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衍生】咖喱鱼蛋(双总裁点梗)

 【 @林生   @南知  @靳歌金曲扬帆的最爱 来次一个鱼蛋。】


*双总裁

*谭宗明×袁浩

*ooc的霸道总裁×傲娇人设此生不崩的小软萌



袁浩是有点不为人知的小爱好的,不过不是外头说的那些什么什么乱搞男女关系和男男关系,他跟罗一洋是亲——算是亲兄弟,有血缘的!

罗一洋还没回来。

袁浩焦躁,想要大叫,四点半了。

罗一洋差点没把自己跑个好歹,勉强赶在下班高峰之前回到了公司,没想到电梯上面都是人,他也不好拎着一堆吃的上去,只能等下一次,结果等到了办公室他哥已经不行了,正瘫在椅子上冲他伸手。

“慢死了!”

“哥……哥你慢点吃……排队啊可多人了,都排到马路上去了……”

袁总的爱好说起来不是见不得人那种,就是有点不好说,让罗一洋满地跑的东西只是一碗咖喱鱼蛋而已。就是黄澄澄的汤汁包裹着Q软弹牙的鱼蛋,咬下去鲜香满溢,再饮一口汤,够劲!以上是袁总内心弹幕,罗一洋的内心弹幕是,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袁浩吃起东西来真的很有食欲,所以罗一洋站了半小时,盯着他哥把鱼蛋吃完,然后过去收碗,他有点抱歉,但是还是得说。

“哥,明天请假回家扫墓,不给你买鱼蛋了啊,等我回来给你买两份!”

他哥的表情跟天塌了一样。

“哥你听我说……”

“你走吧。”

伤心到破产。

袁浩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一碗鱼蛋而已,中午吃多点也好,晚上早点吃也好,总不会饿死的。

会饿死。

又是一天四点半。

人生人生难熬真的,袁浩觉得活着已经没意思了,电脑开着完全不想工作,手机在响也不想要接,现在他的人生只需要一碗鱼蛋。他决定去买鱼蛋,开车去,不对还是坐车去,现在路上已经开始堵了傻子才开车,他戴上围巾,妄图通过这种方法让遇到他的熟人以为这个不是袁浩。

晚高峰初见端倪的时候还不算太挤,袁浩有点热,围巾捂得太严实,地铁上人太多了。排队的人才真叫多,袁总自己做这种事的时候很少,他总觉得对不起罗一洋,下次再也不说他慢了。百无聊赖的袁浩开始走神,队伍虽然长,移动速度还是可以的,他从拐了四个弯到拐了三个弯也没过去多久,满脑子公司的事情就不觉得饿了。

终于等到的时候袁浩觉得,有点微妙的开心,就为了一碗鱼蛋,平时买回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开心,可能是因为自己经手了,为了一碗鱼蛋想了一堆大道理的袁总也是蛮厉害的。

但是还没来得及吃一颗,或者喝口汤的袁总,在下一面眼睁睁看着他的鱼蛋阵亡了。

他当时就呆掉了,然后就是愤怒,他抄起汤勺去敲那个关着的车玻璃,后头露出一张写满了你要怎么样的拽的二五八万的脸,真气人。

“你下来!”

“有什么事吗?”

“赔我一碗鱼蛋!”

“不好意思,多少钱?”

谭宗明真的不想这个时间出门,但是要吃饭,要谈生意,车堵的跟什么一样,偏偏还有一群人不知道排队抢什么,苹果手机都没这么火爆。那气势汹汹的男人走过来的时候他一想就是要完,只盼着好声好气赔钱可以省了麻烦,他压着火气降下了车窗,没想到是个小家伙,实在生的好看,本来敷衍的客套变得真心实意了,他看着怒气冲冲的小脸,竟然产生了不合时宜的逗弄心思。

“不是多少钱的事情!你看看那个队伍!我给你钱你排队去!”

被钱扔一脸这种事情真是谭总的初体验,财大气粗小家伙戴着暖色的围巾,一双眼睛亮得惊人,只是太生气了,牙关紧咬反而显得下颌线精致又漂亮。谭宗明把车窗抬起来,敲了敲司机的椅背。

“告诉他们太堵了,自己吃吧,谁选的时间,八点都到不了。”

袁浩生着气觉得血糖越来越低,越低越生气,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那碗鱼蛋好像变得重要得不行,他就是气得要发火。但是那家伙从车上下来他是没想到的,一看那副多少钱我赔给你的样子就是个老总,再看看车牌子,起码比自己的这个总要大个十几倍的样子。

“你你你你……”

“给你排队买鱼蛋,对不起。”

袁浩觉得有点晕,这个人身上竟然一股汽水的味道,太香太甜了,渴望糖分的袁总差点丢人地扑上去。他磕磕绊绊地带他排到队尾,一向觉得省事要紧的谭宗明竟然也没说什么,乖乖跟上去了。

“你叫什么名字?”

“袁浩。”

“圆号?”

“哎呀不是不是!”

“那是什么?”

“就是……你耍我?”

“不是的,我只是觉得你可爱。”

袁浩又觉得晕了,站得太近,他身上的汽水味更浓了,好饿啊。可是这个人把他当小孩儿一样逗弄,还把自己的名字比划成了乐器,但是好饿,好好闻啊,不行他讨厌,好饿。还好排到了,谭宗明付了钱,把热热的鱼蛋放进小家伙手里。

“好了,对不起刚才。”

“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

“那我现在可以要你电话了吗。”

“不行!”

“不可以吗?好伤心。”

“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你先告诉我啊……”

“谭宗明。”

“袁浩。”

“你说过了。”

“正式一点,嗯。”

“你端着鱼蛋呢,正式不起来。”

“呸!你还端着呢!你懂什么!鱼蛋是人生奥义!”

两个总裁一人端着一碗鱼蛋,用另一只手去存电话号码,存完了又偷偷地过去瞟对方的备注姓名。

哦。

咖喱鱼蛋。

//Fin.


  136 10
评论(10)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