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圣诞小兔

【可以看成是立春的后续,仍然是片儿警×(以前是)卖盘的au。


多亏 @jechul 这个人。


还有我的小鱼丸 @鱼卍 平安夜快乐。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今天冬至,说实话靳东更喜欢秋天,或者是春天,以前在家的时候冬天冷得不透,老舍先生给济南的冬天写了个段子,像是什么微博推广,冬天就一下子更漂亮起来了,温和的那种。不过他也不太能腹诽冬天不好,因为他是冬天生的嘛,就是冬天到了那天,三十——一二三四五大概,年前的今天,好了够了别追究这种问题。

 

不过小胡今天可高兴,他在这儿做了半年多实习生了,周末的时候来,没课也往这儿蹦跶,说实话片儿警作为人民警察里面不大受待见的一群人,每天的事情其实琐碎的不得了,可是如果遇见什么暴徒——他们比特警到的还快,夭寿,三里屯总砍人,这帮人真是闲的,是吧。

 

靳东在接电话的空档问了一声,没听见回音儿,他抬头去找那个总蹦跶的兔子,发现他捏着手机偷偷摸摸的,出于职业习惯,真的,职业习惯让他悄悄走过去瞅准了小孩儿手指停止扒拉的一瞬间——这手真他妈好看啊——把那个小方块儿从他手里抢出来。

 

-哎哎哎东哥!

 

-嘛呢?

 

-没,没干什么。

 

-含羞带怯的,呵。

 

-哪哪哪就含羞——

 

-脸红了嘿。

 

人民警察挑了挑眉毛,小孩儿跟一群开会的时候也讲黄段子——真开会的时候不讲只有周会的时候稍微那么一讲别误会人民警察行吗——的糙老爷们儿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还是一逗就脸红,难得啊。他划开黑屏的手机,小孩儿意外的不喜欢赶新潮,还是iPhone5s,拿在手里小小的,挺像他的,屏保是个大个儿的警徽我的妈,靳东在心里乐翻了,顺手输密码解了手机发现停在肯德基的点餐界面,他揉了一把小兔子红红的耳朵,把手机还给他。

 

-干嘛,想吃那个?

 

-也——也不是。

 

-不想吃你打开它干嘛使啊。

 

-就——新出了一个汉堡。

 

-尝尝去?

 

-今天晚上不是所里吃饺子吗?

 

-下午去呗,我还剩一百来小时调休,今天使它俩,我寻摸着怎么今天犯罪分子也得吃饺子吧。

 

-真哒?

 

-骗你个小屁孩。

 

熬到吃完了午饭,东哥做饭小胡洗碗,北京大概不需要啥啥的新广告牌,大概应该先给水管供应个热水,还有给二号线装个屏蔽门,你瞅死多少人了,这俩都是。小胡哆哆嗦嗦地把碗装回袋子里,又忍痛洗了个手,水凉的他都想尿尿了——天呐那就还得再洗一次手!

 

悲剧脸从洗手间回来的小兔子红着手指头吸溜着鼻涕,跟他虐待童工似的,靳东想,把他拽过来抽个纸巾给擦了手还有裤子上面跟下雨一样的水点,也不知道他在家里洗过碗没有,娇生惯养的还非要帮忙,给他盒饭就成他亲哥了。

 

-哥,走吗?

 

-才吃完午饭,你撑不撑得慌啊。

 

-撑……

 

-歇会儿,我再接两个电话,等小秋外出回来咱就走,行吧?

 

-妥!

 

-好!刚才这个妥非常有范儿!

 

-那——是!

 

结果接下来的三小时靳东同志接了平时两倍的电话,从他拿枕头打完我之后要拿菜刀砍我了你们管管啊但是不能抓他你真不是人那是我老公,还有朝阳群众举报的有个洗脚的地儿里面小姑娘穿的可有伤风化了结果去的时候人已经走光了——鸡毛都没剩下,出外勤的哥们儿说的。最后小秋哥回来的时候靳东同志在暴走的边缘徘徊,有个小姑娘没带钥匙问110能把她家门撬开吗,姐们儿开锁公司有的是,我们撬完你的门得给你钱,逗我呢。

 

-东哥……

 

-当人民警察是啥呢!

 

-公,公仆?

 

-公公还他娘是个仆人!老子还得让人切一刀才能考警校啊!

 

-不不是,东哥……

 

-你慌什么!

 

-你吓人啊哥……

 

-哈……套餐里有啥能使劲嚼的吗。

 

-啊?

