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云胡不喜·五

【东北串儿特好吃东哥×带我吃串也得擦地小胡。


特别鸣谢 @泡在蜜罐的阿澈澈 友情支援我的游戏梗,一个程序员玩游戏第一反应难道不是写外挂吗。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赶上周末了上班那群人汪汪叫唤要出去聚一聚,中午的时候靳东才起床,头天晚上接电话约的几点完全不记得了,哎呀反正不用在意这些细节,靳汉三哐哐收拾好了就要出门,小熊从房间里探出个小脑袋,脖子上还挂着耳机,问他回不回来吃晚饭,不靠谱考虑了一秒钟,坚定地说了回来。

 

结果靳东喝倒了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兔崽子,一抬眼都他妈七点半了,着急着慌地掏出手机,发现居然没有未接电话和短信,他点了半天才把电话拨出去,没一会儿就接了。

 

-喂——小胡?

 

-你——怎么了——

 

-七点半了,我没注意时间,你吃饭了吗?

 

-我也没注意。

 

-那——要不你出来,这边儿大排档什么的特多,有个炒海鲜好吃的不得了。

 

-远——吗?

 

-不远,你一会儿上车把电话给司机,我一说他就知道。

 

-行吧。

 

一出门兜头冷风,把靳汉三的尿意都吹出来了,赶忙回去又借了个厕所,一边拉拉链一边嘱咐了司机就在街口停车,默念三声我丫男子汉的靳东哆哆嗦嗦地跑出门,买了个烤地瓜塞怀里总算好点,站了十多分钟出租车就来了,靳东伸手把小孩儿拽出来,把数好的钱递出去。

 

-哥们儿,不对啊,二十一。

 

-去你丫的吧,老子打四年车都十六,拽我小孩儿溜几圈啊!

 

-你看这……

 

-要不要。

 

-得,惹不起。

 

司机嘟嘟囔囔地收了钱,靳汉三把一脸的凶相往回收一收,怀里地瓜掏出来塞胡歌手里,把帽子给他扣上,北京秋天白天没感觉,但是晚上真他妈冷啊,靳东呲牙咧嘴地先给小孩儿买了一盒烤土豆,顺手把地瓜再揣回自己怀里。

 

-这个好吃,老板东北人,烤东西一绝,一会儿回来吃。整条街都是这些小摊儿,没啥大件儿,零嘴挺好的,你还吃什么慢慢选。

 

-嘶——

 

-你慢点!过这儿走着,风小。

 

靳东把小孩儿拽到左手边,给他指那些炸排骨小面包什么的,胡歌迅速地解决了土豆,伸手指了指辣米条,跟房东先生比划要俩,然后在他点单的时候欢快地拿出零钱包,靳东回手掏钱的时候被塞了一手硬币,小孩儿已经开吃了,嘶哈哈的被辣的直吐舌头,往前走有买什么吐司的,靳东买了俩,把小熊手里的空盒接过来直接面包塞嘴里,胡歌吸吸鼻子咔嚓咬半个,总算是不辣了。

 

-还——

 

-棉花糖不好吃,齁的慌!听哥的,那个爆浆小鱼丸儿可好了,吃那个。

 

-俩!

 

-哈哈。

 

俩人兜回去取炸排骨,最后坐在烤串儿棚子里面,靳东对这个特有经验,要不先吃点儿,等串的时候就能把人活活冻死,小熊正在那儿鼓着腮帮子嚼排骨,噘着嘴半天没找到地方吐骨头,靳东把脚边装签子的桶给他踢过去,小不点儿才抬头跟他说话,兴冲冲的。

 

-我——我妈不许我吃路边儿的东西。

 

-确实有的不咋干净,不过这家我认识挺久了,他家开的时候我酒吧还没挪过来呢,天天上这吃,最后我一来他就送我一串吃。

 

-好——好吃吗?

 

-妈呀,绝了!真滴!

 

-东——北口音!

 

-跟他们学的,说我还是不像呢。

 

-挺,挺好的。

 

-炒小人仙!

 

-什么?

 

-就是小贝壳,好吃的!尝一口!

 

搓了搓筷子给小熊夹了个大的,刚炒出来烫着口,又香又辣的得就啤酒,靳东又叫了一打,喝不喝的完再说,气氛在这儿呢。胡歌说啥也不喝,自己结结巴巴地讲述一杯倒的经历,笑得靳汉三直拍大腿,也不勉强他了,给他递了个脆骨自己开了瓶喝。

 

-那你身上没少啥?

 

-我,项链丢了。

 

-啥项链?

 

-就——过生日同学送的,没了。

 

-那还成,没啥大事儿。

 

-你——听我说啊,后——来我看见这个项链了。

 

-在哪儿啊?

 

-我一女同学……

 

-人家那是喜欢你!

 

-那——那也——

 

小熊自己晃了晃脑袋,又吃了一串脆骨,一口可乐喝进去凉的直哆嗦,不过好吃,顺手就把那个拿了他项链钱包饭卡还有一件T恤的女同学忘到脑袋后面了,最后吃到肚子圆滚滚,俩人走着回去的消化消化食,到家之后还是撑得慌,靳汉三撸胳膊挽袖子地要来一场极品飞车。

 

-这个,玩过没有?

 

-恩。

 

-嘿,看不出来啊。

 

-大——多数都——

 

-来来来!联机联机!

 

-那——我们得有点彩头。

 

-你说啥!

 

-擦地板。

 

-行!

 

-输一次,一个星期。

 

-切,小气,一个月!不过你要是输了,下回聚会一起去,我带你认识认识我朋友们。

 

-啊?

 

-嘶,小孩儿得多说话,把你侯哥担心成啥样了,就这么定了啊。

 

-恩……行。

 

最后真玩起来的时候靳东就发现了,根本他妈的不是对手啊,第一局输的连裤子都没了,接下来的三局都是——又三局——操不能再输了明年的份儿都输出来了!靳汉三一拍电脑桌,回头去找小熊,发现他桌面上个小窗口,耿直的汉子颤抖着双手控诉小熊这种不要脸的行为。

 

-你!

 

-你——没说不让用作弊器啊。

 

-那,作弊器,也不至于——我这——

 

-我自己写的。

 

-哦。

 

房东先生突然就想起来了小家伙是个geek——听他描述了之后他的朋友们这么叫他的,不知道具体是啥但是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现在他知道是真的很厉害了,靳东捂住脸,认命地在小熊的眼神里把地板拖了一遍。

 

-那——边。

 

-老子知道!

 

-愿——赌服输。

 

-老子知道!

 

-哥。

 

-哎。

 

-门带上我要睡觉了。

 

-你大爷的小熊和洋娃娃跳舞!

 

-啊?

 

-晚安。

 

——tbc


  168 18
评论(18)
热度(168)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