸这件事情超级难过,而且磊磊白天在家里的时候都只会抱着七龙珠看,不许看了就满地找蚂蚁玩儿,靳东先生回来就往他身上爬,举高高玩的开心,胡歌就在墙角画圈圈,明明自己比较高呢。

 

-哎。

 

-哎什么哎!

 

-生什么气呀你。

 

-磊磊不跟我玩。

 

-磊磊去找你哥。

 

-爸爸!

 

-嘶——快去,看他都伤心了。

 

-呜嗷!

 

胡歌终于心满意足地把小家伙团在怀里,磊磊抓着那本老黄历,上头的小娃娃被他揉得皱巴巴的,他哥给展开了压平,照着上面的方法呲牙咧嘴地给磊磊绑头发,好不容易聚起来一点,一回头找绳子的瞬间手里就剩三根了,靳东先生嗤笑一声,招来胡歌的一个眼刀。

 

-笑什么!

 

-今晚阳光明媚。

 

-老首长,还讲春晚笑话,这都夏天了!敲黑板!

 

-哪有黑板?

 

-呜呜呜噗!

 

-想给磊磊扎小辫。

 

-你自己不是有吗。

 

-哪能一样!

 

-哪儿不一样。

 

-磊磊!

 

-噗!

 

靳东先生把给他吹凉风的小家伙接在怀里,又把那个大家伙好一顿呼噜毛,现在熟悉了之后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摸头毛了,只是胡歌那一脑袋好好的头发,让揉的跟块儿抹布似的,趁长毛猫没发火,靳东先生迅速地把噗噜噗噜吐泡泡的小鲤鱼塞他手里,摆出人畜无害脸来翻短信。

 

-胡歌!

 

-叫我也没用!脑袋伸过来!

 

-明天我放假。

 

-啊?

 

-导演说我拍戏还生了个儿子,非常了不起,明天六一,放假一天。

 

-佟大为妻子生下一女,原来磊磊是你生的,怪不得……

 

-呵。

 

-笑什么!

 

-你看磊磊那眼睛鼻子嘴,除了脸圆像我,活脱脱你的克隆绵羊。

 

-有吗……

 

胡歌提着小鲤鱼的领子把他揪过来面对面,两个人对视五秒钟,然后磊磊对着他哥的嘴吧唧亲下去,胡歌抹了抹嘴上的口水,把脚上的人字拖扔到对面笑倒的房客身上。靳东先生笑得直喘气,咳嗽两声去把锅上的鱼粥拿下来,自己尝了一口之后一人发了一碗。

 

-不吃!我可是有骨气的胡歌!但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靳东!

 

-你俩惺惺相惜,情不自禁,我知道。

 

-你是我的老首长吗!你哪里看的这个!

 

-明天我们去镇上,还是怎么样?

 

-带磊磊回医院看看吧。

 

-行。

 

爸爸哥哥和弟弟吃完了鱼片粥,弟弟骑着爸爸的脖子揪着爸爸的脑袋毛睡觉去了,哥哥留下来洗碗。胡歌嘟嘟囔囔地把碗放进柜子里,想了想明天,他只要带自己就行了。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非常给面子的,下了暴雨。

 

-哥。

 

-那也去。

 

-我们慢点开。

 

-好。

 

胡歌抱着磊磊两个人都坐在前面,小东西对雨刷感兴趣,又去不停地抓晃来晃去的出入平安,抓到了一根流苏就往嘴里塞,靳东先生无奈,把准备着的奶嘴往过一塞,总算躲过了口水的洗礼。胡歌就一脸紧张地看着前面,瞪着眼睛把安全带和磊磊都捏的死紧,靳东先生用余光关注他,在过岔路的时候看见了闪着的车灯就停下去揪他的长毛。

 

-我都开三迈了。

 

-恩?

 

-别怕。

 

-恩!

 

慢腾腾地到了镇上已经是中午了,暴雨来得快,走的也痛快,云散雨收不一会儿就阳光明媚,雨水把路上的青石洗的干干净净,两个人牵着磊磊往院长办公室里面走,路上遇见了湿透的病人和被子,和那个上次照顾磊磊的医生。

 

-磊磊!

 

-呜嗷!

 

磊磊奶嘴挂在脖子上,一脸兴奋地,扑到了那棵跟胡歌相遇的树上。医生张开手臂准备接住的手停在了半空,十分抑郁地收回去了,胡歌拍拍他的肩膀,叹息了一声。靳东先生看着俩人跟难兄难弟似的勾肩搭背,翻了个白眼把人拽回来,叫他不要跟不帅的人拥抱。

 

-来干嘛来了。

 

-看院长。

 

-磊磊!

 

-爸爸!

 

-那你是谁?不是你要领磊磊吗?

 

-我是……哥哥……

 

胡歌咽下去一口凌霄血,对这个难过的话题不想多谈,但是今天院长不在,开会去了,得知他们目的的医生跟他们解释。胡歌有点遗憾,磊磊现在跑跑跳跳的,虽然只会说爸爸哥哥呜嗷嗷,但是比以前还是好了很多,本来今天靳东先生在想炫耀一下来着。

 

-走吧。

 

-哦……

 

-改天来,你看你。

 

-改天又不是今天。

 

-走吧,给你俩买糖吃。

 

-好。

 

-爸爸!

 

-等会儿,哥,你刚才是不是又占我便宜了。

 

-没有的事儿。

 

靳东先生揪了揪小房东的头发尖儿,上回遇见过一家买糖的店,不知道还开不开着,小镇里的应该没那么容易倒闭吧。胡思乱想了一路,到了门口发现,不但没倒闭,因为今天六一还很多人排队,胡歌有点制不住小不点的飞毛腿,直接把他拎起来扔到靳东先生的肩膀上。

 

-别尿啊。

 

-那可说不准。

 

-他哥,你背着!

 

-他爸,他要你,别推卸责任。

 

两个人一边排队一边吵架,等到了跟前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原来是店长今天画糖人了,磊磊揪着他爸的卷毛,比比划划地要一个孙悟空,形容的时候还用上了胡歌的头发,当尾巴。胡歌气冲冲地要了个葫芦娃,顺便给靳东要了个馒头,他说,就给画个圆圆的馒头,加上眼睛就行,师傅没好意思,最后给靳东先生画了一个胖乎乎的小龙。

 

-我的最好看。

 

-磊磊他爸,闭嘴。

 

-磊磊他哥,儿童节快乐。

 

-呜啊!

 

-对对对,还有你,乖儿子。

 

-你们走开!

 

-就不走。

 

——tbc


  103 8
评论(8)
热度(103)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