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白虹贯日·四十一

【离别的时间是一天一天的过去的,但是我好想你啊。】



明楼在第二天中午见到了房东太太,姓Martin,明楼走神了一下,想起了问他公孙丑为什么叫丑的小家伙,大概会歪着脑袋问他为什么有人姓马丁吧,那要叫马太太,还是叫丁太太呢。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被好心的女士领到了餐桌前面,她说简单的英语,叫他尝一尝洋葱汤。

 

明楼叉起一块面包,咕哝着塞进嘴里然后被一口没撒匀的胡椒粉呛得打了个喷嚏,房东太太关切地递过去餐巾,明楼不好意思地把眼泪擦一擦,两个人一起笑起来。吃过饭了就匆匆地赶去发电报,明楼一路琢磨一路想,时而忧心忡忡时而欢喜不已,最后也只能说,他好,希望她们也都好而已。

 

从邮局回转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司机开的慢,明楼往窗外看,可不是风景如画嘛,他观望着异国的人群,不同风格的建筑,台上有人演讲,台下熙熙攘攘地聚了一群人。明楼正过身子,歪着脑袋靠在椅背上,昨天没有睡着,房间太大太静,而且他总想明台,稍微眯起眼睛睡一会儿,动一动身子感觉旁边没人就醒过来了。

 

这样子可是不行的,明大少爷摇摇头把在车上酝酿出来的睡意驱散,询问了明天要到哪里去上课,结果被告知老师请到家里来,好像他出不了门似的,大姐就是操心。明楼掏出笔,胡乱写了几笔就放下了,笔尖在纸上点来点去,最后写了,明台。

 

而被他思念着的明台,明小少爷,正趴在床上滚来滚去,今天是周六,独占了整张床的小怪兽把脸挤进床边的栏杆里,阿诚进来的时候看见一张扭曲的脸,笑着跑去捏小少爷的肉肉,结果被明台一巴掌拍开了。

 

-起床吗,小少爷。

 

-不想起床。

 

-大小姐早早就出门去了,要我早点把你弄起来吃饭的。

 

-不想起床……

 

小少爷手臂磕青了一块儿,爬着爬着就碰到了,疼得在床上打滚,滚了一会儿又开始学毛毛虫,嘴里咬着一角被子啊呜啊呜的叫唤。阿诚把小少爷从床上捞起来一点,但是又不能完全地把他抱起来,遗憾地放回去结果被小少爷揪住裤子绳,小家伙嘿嘿一笑啪嗒解开,然后迅速地滚远了。

 

-小少爷!

 

-诶嘿嘿。

 

-吃早饭吧。

 

-呜……

 

-快点,我给你穿衣服。

 

-哼,我自己来!

 

突然斗志昂扬的小家伙蹦下床,吚吚呜呜地刷了牙,扑腾扑腾地洗了脸,拿毛巾的姿势粗暴的不得了,阿诚揪心地看着小少爷把脸抹得一块红,一块红的,他过去摸摸小少爷的脸,被雄心壮志地推开,然后刷拉打开衣柜被磕了脑袋。

 

-哎哎哎——

 

-呀,我的小少爷……

 

-呜……

 

-还是我来帮你好不好?

 

-不行。

 

明台迅速把哭唧唧的声音憋回去了,吸了吸鼻子继续挑衣服,扒拉了一会儿拿了个小板凳接着扒拉,最后选了背带裤,解了三个扣子就要整个从脑袋上把睡衣扒下来的小少爷也是蛮厉害的,阿诚一脸不忍地看着他胡闹,悄悄在小怪兽嘶吼的时候把扣子又给他解开一颗然后站回原位。睡衣扒下来了就是裤子,明台瞪了阿诚一眼,不为所动的梅花鹿望着天花板。

 

-转过去呀!

 

-我怕你绊倒了……

 

-转!

 

-是……

 

不情不愿地转过去之后,身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更让人难受,阿诚非常明显地轻轻歪过身子,再加上歪脑袋和斜眼,总算看见了小少爷的,白内裤。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憋不住笑,家里面没有成年的男人,这些内衣之类的物件都是从商店成批订购然后送过来的,明明一样的,但是他就是憋不住。

 

-你干什么呢!

 

-没干什么,小少爷。

 

-转!

 

-是。

 

等小少爷也转过去了,阿诚才继续偷偷地看他,小家伙一个脚还没穿进去就开始穿另一条腿,当然的摔倒了,不过他也不在意,坐在地上把两条腿塞进裤子里站起来蹦一蹦,咬牙切齿地系上纽扣。上衣就好解决了,虽然暂时地被扭曲的衬衣绑住,但是一小会儿就挣脱了,最后背带扣不上,也终于精疲力竭的小少爷喊了阿诚。

 

-今天有糯米团子。

 

-阿诚哥。

 

-摸我头发干什么?

 

-你说……

 

-别乱动。

 

-你说……

 

-小少爷,您再揪我就秃了。

 

-你说我吃多少个糯米团子大哥能回来呀?

 

-什么?

 

-好想他呀。

 

——tbc


  185 15
评论(15)
热度(185)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