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三十八

【我去上学的时候你都做什么了呢。】

明楼走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他行李超重,而且明台不肯松手。小怪兽从明楼上车开始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不肯讲话只是扑扑的落泪,明楼收拾好了心情,其实也不算,只是明台在难过,他抽不出时间伤心了。

 

-明台。

 

-明台,我可以给你写信,我放假了会回来。

 

-明台……不要哭了……

 

小家伙坐在机场的长椅上,明楼单膝跪在地上,手帕捏在手心里,另外一只手被明台牢牢地握住,他本来以为昨天晚上他都想好了,可现在他的决心和志向在明台的眼泪里面泡软,最后酿成了一团哽在喉口的酸意,叫他想要钉在这里,哪儿也不去。

 

-明台呀,大哥的飞机要赶不上了呀。

 

-没有我你怎么办呀?

 

-什么,明台?

 

-你和谁睡觉呀,谁陪你上学呀,你要是,要是……

 

-好了好了让大哥抱抱……

 

这下连明镜也忍不住了,一路积蓄的眼泪都落下来,像是在明楼心里下了一场雨,他怀里的小家伙抽抽噎噎地担心他,他孤寂的异国生活还没有开始,肩头已经落满了爱意。他含着泪笑出声来,揉揉那颗圆圆的脑袋,小家伙剪得整整齐齐的西瓜头,他捏起一缕头发亲了一亲,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但是他总要回家来的。

 

-再见。

 

-大哥哇呜呜呜呜……

 

这次明楼没有回头看了,明镜把小家伙圈在怀里,都怪明楼呀,你看看叫她的明台这么伤心,叫她怎么办呢。阿诚伸手抚摸着小少爷的后背,他现在感到了沉重的责任感,大少爷走之前把小少爷交给他了,那怎么才能叫小少爷不伤心呢。

 

明台病了一场,回家之后发起了烧,医生来过打了针,小家伙安安静静地没哭,蔫蔫地瞪着门口,明镜回头看看时间,算一算大约要凌晨明楼才能到的,但是明台不肯睡,药效过了之后裹着毯子坐在沙发上,阿诚给他拿了牛奶,两个小孩子坐在沙发上喝完了牛奶,明台捉住自己面前乱晃的阿诚哥,扁扁嘴又因为嗓子太痛哭不出来。

 

-阿诚。

 

-小少爷。

 

-大哥怎么还没有电话呀。

 

-不知道。

 

-巴黎太远了,没有电话的。

 

-大姐你怎么还不睡觉——

 

-你都不睡,还生着病,我们明台呀。

 

-盖被子!

 

-好。

 

三个人分享了一张毯子,把冰凉的脚丫凑到一起,明镜摸摸小家伙的额头,还是有点烧的,但是等不到明楼的消息她也是睡不着的,小阿诚倒是一本正经地执行着明楼给的任务,看着明台。她从来都觉得这个小可怜,太喜欢明台,世界上的事情如果太超过了,总不是好事,像是那天冒风雨而来的女孩子,她对明楼的喜欢,那么偏执笃定,必然铸成大错。

 

-大姐。

 

-恩?

 

-我要几年能长到大哥那么大呀。

 

-你今年九岁啦。

 

-恩!

 

-你大哥十五。

 

-还要六年!

 

-我还要两年。

 

-对的,阿诚还要两年。

 

-那——

 

-明台不愿意和大姐待在一起吗?

 

-不是的!

 

-你喜欢明楼,比喜欢我多?

 

-不不不!一样多!

 

-那为什么我们明台要着急到他身边去?

 

-因为,因为他一个人……

 

-你走了大姐也是一个人。

 

-对哦……

 

明台愣住,他从今天早上就被大哥要离开家的感觉冲击着,像是有什么哗啦啦的跑掉了他抓不住一样,太伤心了以至于忘记了明楼走的时候嘱咐了他那么多那么多,大姐的脸色不好,眼睛红红的,小怪兽蹬开毯子去亲亲大姐,然后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脑袋上。

 

-大姐,对不起。

 

-没关系,明台。

 

-你摸摸我脑袋吧,大哥说摸了心情好。

 

-好的呀。

 

-大姐我们去睡觉吧。

 

-不等了?

 

-大哥说,要早早睡觉,晚上凉,被子盖盖好。

 

-好的呀,那我们去刷牙?

 

-恩!

 

明台站在小板凳上自己刷了牙,回头看看站在门口的阿诚,招招手跟他说了晚安,然后好阿诚接替了大哥给小少爷穿了睡衣,拍拍衣襟的小怪兽亲了亲阿诚的脸,手牵着手去给大姐说晚安。

 

-大小姐晚安。

 

-小阿诚晚安。

 

-大姐?

 

-晚安?

 

-我想跟你睡。

 

-过来。

 

明镜挪了一小块地方给小家伙,阿诚挥挥手回去睡觉了,她把被子给他裹紧,又被小家伙挣开,给她自己盖被子。明镜揉揉眼睛,被明台抓住手塞回被子里,小怪兽伸长手够到了台灯,啪嗒一声屋子里陷入了黑暗。

 

-大姐。

 

-恩?

 

-我爱你。

 

-我也爱你呀,明台。

 

-晚安大姐。

 

-晚安明台。

 

——tbc

  236 25
评论(25)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