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立春

【没什么逻辑,想赶上东哥生日结果磨磨唧唧过了时间。


 



 

片儿警×卖盘的au。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靳东今天上班的时候被迎面吹来的春风搞成了中分,拐了弯之后变成偏分,等他进门之后侯所从他的反面儿的大背头上面摘了片儿榆钱吃了。用我们侯鸿亮所长的话说,同志,现在知道警服为啥配个帽子了吧,这是人民警察的优待,享受点儿,别每天到了所里再换衣服。


 

 


 

扯淡,靳东在心里嘟囔,我穿皮衣去吃烤串儿小妹妹能送我俩腰子,穿警服去人家收摊跑了,他在后面喊得撕心裂肺的他不是城管人家都没听着,跑的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字面意思,就是拖着的炉子里往出掉碳,烧红的那种,刺啦刺啦的。


 

 


 

换了衣裳的人民警察开始接电话,你老公拿枕头打你你打不过他我们不管,真的,要是你拍个片子显示脑震荡我们可以立案把他抓起来,哦你说算了,嘿骂我干嘛。撂了电话的小靳表示这群人都闲的吧,哦又响了,朝阳群众,不是你报案得说名字,哦姓刘,那你说说啥事儿,广场舞这是人民群众的正常娱乐活动,大爷大妈打起来了我们——抄买菜兜子打起来也不管的,对拐棍不算武器,钥匙也不算,哦那你没事儿了。


 

 


 

-所长,他们以为人民警察是啥。


 

 


 

-公仆?


 

 


 

-公仆在电视上呢。


 

 


 

-他们是真的我们是假的。


 

 


 

-哦。


 

 


 

-接电话。


 

 


 

-喂,亮马桥?说清楚,哦,哦,就地铁口旁边?哦,穿绿毛衣的,你看清楚了吗,他在那儿卖盘?行,行,我们肯定把这群阻挡社会主义建设的家伙抓起来,谢谢,哎大爷好好好。


 

 


 

-卖盘的?


 

 


 

-对。


 

 


 

-去吧,戴上帽子。


 

 


 

靳东翻了一个白眼,我这身还戴帽子,人家见到我还不跑出三里地,刚换上的衣服又换回去了,皮夹克真比警服挡风你就信我话行吗所长,我是正经的人民警察。站在门口的片儿警同志想了三秒钟,从外出的同事脑袋顶上摘了个榆钱吃之后决定坐地铁,反正就地铁口旁边。


 

 


 

出了地铁口晃了四圈都没人过来找他叫大哥,毕竟他都穿皮夹克了还外八字,那说明他出错口了,倒腾到B口之后果然看见了蹲那儿卖盘的小伙子,瞅着挺小的啊,现在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变童工了吗。


 

 


 

-嘿,哥们儿。


 

 


 

-啊?


 

 


 

抬起来的脑袋正面也是毛茸茸的,刘海儿搭在他脑袋顶上居然不像个小流氓也是奇了怪,大概因为眼睛漂亮,片儿警同志在心里撇嘴,那也不行,阻碍社会主义建设的因素要铲除,铲除。


 

 


 

-你嘛呢。


 

 


 

-大哥,要光盘吗。


 

 


 

还是个南方小孩儿,白白净净的干点啥不好,正经的糙老爷们蹲下来扒拉扒拉他的光盘,看着都寒碜,连个封皮都没有,你说你起码打印个36那啥放在上面啊,这样谁买——靳东同志是个正经的人民警察,他划拉划拉把盘收到那个小破双肩包里面,拉上拉链,对面的小同志还拿水汪汪的眼神瞅着他呢,这样多不好意思啊,靳东从兜里掏掏亮出警徽,小孩儿吓得啪叽一下就坐地上了。


 

 


 

-警察,有人举报你传播——


 

 


 

-哥我就卖两本儿盗版碟,我,我再也不在电影天堂下电影刻盘卖了,哥——


 

 


 

-等会儿。


 

 


 

-啊?


 

 


 

-不不不你先别哭!


 

 


 

-嗝。


 

 


 

片儿警同志表示他有点乱,小孩儿憋哭憋得脸都红了,用手一摸脸就是一道红印子,不是他说,这肯定是个家里宠大的,瞧这可怜样子哟,要啥不给他。你看他哆哆嗦嗦拽着衣服边,跟自己这个人民警察欺负人民了似的。


 

 


 

-你说清楚,这不是毛片?


 

 


 

-我,我都没看过……


 

 


 

-那这都啥啊。


 

 


 

-钢铁侠123,复仇者联盟,还有,还有——


 

 


 

-超人?


 

 


 

-没有,我喜欢Marvel。


 

 


 

-还挑着呢!


 

 


 

-喜欢Marvel也犯法啊?


 

 


 

-不是,你是哪个学校的。


 

 


 

-哥!你别去找我学校!我再也不卖盗版碟了!


 

 


 

-你别害怕,给我看看你学生证,然后找个地儿我检查一下这是不是黄碟,我放你走,不抓你。


 

 


 

-真哒?


 

 


 

-骗你个小屁孩儿。


 

 


 

-给你,哥。


 

 


 

-胡歌——你这名儿够占便宜的哈。


 

 


 

-也可以叫小胡。


 

 


 

-你刚才肚子响了。


 

 


 

-车响!


 

 


 

-又响一声。


 

 


 

-那是卖包子的!


 

 


 

-行了小胡,学生证给你,正好,折腾到这儿也饿了,吃面吗。


 

 


 

-吃!


 

 


 

-这回是啥响?


 

 


 

-我生活费都借给我朋友了……


 

 


 

-你没说留点儿?


 

 


 

-他女朋友要跟他分手,他飞过去挽回他的爱情了。


 

 


 

-谁来挽救你哟,傻孩子。


 

 


 

操心的人民警察把筷子掰开递给小孩儿,真是饿了,吃的哧溜哧溜的,他把自己的面往前推一推,把肉都夹过去,顺手在心里把能给小胡同志干的活溜了一遍。等吃的嘴唇锃亮的小胡抬起头来,他没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


 

 


 

-所里——


 

 


 

-哥!


 

 


 

-缺一个整理资料的实习生,少点,一天八十。


 

 


 

-那……


 

 


 

-管饭。


 

 


 

-我去!


 

 


 

-这点儿追求。


 

 


 

-那今天立春吃春饼吗?


 

 


 

-我看你像立春。


 

 


 

-哦……


 

 


 

-别说是挺像的,瞧你绿的。


 

 


 

-哥,你是夸我呢吗?


 

 


 

-是,胡立春。


 

 


 

-不太像夸我啊……


 

 


 

-擦嘴,咱回了。


 

 


 

-哥,你叫什么名字。


 

 


 

-我啊,我是靳冬至。


 

 


 

-哥——


 

 


 

-靳东。


 

 


 

-东哥,我是胡歌。


 

 


 

-我就说你丫占便宜。


 

 


 

-我没有!


 

 


 

靳东瞧瞧跟在屁股后头闷头走路的小胡,外边儿风大是风大,好歹春天来了,今儿晚上就吃春饼吧,不能欺负小孩儿不是。


 

 

——end 
 


  349 31
评论(31)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