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奇妙能力歌·完



图源见水印,他哥一脸懵逼而他弟微微一笑绝对不抽


【最后他爸爸和他爸爸过上了幸福快乐打豆豆的生活。


大明星靳东×大明星胡歌AU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胡歌一脸纠结地抱着嗷呜嗷呜的磊磊,他现在有点难过,又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因为靳东先生要去另一个城市了,演员跟着剧组满地跑是很正常的,住进来的时候就说了,不会很久,但是,但是——

 

-爸爸!

 

-以后我会过来看磊磊的。

 

-我也不会住很久了,公司正在给我接新戏。

 

-那我去探你的班。

 

-好。

 

-那,再见,胡歌。

 

-再见。

 

靳东先生低头看看揪他皮带的小家伙,摸摸脑袋之后把皮带解下来给放在手里,拖着箱子走出门,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挥挥手还是走了,工作嘛总是这样的。胡歌失落地把磊磊圈紧,小家伙得到了第二根皮带就高兴起来了,啪嗒啪嗒跑到他自己的藏宝地跟玩坏的魔方放在了一起,反正他爸每天出去上班,总会回来的。

 

-哥哥。

 

-嗯。

 

-呜……

 

-什么啊?

 

胡歌捏着那一张莫名其妙的东西,想了好半天,又仔细地辨认了一下,发现是上次吃糖人的糖纸,被小家伙舔干净了玩了很久,现在不知道从哪儿捡回来了,老大不开心地发现现在什么都跟靳东先生有关系,抑郁地舀了米做饭,发现上次买的西芹还没吃,靳东先生买的。

 

-磊磊。

 

-哥哥!

 

胡歌对着这个小家伙又是一顿抑郁,连儿子,都是他的!不高兴,太不高兴了,但是这种默默不高兴的时间到了晚上就结束了,因为磊磊发现他爸没回来,正坐在院子里哭,不肯回去睡觉,胡歌把电话打过去发现那边吵吵闹闹的,磊磊听见那声低低的喂就要去抓手机,胡歌举着手机站起来,绕着小院子晃圈圈。

 

-哥。

 

-怎么了?

 

-在干嘛?

 

-脱离乡村,走向城市,唱K吃饭。

 

-磊磊想你。

 

-刚走不习惯吧。

 

-可能是,磊磊,你爸,给你。

 

-爸爸!

 

-哎,怎么没睡觉啊?

 

-爸爸!爸爸!

 

-不行,回不去,工作呐。

 

-乖儿子,睡觉去,跟你胡歌爸爸去。

 

-现在知道让他管我叫爸爸?占便宜占得挺欢的吗不是。

 

-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快点带磊磊去睡觉吧,别半夜在院子里站着,我听见回音了。

 

-恩,你先别挂电话,我哄哄他,睡了你再挂。

 

-好。

 

胡歌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把困唧唧的小不点抱在怀里,磊磊听着时不时传过来的喝酒划拳,还有他爸的哈哈大笑,终于睡着了。胡歌举着手机,想要说点什么,但是仔细一想,没什么可说的,默默地把电话掐了。第二天磊磊醒的时候没看见他爸又是一顿打滚耍赖,胡歌哄了好半天,最后拿出微信一条一条给磊磊放语音,终于好了。

 

-这可不行啊磊磊。

 

-哥哥!

 

-叫爸爸!

 

-呜……

 

-那个爸爸是五百块钱买的,到期了,现在我是——算了不叫爸爸也行,跟我念啊,daddy!

 

-达达!

 

-daddy!

 

-呆……

 

-弟!

 

-dadd——y!

 

-对了。

 

胡歌转头去接电话,小家伙自己去看动画片了,经纪人说,最多两个星期他就得回去了,房子买了倒是买了,但是这又远又偏,也没人等他,小房东咂咂嘴,总觉得特别不对劲。满地爬学超级赛亚人的磊磊倒是对着里头的比克大魔王喊了一声,爸爸!

