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东歌】奇妙能力歌·二



当然是这样的长头发你们想什么呢扎西大帝还怎么写小清新的爱情故事啊摔!【图源微博链接这个博主有好多截图哒推荐给你萌


【我要是不说就没有评论,你们,啧啧啧,好坏坏!


大明星靳东×大明星胡歌AU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艾特给演员。



靳东先生回来的时候是下午,路过巷口的时候买好了西葫芦,想想没有提胡歌——这不能怪他,毕竟胡歌说挨揍的时候表情认真的很,像是偷偷做了恶作剧之后跑掉,抓着路过的人顶罪一样。进门之后正好看见胡歌在晒床单,马尾被他盘起来,回头的时候刘海吹起来一点,咧着嘴跑过来,在T恤上面擦擦手就来接西葫芦。

 

-肯定没有提我对不对?

 

-对。

 

-哼。

 

-我说……

 

-今天拍什么了?

 

-啊,拍抱着女孩子在田野里暴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别叫女孩子听见你这么说。

 

-导演说漂亮,不叫打伞。

 

-对,导演都这样,还叫我大热天穿了裤子穿裙子还要穿铠甲,就说漂亮。

 

-那拍古装还得粘头套呢。

 

-对啊,一流汗就掉下来了,他都不喊cut了,直接喊补妆。

 

小房东嘟嘟囔囔的,西葫芦在他手里攥着,像是导演的真身一样被他挥来挥去,一副咬牙切齿生吞活剥的架势。靳东先生看着他觉得好笑,把那根可怜的替罪葫芦从胡歌手里解救出来放进厨房,回头一看小房东正就着院子里的水龙头洗手,被冰的跳起来,然后继续晒床单。

 

-要我帮忙吗!

 

-不用啦!你剧本背了没有啊!

 

-背完了!

 

-那来吧。

 

胡歌先指挥着他的房客洗手,看他被冰的蹦起来哈哈笑,然后一本正经地解释床单洗得白白的不能弄脏了,两个人抻平了了床单晾到绳子上,拍拍打打之后蹭干了手,胡歌跟老大爷一样啪叽往椅子上一扑,晃晃荡荡地伸胳膊撂腿。懒腰伸够了胡歌开始迷糊,抽了本杂志盖在脸上,想着就着阳光能睡一个下午觉。

 

-别睡。

 

-嗯……

 

-现在睡了晚上不好睡。

 

-没睡……

 

-眼睛都闭上了。

 

-哎呀……家里没洗衣机,都手洗的……累死啦……

 

-睡吧。

 

像是听他号令似的,杂志底下没了声音,靳东先生看看天色,的确是可以睡觉的时候,阳光正好,微风无云,更早更晚好像都不行,他把床单上歪掉的夹子正过来,进屋里拿了薄薄的毯子。出来的时候胡歌还是那个姿势,只是杂志滑到了下巴,靳东先生捏着书角把它合上放到桌子上,毯子抖开了轻轻地盖住肚子和腿,想了想自己也坐到了对面的摇椅上,手里捏着剧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迷糊过去。

 

-哎呀呀呀呀!

 

-嗯?

 

靳东先生从睡眠里走出来,他没有做梦,休息的很好,只是对面的小房东好像是正懊恼着,靳东先生把剧本合起来,揉皱的地方用茶杯压住,搓了搓脸坐起来看看,好天气持续到了晚上,月明星稀,不知道有没有乌鹊。

 

-你睡醒了吗?我是不是太吵了……

 

-正正好,你喊什么?

 

-没做饭。

 

-几点了?

 

-八点半了。

 

-饿了?

 

-嗯!

 

小房东憋憋屈屈地跑到厨房里,揪着米袋子恶狠狠地舀了很多,靳东先生撸袖子上自己箱子里掏出两包方便面,惹得胡歌捧着脸跟他放崇拜的目光,最后西葫芦没吃成,方便面加了很多青菜和一个荷包蛋,小房东洗了碗,洗完了支棱着长手长脚继续团在躺椅上。

 

-哥。

 

-嗯?

 

-好幸福……

 

-吃包方便面就幸福了?

 

-嗯!好养!

 

-呵。

 

-剧本有意思吗。

 

-没有。

 

-哎——

 

-不要做怪声。

 

-哦。

 

-消化好了?

 

-没有。

 

-也别乱扭。

 

-哎——

 

-你呀。

 

-诶嘿。

 

-我去睡了。

 

-我睡不着。

 

-下午叫你别睡。

 

-你后来也睡了!

 

-可是我现在能睡着。

 

-去去去,去睡吧,你还工作呢。

 

-恩,明天见。

 

-好——

 

靳东先生捏着没看过的剧本回了房间,明天的戏其实没台词,要跑要跳还要抓住他的“女朋友”,这是他热爱的工作,其中的每一部分他都是接受的,没意思就没意思了,世界上总没有那么多顺遂的事情,小房东撇着嘴拉长了声音的样子,倒像是惯坏了的年轻演员的样子。于是他拿出手机来去百度他的名字,跳出来长长的标题和一大堆图片,个个的英姿勃发,还有视频里面他说,我想演一个不自己带孩子的角色。

 

靳东先生笑起来,点开的另一个视频里面小房东夹在一堆港台友人里面,呲牙咧嘴地打架,笑眯眯地送别,最后跟普通话说不顺溜的主角哭咧咧地抢娘子,怪可怜的。这不是,也没什么意思嘛,靳东先生暗暗地比划了一下,也说不出谁的更没意思,又忽然觉得自己出奇的幼稚,竟然比较起这个来,还是睡觉来的实在些,明天还要奔跑过一条街和撞翻小摊还有抱住他的“女朋友”暴晒呢。

 

——tbc

 


  125 20
评论(20)
热度(125)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