 

-不去吃那个肯德基了?

 

-哦哦哦,有!新出的石榴派!

 

-走起!

 

-哎!

 

俩人直接在请假单上面写了去吃肯德基,骑着小绵羊一路狂飙到了三条街外的肯德基,说真的为啥警局旁边连个鸟窝都没有,掏蛋的机会都不给。怒气冲冲的人民警察拽着小兔子站在没开的机器旁边瞪着慢悠悠加鸡腿的店员,顺道一说今天东哥又穿皮衣了,于是他俩就排第一个了,小兔子把他推走,十分害怕他一会儿掏出警徽警棍或者直接拍桌子问人家警察到底是什么,当然还有点别的原因啦,一会儿告诉你。

 

-东哥你要新的套餐吗?

 

-我要旧的随便哪个,不,要老北京,老子要吃了北京这个地方。

 

-好好,你快去找个地方坐下,人好像多了。

 

-学生放学了吧,不知道今天谁执勤,这两天疯子怪多的这群小孩儿又爱凑热闹……

 

嘟嘟囔囔的片儿警同志溜达到他爱坐的地方,一面是凳子一面是沙发的那种,因为他喜欢凳子,小胡喜欢沙发。欢迎光临肯德基大概是他听过最不诚恳的话了,你看拐弯儿那有个服务员背着监控聊微信呢,男朋友,十成十。

 

-哥!

 

-那啥?

 

-不知道……大概是汉堡和方便面结婚了。

 

-然后生了个这玩意儿?

 

-大概。

 

-跨物种不能恋爱啊,你看这生出残疾汉堡了不是。

 

-哥!石榴派!

 

-嚼着嘎吱嘎吱真解气。

 

-是吧?

 

胡歌笑起来,偷偷把怀里揣着的东西往上挪了挪,瞄着他哥的脸色大概是高兴起来了,每回都这样,不是啥大事儿一会儿就消气了,他哥人特好。不过皱着眉毛咬北京的时候还是恨叨叨的,大概是雾霾没屏蔽门和变态多,不过——

 

-哥!

 

-小兔?

 

-给你。

 

-你们小孩儿喜欢这个,我不要。

 

-给你……

 

靳东把眉毛从眼睛上边扯开两公分,眼睛转转之后把那毛茸茸的小东西从活着的小兔手里拿出来,揪着它的围巾拿出个小纸条,对这个应该是重点。小胡假装四处看风景,耳朵红通通看着就好吃,咔哧咔哧嚼了几口难吃到爆的汉堡也没能缓解紧张。

 

-我看啊,小胡同学说……

 

-哥你别念啊!

 

-那我不看了先,谢谢你的生日礼物,虽然不知道。

 

-啊?

 

-不是跟你说了嘛,我靳冬至。

 

-那那那你拿来!

 

-嘿!光天化日的强抢人民警察,算你袭警啊我告儿你。

 

-不是,我不知道你生日,我重写!

 

-现在知道了你可以再写一个,嘿它还能把裤子脱下来啊?

 

-哥它本来就没裤子,那是它站在礼物袋子里。

 

-哦……

 

-哥你失望个什么呢!

 

-没啥,快点儿再写一个。

 

-不写了,都在那儿呢。

 

-不行,我今天过生日而且我受到了打击你知道吗,hin沉重的打击!

 

-那……对着你我也写不出来啊……

 

-我去上厕所。

 

-哥你……

 

-快点啊,我一会儿回来。

 

小胡憋屈巴拉的撇撇嘴,把发票刮了奖之后翻到背面,一笔一划地写上祝你生日快乐,然后是,哥我觉得你特别好,最后是谢谢你给我吃饭,我妈说给吃饭的就是好人。折一下之后想从小兔围巾里掏出原来的那张纸条发现奸诈的他哥带走了,居然带着小纸条去!

 

就过了那么一小会儿人民警察就正步走回来了,小胡回头看看他,简直憋不住害羞快哭出来了,明明刚才着急着慌写出来的时候没那么难为情啊,偏偏他哥笑得什么似的,搞得他更想钻到桌子底下去,顺手咬个石榴派冷静一下。

 

-胡歌啊。

 

-啊?

 

靳东把那张小纸条塞到小兔子的领子里,给他整整衣服之后决定把自己的圣诞礼物卷回家,你看他都对他告白了,谢谢你和想和你一直在一起不就是喜欢你的意思吗,反正——

 

-我也喜欢你。

 

——真·end




  195 19
评论(19)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