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栋

时雨。

 

【楼台】口吐莲花

【 给@ghvgh c ,读心术,现代au。】


我尝听他说一法,波上莲花水中月。



明楼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太吵了。

 

迎面过来的是他的数学老师,也是他的班主任,点头微笑致意,停下来询问他的成绩功课,不偏科不挂科云云,擦肩而过的时候传过来的声音如同钟鸣,明楼翻了一个白眼,呲牙咧嘴地捂住了一只耳朵。

 

[这孩子看起来可真阴沉,明家再有钱,养出来一个神经病。]

 

你才神经病,你全家都是神经病。嘟嘟囔囔的明楼迎面就撞上一个人,这次声音更大,像是降落的直升机,他揉了揉胸口,去瞧那个在心里骂他有钱又废物的家伙,是个白净的少年,抿着嘴对他笑一笑,非常有礼貌地把手伸过来,还问他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务室。

 

[撞死你个王八蛋!]

 

明楼十分想一脚就踹过去,他大姐是校长,是投资人,不知道怎么触动了这帮神经病的痛点,每天他在校园里走就是跟游街一样的批斗会,而女孩子们嘈嘈切切的都是好帅有钱要是嫁给自己多好,连做少奶奶要有多大的试衣间都能想象出来,简直他妈的妄想综合征,真想把零花钱都拿出来给她们看病。

 

“学长?”

 

“哦,曼春啊。”

 

这个女孩子是唯一,唯一一个,想着嫁给他但是没构思自己会有多少钱的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心底传来的那些,喜欢喜欢好想嫁给学长,声音又大又直白,简直可爱。但是表面上仍然是云淡风轻根本不屑看他一眼,后来慢慢熟悉才放开了,叽叽喳喳像只麻雀。可惜了,大姐不喜欢她,曼春家的科研团队不知道抢了学校多少资源,“净弄些稀奇古怪的,那些能吃吗!还给她们批钱!”,大姐气急败坏的样子才可爱,心底里碎碎念的声音密密麻麻地传过来,多半都是为什么不给自己的项目批钱,自己的更好更利民,之类的。

 

“学长?”

 

“哦,我今天下午回家,不能跟你去做实验。”

 

“哦……”

 

[肯定是明镜那个老女人!学长以前可喜欢我了!]

 

明楼的脸色冷下来,心里说不出的厌倦,只要现实与自己的预想不符,就会抱怨,会攻击一切有关的人和事,失败了是别人的,成功了才是自己的,夸耀的时候洋洋得意,却承受不了一点点不顺遂,心里的声音与发出的声音不是一种,吵死了。

 

“我走了。”

 

“学长……”

 

明楼垮下肩膀,听着身后传来源源不断恶毒的诅咒,不甘,怨愤,忽然觉得自己不想再听见这种口不对心的声音,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听,阿香叫他大少爷,小丫头叫他大少爷的时候,多半都是从网上下载了新的菜谱,心脏跳动的声音扑扑的,期待地朝他喊尝一尝一定要好吃,脸上的表情藏都藏不住,偏偏每次都搞惊喜。

 

还有大姐。

 

大姐永远都年轻漂亮,不会变成老女人,她虽然严厉,喊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冰层结了三尺厚,但是在他旁边盘旋的分明是柔软的关心,念念叨叨的都是怕他在学校里受欺负,零花钱够不够,好像瘦了但是确实是胖了,总想喂自己吃很多东西,大姐真是好烦呀。

 

明楼想了一会儿家里的人,心情明朗了不少,脚步轻快地去车库开车,还哼了一首歌,晃晃悠悠打开车门发现车底下好像蜷着个什么动物,他想,不会是小猫咪吧,那,那就养起来好了。

 

没想到是个人。

 

明楼是真的惊讶,他从发现听得见那些声音之后,再也没被吓到过,因为人心几乎一刻不停,他以前晚上睡觉都能听见大姐的梦境,后来他控制的住自己,才慢慢地脱离药物自行入睡,现在这个小东西,不对,这个小人儿,怎么做到没有梦,停下思考的?

 

“醒醒?”

 

[好害怕!]

 

小家伙更深地缩进车底下,嘴巴紧闭,巨大的恐慌震得明楼觉得耳朵都疼,但是他再退,就要被底盘卡住了到时候拖车进不来,糟糕的很。明楼忍着在他脑袋里嗡鸣的声音,伸手去勾小不点的衣服,扯了两下发现挂住了,只好放弃去拽他的手。

 

[会打我吗?]

 

“我不会伤害你,出来,好不好?”

 

[他说的是真的吗,是真的吗,是真的吗?]

 

“出来吧,我真的不伤害你。”

 

[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

 

声音变小了,虽然还是害怕,但是小东西一点一点的挪出来,明楼终于握住了小小的手,再近一点的时候,把他抱到了怀里。小不点长了一双明亮的眼睛,下巴和额头都蹭了灰,像个小花猫,扁着嘴泪汪汪的,小手揪住他的衣领又松开了。

 

[弄脏了!]

 

“你别哭啊,哭我可打你了。”

 

本来憋得住的小家伙哇一声真的哭起来,明楼被里里外外一样的声音震得站不住,打开车门坐进去,虽然捡到了个不吵的家伙,但是他一直哭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好了,好了,哥哥错了。”

 

[哥哥……]

 

小家伙还是没说话,低头抿着嘴抹眼泪,伤心地看着明楼的衬衫越来越花,越来越脏。

 

“衣服不要了,我是明楼,你是谁呀。”

 

[不知道……]

 

小不点哭得一抽一抽,眼睛旁边被摸黑了一圈,明楼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又在车上找了一瓶水,一点一点擦干净脸,挺可爱的,明楼摸摸小脑袋,把水放到他手里,好渴好渴的,嘴上不说话,心里叫的大声死了。

 

“你有家吗?”

 

摇头。

 

[不知道。]

 

“那你跟我回家好吗。”

 

不说话。

 

[好呀好呀。]

 

“哈哈哈哈,你好玩,又不吵。”

 

[哥哥夸我!好开心!开心开心!]

 

这下明楼更憋不住笑,搂起小家伙亲了两下,把他放在副驾驶用安全带和毯子捆好,听了一路的哇啊啊啊啊啊啊他亲我了好开心。

 

等到家的时候明楼想起来,如果要是弟弟,那该跟自己姓明啊,近水楼台先得月,对就是这样。

 

“大姐,这是明台。”

 

[有哥哥还有姐姐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发财了!]

 

“明楼?”

 

“大姐,我给你生了个弟弟。”


“明楼?”

 

“明楼……”

 

[明楼真好听。]

 

“你叫我的名字也好听。”

 

[糟糕被发现了!Σ( ° △ °|||)︴]

 

 ——tbc

  232 26
评论(26)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栋 | Powered by LOFTER