 

胡歌乐了,想给靳东先生打电话又怕他工作,自己转了两圈,总觉得烦的不行,他掏出手机来给房客先生发语音,又戳开备注把他的名字改成五百块钱的爸,比原来的“他爸”还顺眼,心情愉快了以后果然立刻就想到了解决办法,胡歌带着儿子带着包,去探班了。

 

靳东先生很是蒙。

 

他灰头土脸地从塌方的工事里跑出来,场务正给他擦脸,就听见了熟悉的窃窃私语,胡歌,胡歌和他家的小可爱,等他擦完脸上的土,噗通一声坐在椅子上,胡歌非常贴心地给他拧了一瓶水,磊磊揪了揪他额前的头发,被激起来的灰尘呛得直咳嗽,但是开心的不得了。

 

-怎么来了。

 

-因为磊磊想你。

 

-哦。

 

-我决定租你的房子,五百块钱。

 

-哈?

 

-租一辈子。

 

-等等等!

 

-你说什么?

 

-磊磊。

 

-爸爸!

 

-我呢。

 

-daddy!

 

-靳哥哥,占我便宜没够是吧。

 

老人民艺术家非常的慌,慌得要命,但是小房东讲完话就走了,城里面围过来的粉丝更多,导演正手忙脚乱地把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聚起来挡住粉丝,胡歌怀里抱着磊磊带着墨镜,双双酷炫出镜,至于之后他发微博说这是他生的儿子,粉丝也是一副我就知道胡歌啥都会的样子。

 

-磊磊。

 

-daddy!

 

-乖。

 

-就是不知道你那五百块钱的爸怎么样了。

 

他那个五百块钱的爸世界观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下午拍戏的时候懵逼的状态简直跟工作人员收到的礼物成正比,也就是说直线上升,等回酒店的时候被前台拦住了,小姑娘一脸羞涩地递出来一个小本子,颤巍巍地问他话。

 

-荣石——嗯……

 

-怎么叫都行,我叫靳东。

 

-靳东老师,您,您能让胡歌给我签个名吗……

 

-啊?

 

-可以吗……

 

-他什么时候来的?

 

靳东老师虚弱地接过小本本,并不想知道为什么胡歌住他隔壁了,但是等他回到屋里的时候看到坐在他床上数皮带的磊磊,和跟他一起玩的客房服务,就有点想哭。为什么他儿子的daddy是个满大街都认识的明星,而且国民度高得连客房服务小妹妹都是她的粉丝,靳东老师一向觉得演员这个职业应该神秘一点,但是现在他痛恨自己没有建立高冷的爱豆形象,让大家都不敢开他的门。

 

-爸爸!

 

-你爹呢。

 

-啊呜!

 

靳东老师抱着儿子坐在床上,开始回忆事情怎么变成了现在这样,他没想过这么前卫的恋爱方式,甚至有个娃,还是个男娃,他该不该庆幸呢,没有压力了啊。不不不对,老首长把这个可怕的想法甩出了脑子,但是没到五秒,就把它拽回来又想了一次。

 

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胡歌,跟他一样的演员,不会因为他跑去拍戏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生活压力,没有,儿子,有。

 

还长得有点可爱呢,不对,更正,是英俊。

 

-要不就这样?

 

-daddy!

 

-哪儿呢!

 

老首长吓出一身冷汗,但是顺着磊磊的手指看见了胡歌挂在墙上的广告,不得不说,比那小镇里的帅多了,一身的阳光气息,真是代言什么都想买,算了算了,连代言人都买了吧,自暴自弃的靳东老师抱着儿子去敲另一个爹的门,胡歌站在门口,从他手里把磊磊接过去。

 

-进来吗?

 

-五百。

 

-啊?

 

-你不要租我房子吗!不租拉倒!

 

-给你!

 

胡歌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地往他儿子的爸手里拍钱,生怕这个脑子都有点秀逗,思想不太前卫,还有点老首长的家伙反悔,靳东老师倒是哭笑不得了,早准备好了等他呢!算了算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变成了男朋友孩子热炕头,就俩字儿的事,他大人有大量,不计较了。

 

——end


  134 13
评论(13)
热度(134)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